99/8/10這天 


下班後,語樂媽咪就和老公開車趕緊去接語樂寶貝下課


這天要帶他們兩個去看牙,這間牙醫診所是我們靚香團的RUBY媽麻介紹的


本來阿能媽咪有介紹大社一家不錯的牙醫診所給我認識


樂媽也已經有打電話去幫語樂寶貝預約看牙,但是要等到9月份才有診哸,要等好久哦


剛好RYBY媽咪對這家牙科診所讚不絕口還留了資料給我


那當然就是趕緊帶著語樂寶貝來這裡檢查啦  感謝RUBY&丫能的熱心介紹 


 


 


 



我們跟醫生約7:10分,為了怕塞車路途又遠了點,所以我們一接完語樂寶貝下課


就馬上飛奔到位於大豐二路的北大牙醫看診,到達時才6:50分


掛號小姐也才剛來上班而已,我們真是超準時的


掛好號  語樂父子三人就坐下來拿書本看  


 


 


 



這是我家樂小妞生平第一次的看牙,一進來丫樂就不改她好動活潑的本性


到處跑到處看,忙的不得鳥,說也說不聽 唉 


 


 


 



尤其呢 對這缸魚興趣特別的大,手都給你伸下去"啦魚"


要來這裡看牙,真的是遠了點,大約要2-30分鐘的車程,


還被我家語樂拔小唸了一番,說:就到住家附近看就好了


為什麼要跑來這麼遠啊?其實也是有原因的 


樂媽看點點和小蜜蜂都完成第一次的塗氟,就想偶家樂小妞也該帶來去塗氟了


第一次看牙,總是怕會遇到技術不優或沒耐性的醫生,怕丫樂嚇到以後都不看牙了


剛好有格友介紹,所以為了給樂寶貝留下看牙的好印象,我就選擇有口啤的醫生啦 


 


 


 



這是語寶貝第三次的看牙,前兩次都在住家附近,他最近正逢換牙的階段


這次是來幫他做牙齒的健康檢查的,語也是個乖寶寶,配合度超好的  


 


 


 



等了一會醫生下來了,先幫七點的客人看牙,語樂寶貝就站在一旁看的幾哩八哩 


樂媽趁機跟樂寶貝說:你看這位丫姨好勇敢哦,


在塗草莓果醬都沒哭哸,妳待會也要像她這麼棒哦


語樂寶貝就說:對啊 丫姨好勇敢哦 (其實那位小姐是在補蛀牙啦 


 


 


 



接著該語寶貝上場了,醫生阿貝請他躺下


看的出來,語整個人很僵硬,有點緊張呢 


 


 


 



接著醫生阿貝請他把嘴巴張開,開始幫他檢查牙齒了


到這裡醫生阿貝,就不給我們觀看了,請我們先到前面去等一會


他要幫語寶貝那顆搖晃已久的右門牙拔下來,此時語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還是躺的很僵直,後來醫生就幫語的門牙塗一點麻藥,接著拿出一支好大的"片GI"


往語的門牙大力的一拉,門牙就拔下來了,語就輕輕的哎了一聲  


害我以為他會痛  跟著緊張了一下 


 


 


 



醫生用棉花塞住語的傷口,要他咬住15分鐘,接著請他到櫃台去領個小獎品


語寶貝就開心的走去選獎品,後來我就問語說:會痛嗎? 


他跟我說:一點都不會痛哸,沒什麼感覺哦


我又問:那你剛才為什麼"呀"了一聲


語就說:因為我很緊張嘛,就感覺好像有東西掉了一樣


後來語就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含住棉花,好棒哦 語寶貝好勇敢哸 


醫生阿貝說:語目前的牙齒看起來,健康狀況很好,沒有蛀牙


只除了正值換牙時期要小心牙齒照護而已  這樣說:我就放心多了 


 


 


 



此時的樂寶貝就在一旁,從頭到尾看著哥哥給醫生看診的情形,看的超認真的 


樂媽趁機跟她說:哇~妳看,哥哥好勇敢哦,那妳也要很勇敢,知道沒?樂樂就說:好 


語哥哥下來後,該她了,馬上自己爬上椅子坐好


一臉興緻勃勃的樣子,希望待會她可以乖乖配合   


 


 


 



在椅子上看東看西的,還到處摸,都還沒叫她打開牙齒,她就迫不及待的張開嘴巴啦 


 


 


 



醫生來了,首先跟樂寶貝聊一下天,樂樂真的很配合哦 好乖哦 


她還真的和醫生阿貝聊的幾哩八哩 


醫生花了一點時間,跟她溝通,問她:妹妹,妳今年幾歲?


樂樂回答說:2歲半


醫生說:那妳有在讀書嗎?


丫樂說:我讀幼幼班哦


醫生說:那妳平時在家有在刷牙嗎?


