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7/17這天週六


語樂媽咪下班後馬上趕回家幫語樂寶貝換好衣服,頭髮幫他們"西斗"一下


然後就和老公開著車車趕回娘家,今天是我家最親愛的~語樂大姨姨 農曆生日


回到娘家爸媽和弟妹已經款好在等我們了,父親就牽著皮小樂去開他的休旅車來


今天我們要坐船過去旗津吃生日飯,順便到那閒逛一下 超開心的 


要出去玩最開心的人就是語樂寶貝了,走起路來都用跳的


而且現實的皮小樂這時只肯給外公外婆和樂姨姨牽而已,某彩我在疼妳啦 


 


 



娘家離鼓山渡船口並不遠,大概十分鐘就到了,停好車,我們就準備坐船去了


整修過後的渡船口,空間和視覺上變的很耳目一新,跟以前真的都不一樣了 


 


 



這天天氣涼爽,海風徐徐的吹來,真的很舒服呢


這是語寶貝第一次坐船哦,樂寶貝則是坐第二次了,


一上船兩寶貝就趴在欄杆上看海面,孩子們都覺的好新奇,很有趣  


晚上了,搭渡輪的人,就沒有白天的多,不然之前來坐,人多的不得鳥


 


 



從船上往岸邊看,星光點點的好漂亮


旗津和西子灣越來越熱鬧了,只是我的夜拍真的是超糊的 


 


 



才五分鐘左右,旗津就到了,一下船


皮小樂馬上"西瓜偎大邊"一定要給外公和大姨姨牽就是了 


 


 



到達旗津已經晚上七點半了,大家肚子都餓了,馬上朝餐廳走去


走了一段路,就到達我們要用餐的地方"旗津海產店" 


 


 



外公和語樂拔一起去點菜,樂媽就在桌子旁看著語樂寶貝順便給他們拍拍 


 


 



點好菜,大家各就各位,準備要大吃一頓了,語一直說:肚子好餓哦 


 


 



第一樣來的菜,就是我們最愛吃的生魚片啦


看那魚肉的色澤多麼的新鮮啊,老公吃了不少塊 還一直說好吃 


 


 



店家上菜速度超快的,沒多久時間就擺了滿滿一桌,大家就開始狼吞虎嚥的吃了 


 


 



要吃就自己來,不要給它客氣蛤


我家樂小妞最愛吃花枝丸了,吃完一顆馬上又站起來拿一顆吃 


 


 



嗯~這花枝丸,好吃 好吃,難得樂小妞會乖乖坐著吃東西,看了我真想拍手 


 


 



語寶貝說他超級無敵餓的,白飯一來,馬上一口一口的張嘴吃下


樂媽超推薦這家餐廳的白飯,是用長米煮的,口感超Q超香的,真的好好吃 


 


 



看樂小妞拿著花枝丸猛吃,語寶貝也趕快搶攻一顆


免得待會就沒了,這味的 語也很愛哦 


 


 



接著樂媽也很推廌這道菜哦,這是生炒魚翅,口感酥酥脆脆的 好吃 


 


 



用生菜把餡料包上,就變成一道 清脆爽口又好吃的料理了  


 


 



看我剛包好,樂寶貝就把我的手拉過去,大口的咬了起來


這道連丫樂這小小孩也很愛呢 因為真的很香,吃的到真材實料 


 


 



父親無法吃固體的食物,只好吃著由媽媽帶來的流質食物


看到爸爸這樣辛苦,我們做子女的好心疼哦,雖然爸爸都說:看你們吃我就很開心了


但我知道,他真的很想要大口的舉筷吃飯,雖然他不能,但還是陪著我們吃幫我們夾菜


爸爸真的很疼愛我們,只要家裡有人生日,他一定會幫我們慶祝的,好感謝他 


 


 



吃到中場,大家舉杯祝樂姨姨 "孫入快樂"這就是我們最珍惜的 家庭的溫暖 


 


 



