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七個月的語寶貝,長大了不少,讓語樂媽咪完全的出頭天了 


現在不用幫他洗澡,洗頭,穿衣,脫褲,他全都自己來囉


而且每天放學回來的餐具,除了語樂媽咪幫他洗好烘乾,


剩下的他就要自己動手把餐袋水壺打理好,放到書包裡面去,


不然隔天沒辦法帶去學校使用,語就要自己負責,樂媽是不理他的 


語寶貝是個懂事的乖孩子,雖然在家很會跟樂妹妹吵架,打架


常讓語樂父母氣的要命,但大都時候的語寶貝不管在任何一方面都是棒孩子一郭


在家只要有空就會幫語樂父母做家事,而且做的有模有樣的


比我這個媽,還認真還乾淨,讓我不自覺的害咻~~了起來,就拍謝A啦


有時樂媽的家事做不好,還會讓語寶貝給我糾正呢 哈哈 


 


 



這是我們新買的直立式吸塵器,樂媽個人覺的蠻不錯用的,輕巧又方便


買回來第一天,語寶貝就搶著幫我吸地板,看他吸的多認真啊 


 


 



只要是長頭髮的女生,都會有一個困擾就是~~地板都很會掉毛髮


掃地時還會飛來飛企的跟你大玩捉迷藏的遊戲,有俗偶家老爺就會抱怨說:


你們看啦,都素麻麻的頭髮啦,這時我就會不服氣的說:為什麼不是你們三個人的


老爺就會哼著聲音說:偶棉三個的頭髮,加起來也沒有你一根的長啦


噎~~~說的也是啦,哈哈  所以哸,家裡有個吸塵器是一定要的啦 


 


 



有了這台輕巧型的吸塵器後,吸地板的工作就變成了語寶貝專屬的了


不用我們說,他自己覺的地板髒了,自己插電就自動吸起來啦 多敬業啊 


 


 



而且語寶貝在吸地板可不是隨便吸吸而已哦


他真的是很認真的每一個角落都給他吸透透,連書桌地下也不放過  


 


 



語樂拔的輪椅旁和衣架下方也要吸個乾淨才行  


 


 



還要用跪的方式伸進去繼續吸床底下的灰塵  


 


 



跪著吸還不夠,還要整個人趴倒繼續伸進去給它吸個乾淨才行


這真的是~~~~打掃的最高境界了  


 


 



吸完床底下,接著連腳踏墊也不放過,要先拿起來甩一甩  


 


 



接著再把甩過後的地板及腳踏墊給認真的吸個一乾二淨 


就搞岡A哸  比我做的還要認真啦 


 


 



然後吸完地板後,怕還會有亂亂飛的毛屑,所以哸語寶貝就拿除塵紙拖把在地板上


認真的到處滑動,非要把毛髮給全部給終結掉才行  


看到這麼認真的打掃方式,就連語樂媽咪我也很佩服,我已經有在認真的檢討了 


這就是我家的新好男人,我想跟平日語樂拔在做家事時,語都有在旁邊看


耳濡目染下,做起家事就一點都不馬虎了,週六有時樂媽還要上班,會先把衣服丟下去洗


等好了,語樂拔就會帶著語樂寶貝去頂樓曬衣服,這時語寶貝就會幫忙曬


然後順便把頂樓的地板給掃一掃再用水噴一噴,這麼骨力的個性


這次我承認,是像到老公啦 哈哈  


 


 



目前就讀中班的語寶貝,樂媽額外給他學習兩種課程


一種是從小班就開始學的:3C3Q課程,一種是從中班下學期才開始學的:心算


樂媽覺的語寶貝真的很用心,兩種課程都學的超好的,代表我的錢沒有白交啦


3C3Q積木課,語本來就組裝的很不錯,再來是他沒很感興趣的心算


學了幾個月,現在也越學越好了,進步超多的,以前寫一篇心算都要花半個小時的時間


現在不管老師是教新的公式還是照舊,他都可以在十分鐘左右就寫完了,而且很少問我們了


然後訂正後,錯的題目也越來越少題,如果全對的話,語樂拔就會給他十塊嘉獎他


可惜的是,他到現在只得過一次十塊,不過大都只錯1~2題而已,很讚了 


 


 



再來就是吃的問題了,最近語寶貝可能在長大中,食量變的很大


不知跟我給他吃"靈芝寶貝"有關係沒? 那個腰真的是越來越直了


巴豆也越來越大顆了,害偶不由得擔心了起來,我想~真的該開始給他節制一下了


不然阿曼達老師說:語每次在學校,不管是正餐還是點心,都是吃最多的,又吃的太快太急


真怕他消化不良呢,真的要給他節制了,不然光他一個人就可以吃掉一個排骨飯


或是一個臭臭鍋呢,等於一個大人吃的量了,所以哸~會越來越圓真的不素沒有原因的啦


幸好語寶貝的活動量也算大的,常常跑一跑,汗就流了一堆,好佳在 不然偶也素會擔心


要是往橫的一直發展怎辦才好厚?幸好也有長高不少,看過語寶貝的人都說:


語算壯,不算胖啦,那我就放心一瞇瞇了  


語寶貝在學校也是老師的好幫手哦,不管是要幫什麼忙,他都OK的啦


雖然在學校很愛跟小朋友講話,常常嘰嘰喳喳個沒完,還被老師罰站過


但老師說:語最近在功課方面進步超多的,希望我家的新好男人可以表現的越來越好哦


語寶貝  媽麻也要謝謝你 來當我的兒子哦   


 


ivr
ivr


2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