樂樂說:有啊,我有刷牙哦


而且不用我抱著她或陪在一旁,她跟醫生的對話超流利的,讓我訝異極了


想著:樂寶貝說話,何時這麼順暢不會臭乳呆了?樂樂這天表現的超讚的 


此時樂媽發覺了一件事,原來丫樂的愛玩和愛鬧都是她的另一面,故意耍賴給我們看的


原來她在不一樣的人面前,變的這麼的成熟懂事呀


原來有好多事,她是聽的懂也都了解的,只是看她願不願意配合而已


這天讓我們看到了不一樣的 樂寶貝 是我從未發現到 屬於懂事型的樂寶貝 


對於這個新發現 語樂媽咪真的好開心,原來愛胡鬧的丫樂認真起來是這麼的棒


這是這天的意外驚喜  


 


 


 



接著牙醫阿貝請樂寶貝張開牙齒,讓他檢查一下


看完丫樂的牙齒後,醫生請我走過去,跟我說了以下的話,聽的我好擔心哦 


他說:樂樂的牙齒長的太過密合了,牙齒之間完全沒有任何的縫細


現在看是還好,但等換牙期後,她必定會有一口亂牙,到時就得用矯正的方式來整牙


聽的我一顆心,都半涼了,唉~女孩子最重美觀的就是那口牙了,到時也只好每半年


來找醫生看診了,樂媽得想辦法讓語樂寶貝擁有一口美美的牙齒才行


醫生要我有空,就拿牙線幫樂寶貝的每顆牙縫都清理一下,不然會很容易蛀牙的


而且要盡量幫她刷牙和漱口才行,她的牙縫太緊密了,很容易蛀牙的 


 


 


 



交代完要注意的事之後,醫生又叫樂媽到前面去等,他要幫樂寶貝塗氟了


醫生阿貝耐心的先跟樂寶貝介紹了待會要用的器具


清潔用的刷子叫做:小蜜蜂,吸口水的叫做:長鼻子,噴水的叫:灑水器


然後先幫她噴點水,再試刷看看,覺的她OK後,再繼續幫她刷下去


邊吸邊跟她講話,丫樂真的很棒,配合的很好哦,從頭到尾,醫生阿貝叫她做什麼?


她都乖乖配合,清潔完牙齒後,請她坐起來漱漱口,然後再躺下,開始要用草莓果醬塗氟了


還一直告誡丫樂,不可以把口水吞下去,要吐出來才行哦


樂樂雖然說好:但免不了的,多少還是會吞下去,醫生不敢幫她塗太多


所以就先一些一些旳幫她塗牙,然後趕緊用長鼻子幫她把口水吸乾


我想樂樂一定嘴巴張的很酸,因為有時會聽到醫生說:嘴巴要張開哦,不然塗不到果醬哦


從清潔到塗完氟,大約十分鐘的時間,樂寶貝配合的超好的,也沒哭鬧說不塗了


很配合醫生阿貝的指令,我的樂寶貝 真的長大了,樂媽在旁邊看的好感動哦 


醫生塗氟完,要等三十分鐘後,才可以進食和喝水


 


 


 



終於塗氟完成,樂寶貝開心的走下椅子到櫃台去跟醫生阿貝領獎品


醫生阿貝一直俄熱她,俄熱的不得鳥,說:她年紀這麼小都不用人家抓,還可以溝通配合


真的好棒,是他遇過的小小孩中最勇敢的一個,醫生說:他很喜歡好溝通的小孩


尤其是樂寶貝最勇敢了,樂樂領獎品時,還給醫生阿貝抱一下,說聲:謝謝


看的出來樂樂和醫生的心情都很好哦  這個牙醫生是個老醫生了


做事很細心又有耐心,動作又迅速,憑經驗在看診,我們一家四口這天都順便把牙看一看


等到我躺上那診療椅時,樂寶貝就站在一邊跟我說:媽麻,妳也要勇敢哦,知道沒?


我覺的有趣又好笑,醫生也覺的好笑,就說:對啊,媽麻要勇敢哦,妹妹很勇敢哸 


後來醫生幫我洗完牙後,就教我怎麼使用牙線?還教我怎麼正確的刷牙


沒有因為門口一堆人在等,就胡弄一通哦,這醫生好棒,生意也是很好呢 


我們一家從七點開始看到八點,整整一個小時的時間,才離開牙醫診所   









沒想到今天來檢查牙齒,語寶貝會被拔掉搖晃中的門牙


但他真的好勇敢 好棒呢 是樂寶貝的好榜樣哦 


 


 




今天的樂寶貝第一次看牙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怎麼那麼棒那麼勇敢呀


而且全程超配合醫生阿貝的指令,醫生丫貝請她做什麼?她就乖乖配合


難怪醫生阿貝給丫樂打了100分的成績,超讚的 


平日看耳鼻喉科,怎麼被吸鼻子噴嘴巴,丫樂都很勇敢的配合


沒想到連看牙醫也配合的這麼棒,我的棒女兒 妳的表現比一些大孩子還要讚


沒有哭天喊地,也沒有掙扎的要命,什麼都沒有?


表現的真讚 爸爸媽媽以妳為榮啦


也謝謝RUBY媽麻介紹這麼有耐心又細心的醫生給我們認識,連我家語樂拔也說:


這個醫生真的很有耐心,他也覺的很不錯哦 RUBY媽麻 感恩恩 


這次塗氟可以說是大成功,唯一讓樂媽很抱歉的是:


因為匆忙趕來看牙齒,還沒吃晚飯,就先給孩子們吃麵包止饑一下


結果樂寶貝也沒吃幾口?塗氟完,她又沒有乖乖把口水吐出來


所以胃開始不舒服,等我們帶語樂去吃晚餐時,丫樂就不舒服的吐了出來


幸好只是一些酸水而已,嚇了我們一跳,趕緊餵她吃飯喝牛奶


她才舒服了不少,不過她也累了,吵著想要睡覺


回到家幫她洗了個舒服的澡後,沒多久,樂樂就睡著了  


 


照片沒法拍很多,所以樂媽就用錄影的方式,記錄著樂寶貝第一次塗氟的情形


以下是牙醫幫樂寶貝刷洗牙齒的影片:


 



 


 


以下是樂寶貝塗氟的影片:看影片就可以知道樂樂有多配合,醫生多有耐心了 


 



 


北大牙醫在哪裡?高雄市大豐二路195號(原尖美百貨附近)


電話:07-3830425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