吃完白飯的語寶貝,看到他最愛的炒麵,還叫爸拔舀一碗給他,看他吃的津津有味的 


 


 



吃完一碗炒麵的語,看到盤子裡還有剩餘的麵,馬上又叫爸拔把剩下的都舀給他吃


還跟外公說:他已經吃三碗了哦,這天的語吃了 一碗白飯加兩碗炒麵及無數的配菜


簡直比我這個媽還要厲害了 我看 想幫他節制真的是不簡單啦 


 


 



吃完飯 店家送上飯後水果~西瓜 愛吃水果的樂小妞,啃的很高興  


 


 



吃飽飯,這餐還是由父親請客出摳摳,謝謝爸爸請我們大家來吃飯


我和老公就在店門外,請小姨姨幫我們拍張全家福 


 


 



結完帳,我們就繼續往海灘走去散散步,消化一下


雖然爸媽都結婚三十幾年了,吵吵鬧鬧一定有


但兩人還是很互相扶持,出門一定要手牽著手,只是不知樂小妞去插什麼手厚? 


晚上了 觀光客就沒有下午時分的多了,我們就邊走邊悠閒的東看西看 


 


 



我們邊走邊逛時,大姨姨跟樂媽開始玩起了自拍


結果 發現旁邊好多人都在看我們啦,拍謝尬,但 我們還是拍的很開心  


 


 



走到了海邊,海面上暗摸摸的一片,我們就站在岸邊看海


語樂寶貝就在一旁到處亂跑亂玩  


 


 




尤其是這一隻,讓我追的最累了,到處跑到處跳,都不怕會不見  


 


 



在海邊站了一會兒,我們就走到海岸前的廣場,坐著等整點時分的水舞出現


樂小妞的鞋子進沙了,趕緊跑去給她最愛的爸爸求救一下,老公真的很愛孩子 


 


 



結果旁邊有人在溜狗,語樂寶貝就跑過去看,小狗跑來要舔丫樂


看樂小妞坐的這姿勢,就覺的超爆笑的,很沒形象,都露出小布布了 


 


 



語寶貝在紅磚道上訓練平衡感,走的歪七扭八的 


 


 



語說:媽麻,我站好了,幫我拍一張哦,我要跳下去囉 


 


 



結果啊 語跳下來了,我的相機才反應過來咔喳一聲,沒拍到那個瞬間啦 


 


 



換樂小妞也準備要跳下來了哦  衣北北  跳 


 


 



喔哦 結果樂媽我還是沒有抓準時機 


不過光爬上來跳下去這遊戲,語樂寶貝就不知反覆玩幾十次了  


 


 



九點一到,廣場上的水舞開始了


孩子們全都往廣場中央跑過去,語樂寶貝高興的又叫又跳的 


 


 



看語樂寶貝的表情,就知道當時的他們有多高興了


除了第一次在台南市議會有玩到水舞外,這是他們第二次這麼靠近水舞 


 


 




隨著音樂聲,水舞一下起一下落,孩子們一直大叫,還在原地跳來跳去的


看照片就知道丫樂的動作有多大了厚,巴不得可以跑進去裡面玩水,再跑出來


但我沒多帶衣服,所以就叫語樂在旁邊站著看就好 


 


 



只是語樂寶貝都故意給你很靠近噴起的水舞,被水滴一下也好 


在那看水舞的期間,語樂的前半身已經半濕了,剩後半身還乾著的 


 


 



哇 水舞不見了,沒有了,我們猜可能是時間到了,休息了


語樂寶貝有點失望哸 


 



結果在我們準備要離開前,水舞又跑出來向孩子們揮手


語樂寶貝開心的湧向前,一直跳個不停 幸好我有幫他們帶外套出來 


 


 



這水舞真的很漂亮,搭配好聽的音樂,連我都覺的好棒


我想要是我說可以下去玩的話,兩傢伙一定早就衝過去了  


 


 




