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語寶貝的生活記錄,我更混,幾乎長達半年,都沒有幫語寫日記了


如今已經五歲六個月了,該好好的來記錄一下才行了,來看看語寶貝的改變吧~


語寶貝的家裡生活篇~


 



在家只要有空,語就會拿出多多媽做給他的數字圖卡認識數字,不懂的就問爸拔


樂媽很愛父子倆的互動,不管是聊天或課業上的,父子倆的感情真的很好


99年2月份~中班下學期開始,樂媽開始給語寶貝學心算


剛開始我也不確定語可以適應沒?盡責的阿曼達老師就先給語寶貝去試上2堂課看看


經過和心算老師溝通過後,發現語學的還不錯,很快的就理解老師講的


所以媽咪就繼續給語寶貝學下去,其實語學心算也間接受惠到語樂父母,


因為我們要指導他心算的算法,耳濡目染之下


就大概知道心算是怎樣的一堂課了,就是要學會幺手指頭和背會公式


語寶貝雖然不是最優秀的,但認真學習的他,理解的還不錯,媽咪要給他拍拍手才行


近來語寶貝寫心算的答案越來越快了,而且也錯的越來越少題了,超棒的,繼續加油哦


 



在99/3/10這天,語寶貝從學校拿回來他的斷牙


媽咪訝異了一下,原來是之前已經搖晃的很厲害的下排牙齒掉了


阿曼達老師就用袋子裝上,讓語拿回來給我們留做紀念,看到那顆斷牙,媽咪心酸酸的


貼心的老師還寫上,語寶貝長大了,又向成長的路上邁進了一步


 



這天晚上,媽咪就請語寶貝坐好,讓我給他拍照,好讓他將來長大留紀念


老師說:語很勇敢哦,牙齒要掉的那刻流了一些血,語沒有哭或害怕,


就讓老師把牙齒拿下來了,只是媽咪覺的很奇怪啦,一般換牙不是都從


門牙換起,結果我家語寶貝竟然是從下排牙齒換起,也算很另類呢~


 



結果才相隔不到3個禮拜,語寶貝下排的另一顆牙齒也搖的很厲害


99/3/29這天晚上我們熄燈睡覺了,語寶貝還不睡,被我小唸了一下然後我就睡著了


沒多久,語寶貝就大力的下床來搖醒我,跟我說:媽麻,我的另一顆牙齒掉了啦


媽咪還以為是地震哸,迷迷糊糊的醒來說:真的哦,掉牙齒了呀,其實人還沒完全清醒


語就說:對啊,我就在那裡一直摸它,結果牙齒就掉下來啦


呵呵~好厲害啊,還會自己拔牙啊,後來媽咪幫他把牙齒收好


叫他去潄口,回來床上才躺一下子語就睡著啦,看來任務完成累啦~


 



從小班開始,樂媽就有給語寶貝學習3C3Q的課程,媽咪發現語學的很不錯哦


在家裡有一堆積木,語總愛拿來組裝一番,邏輯排列的觀念很好


有時樂媽跟他說:做隻小狗給我,很快的他就做出一樣我要的東西給我了,很棒呢


以下是語寶貝做的積木圖型,可愛的他,完成積木組裝後,還會自己拿相機拍下來


 



語寶貝說:這隻是怪手,真的有像哸~


 



語說:這隻是獨角仙,嗯~也有像啦


 



做好獨角仙,還叫媽咪我幫他拍一張


但是眼睛盯著電視的人也是他,反覯樂樂還比較配合


 



這是語寶貝做的~飛行船,依媽咪來看,感覺有像啦


 



這是語寶貝做的單眼相機,也是有像哸~ 語會做的積木形狀超多的~


有山貓啊,挖土機啊,車子,飛機等等的,只是媽咪都忘了拍照啦


 



不過語寶貝呢,做好的成品,就不想要人家去動它


只要樂寶貝一靠近,他就馬上吱吱叫,他的作品還佔據了床的一角,常被我們唸


 



晚上要睡覺前,語也會幫爸拔按摩或看爸拔在幫腳塗藥時,他也會搶著幫忙


語寶貝是個很窩心的男孩子,舉凡家裡的家事他都會幫忙打掃


有時要我喊老半天才肯做,但大都時候,他都會自己主動的幫忙,真的很棒


有次阿曼達老師派的回家功課,就是要做2件家事,爸拔就在聯絡薄上寫:


平日在家,語都會主動幫忙做家事,而且做的比媽麻還要認真,讓我很拍謝啦


 



在家裡雖然很會跟樂寶貝吵架,打架,東西誰也不讓誰


但兩人又很愛玩在一起,還會做馬馬給樂寶貝騎,看樂樂坐的多穩啊


 



當哥哥也是很辛苦的,還要做馬馬娛樂妹妹才行,不要都說:我只會欺侮妹妹哦


 



我也會跟妹妹一起玩遊戲,也算的上是半個好哥哥囉


雖然大都時候我都不讓妹妹居多啦,硬要跟她爭到底,哈哈~


 



這天語樂兄妹玩在一起,又吵起來了,樂樂和語寶貝就互噗~對方,噴的都是口水


 



結果樂樂氣不過哥哥,就生氣的向媽咪告狀~媽麻,哥哥欺侮我啦


語寶貝就開心的繼續鬧她,這畫面常在家裡上演,媽咪也常在"河東獅吼


 



5/17這天,調皮的語寶貝玩具不想分樂妹妹玩,妹妹就去拉玩具


結果語生氣了,就把玩具拿起來往樂樂的臉頰CO下去,當場出場一條血痕和黑青


可見真的很痛,樂樂馬上大哭,結果不用我出馬,語就被外婆和樂姨姨教訓了一頓


樂媽就給樂樂呼呼惜惜,才一下子而已,樂樂就又跑去玩了,真的是很"巴結"哸


後來語就哭的很傷心,樂媽就抱著他跟他說:為什麼大家會駡你打你,因為你啊~


等等的話,要他下次不可以再這麼粗魯的對待妹妹了


隔天到學校後,老師都會先察看孩子的身體狀況,發現樂妹妹的臉頰有黑青


就問樂樂:為什麼臉上有黑青呢?樂樂馬上跟老師導:素哥哥,玩具,打我


雖然說的斷斷續續的,但老師馬上明白意思,放學後就在門口唸了哥哥一頓


被那麼多人,輪番唸過,看語寶貝下次還敢不敢粗魯的打妹妹~


 



5/2媽咪約孩子的同學多多媽到家附近的公園,去看教練教直排輪,語寶貝看的很有興趣


教練就說裝備借你們可以試溜看看哦,所以我們就給孩子們穿上了直排輪的配備試溜


媽咪覺的穿戴好配備的語寶貝整個人看起來帥氣極啦~這是語寶貝第一次嘗試溜直排輪


 



教練先讓孩子們在草地上試溜,免得在水泥地上摔的很慘


教練教他們先從學走路開始,要腳踩外八字型的,繞著草地走圈圈


走到語的整顆頭像在下雨一樣流了好多汗,安全帽裡面也都濕啦,語還是很認真的學走路


 



後來走路走的差不多了,教練就教孩子們學如何跌倒,教練說:沒有學會跌倒是不會溜的


 



跌倒要站起來,要先單腳跪地,手壓著一邊的膝蓋慢慢的就可以站起來啦


 



YA~終於站起來了,看孩子們學的多努力,這天孩子們表現的都很不錯哦


不過我和多多媽還沒有決定要給孩子們學,先讓他們來練習幾次


等真的有興趣時再買裝備吧,不然買了以後沒興趣學了,就浪費了~



 


語寶貝的學校生活篇~


 


語寶貝在學校也是個好幫手,不僅幫老師很多的忙,而且跟同學們處的很好


聽老師說,同學們最愛跟語寶貝玩耍了,班上舉辦了最喜歡的同學是誰票選時?