看他們在玩,我們也跟著開心,


語樂寶貝真的是我家最活潑大方的小小孩了 


爸媽和弟妹就坐在一旁看著他們玩 


 


 



後來語樂寶貝又跑到一旁的圓形廣場去看大水舞


他們看著場中有好多小孩在那裡玩水,超想潦下去的 


 


 



喔哦 水舞又沒了,我們已經在這裡停留了半個多小時了


趁著水舞還沒出現,趕緊帶著語樂寶貝離開,結果語樂還不死心的想站著等


當然是強行帶走了,結果才走沒幾步,水舞果真又出現了,不管孩子的抗議先走為妙


樂媽答應語樂寶貝,等下次再來旗津玩時,再帶衣服來給他們玩水舞啦 


 


 



回程走到旗津渡船口,看到天空正在發放煙花,好漂亮


語樂寶貝又趴在欄杆邊,看的幾哩八哩 


 


 



坐上渡輪,我們要準備回家了


船裡面有位置我們不坐,陪著語樂寶貝出來吹海風看海景 


語樂寶貝也算是娘家的第一個長孫 長孫女呢 父親最愛看他們兩個開心的玩樂了


 


 



謝謝外婆還幫我看著調皮的樂小妞,樂就堅持一定要站在欄杆邊看海 


 


 



第一次坐船的語寶貝,覺的很好玩,一點都不會覺的累 


語還轉頭過來跟我說:媽麻好好玩哦


語樂寶貝還跟外公外婆說:謝謝  聽了大家都好高興 


 


 



父親就和老公站在一旁閒聊,看著海面吹著海風,心情真是愉悅 


我們很少晚上還逛來旗津的,這天的生日會大家過的很開心 


 


 



回到娘家後,我們就馬上把蛋糕拿出來慶祝 


不過我說媽麻啊,你那個打火機也太大一支了吧 哈哈 


PS。樂媽年年都是17歲,那我家語樂大姨姨當然就素16歲了啊 


 


 



關上燈,大家開始唱生日快樂歌,語樂寶貝唱的最大聲了 


 


 



看的出來,語樂大姨姨很高興大家為她慶祝生日 


因為我們這一家,人口眾多,一年都要輪流過好幾次生日常在唱生日歌


我們每次唱完都會說:隔壁的一定又在說 這一家人又在過生日了 超好笑的 


 


 



樂寶貝最開心有人過生日了,這樣她就可以唱歌和吃蛋糕了 


 


 



唱完歌,大姨姨在許願,看語寶貝在一旁等著吃蛋糕那表情就好笑A 


 


 



樂也在等著吃蛋糕,想著:啊我可以吃蛋糕了沒啊 


這天訂的蛋糕是網路上很夯的乳酪蛋糕,不過我們吃了後,覺的口感還可以啦 


 


 



大姨姨切好了蛋糕,就先給語樂寶貝分享,看語吃的一臉滿足的樣子 


不過你還真是厲害,晚餐吃這麼多了,回來還可以啃掉兩塊蛋糕 


 


 



樂小妞終於吃到蛋糕了,開心的很 就大口大口的拿了就吃了  


 


 



丫樂吃的津津有味的,讓老公忍不住想逗她一下,跟她說:


樂樂 分爸拔吃一口好不好啊?只見樂小妞一直閃還大口的一直猛吃蛋糕


這畫面真的超好笑的,老公說:看孩子們開心的吃和玩,他心裡就很滿足了


老公的心情跟我的父親 是一樣的,孩子開心我們就開心了 


 


這晚 語樂大姨姨的生日趴,大家都過的很快樂哦


樂媽也希望我最親愛的大妹,身體健康 一切平順 早日覓得一個好良緣 


樂姨姨真的是個很優秀的好女生,值得一個好伴侶來陪伴她的


妹妹 我愛妳哦 也謝謝妳平日對語樂家的照顧,感恩妳  生日快樂 


以下有語樂寶貝超開心戲水的影片哦~語樂跳到都跑出畫面啦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