大部分的小朋友都寫:語寶貝呢,看來語的團體生活適應的很好哦,那媽咪我就放心了


以下是媽咪向學校要的照片檔案,來看看語的學校生活吧~


 



這是去年端午節,要登台跳舞前,學校幫孩子們拍的~


 



樂媽很喜歡用蔬菜水果做成臉型這張,利用的真好,聽說這是語自己完成的,很讚哦


 



在學校和老師一起完成的大果凍,聽老師說:孩子們吃的津津有味的


 



認識茶業,並且學習茶是怎麼泡的,難怪放學回來時,語說他會泡茶了


 



課外閱讀,語寶貝很認真的在看書哦


 



這是說故事時間~


 



玩遊戲時間到了~


 




認識宇宙,老師講星球的故事給孩子們聽~


 



和同學們的互動~


 



到岡山的空軍基地做戶外教學觀摩~


 



製作元宵節的湯圓~老師說,這天孩子們吃超多碗自己做的湯圓哦


 



農曆新年到囉,扮個財神應應景,學校真的很用心呢


 


看完語寶貝在學校的生活照片,發現語樂在學校過的很多采多姿,都有學到東西呢,超棒的


今年要升大班的語寶貝明年就要讀小學一年級了,想想時間過的好快哦


雖然讀了快四年的幼稚園(真的很久厚~看語花了我們多少學費)


但看到他學習的成果出來,每天都在進步,媽咪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小小孩要變成兒童囉,希望進入小一後,語寶貝的學校生活也可以適應的像在幼稚園這麼好


 



近來樂媽也發現,語寶貝的食量是越來越好了,只要不在飯前吃零食,語可以吃完一個便當


有時遇到他愛吃的或喜歡吃的,可以吃下兩碗飯和許多菜,回家後還可以有肚子吃零食


真是服了他了,他的好胃口,也令樂媽擔心,他會不會過胖啦,幸好語寶貝雖然肉長了不少


但是身高也長高了不少,身材看起來頂多壯了點,沒有讓人覺的他有胖的感覺,只是呢~


脫掉衣服要洗澡時語的巴豆就出來了,肚子真的有一團肉啦,我想還是得節制一點才行啦


不過幸好語吃的多,相對的也動的多,常流的滿頭大汗的,有運動到我就沒那麼擔心了


 


***很有自主性的語寶貝,有時樂媽要是跟他講話兇了點或不好聽,他就會嘟著嘴巴說:


媽麻,妳說話可以好好講嗎?不要講話這麼難聽好不好,我聽了會很難過哸


我們老師也說:不可以隨便講難聽的話,知道沒?媽咪我覺的自己錯了,就會跟他說:


好啦~對不起啦,我跟你說話會小心一點的,但是你以後不可以再這樣囉


我想跟孩子的相處之道,我還有許多功課要好好學習才行~


 


***語寶貝也很愛管語樂父母的品行對不對,像有次爸爸吃完飯又跑去外面抽箊了


進來後,被語寶貝碎唸說:爸拔,你又跑去外面抽箊了厚,你都沒有在看電視嗎?


抽箊是非常不好的行為,你在殘害你的健康,知道嗎?現在你的肺裡面一定是黑黑油油的


你還不知道怕,真是太不會愛惜自己的身體了,要知道我們還很小,還要你給我們養長大哸


以上語寶貝說的這些話,講的真是太好了,媽咪挺你到底,給你鼓鼓掌啦~


然後呀,我要是騎車車不小心闖了紅燈,語就會大聲的說:


媽麻,我們老師說:不可以闖紅燈哦,這是不對的,樂媽我還要跟他道歉,然後說:


剛才是黃燈,不是紅燈,我看還有時間就趕緊騎過來了,下次不會了啦


我家又多一個管家公了,將來還會再多一個雞婆的管家婆的


 


語寶貝~媽咪要跟你說,也許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對你和妹妹的處罰方式有些不公


因為妹妹還小不懂事多了,但不管如何,你都是我最貼心的大寶貝,別再跟樂妹妹吃醋了


樂樂有的,你一定也會有的,知道沒?語寶貝是媽咪的心肝大寶貝哦


不過媽咪覺的語長大後,進步最多的,就是打針不會懼怕的要命


哭的很大聲難抓了,還有剪頭髮也乖乖的坐上椅子給人剪,不再抗拒了,你好棒呢


2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