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好久沒有幫樂寶貝做成長記錄了,真是不好意思,看我多混


那就一次記錄個夠吧,不過要記錄些什麼我也忘囉,只好邊打文邊想囉~


 


以下是兩歲一。二。三個月的樂寶貝的成長記錄


樂小妞長大了不少,越來越像小女生啦,而且也越來越愛漂亮了


每次樂媽出門都會擦個BB霜,結果樂寶貝看到後也說她要擦


我都作勢用粉餅幫她假拍一下,沒想到小妮子就開心的跑去照鏡子


連樂媽戴的耳環,她也拉著說要戴,真怕我的耳朵有一天會被她扯下呢


樂媽我目前最愛的一件事,就是假日要出門前,就會想幫樂寶貝打扮水水的


只是小妞很不配合就愛亂亂動啦,幫她綁個頭髮超難的,不過語樂拔超愛看


她的小情人被樂媽我打扮的水水的,老公看了也跟著很有成就感哦


有次幫樂寶貝打扮好後,得意的跟老公說:看樂樂變的多美,所以我喜歡女兒啦


沒想到老公馬上回話說:那你就不喜歡兒子哦,我很著急的馬上回說:


我當然也愛兒子囉,但是女兒我可以幫她打扮美美的,兒子怎麼打扮就是有限


你別亂說話,挑撥我們母子的感情哦,老公就說:我是開玩笑的,妳何必那麼緊張啊


本來就是了,要是被兒子誤會,我只愛妹妹不愛他,那他會很傷心的耶


別忘了兒子可是我心愛的小情人哦~


 


樂寶貝的家裡生活篇~


 



調皮的樂寶貝,常看語哥哥在家組裝積木,所以她也很愛拿著積木拚來組去的


 


 



樂寶貝拚積木的功力越來越好囉,不管是往高的或是往橫的疊


或拚出一個像樣的東西,她都OK的啦,進步超多的,家裡有哥哥讓她學習,很棒哦


只是調皮的樂寶貝,常常玩具倒出來玩一會後,就不想玩了,


丟的地上都是,常讓媽咪喊要她撿起來,不然就是我和語哥哥一起把玩具收拾乾淨


讓我們兩個很生氣,前幾天,樂寶貝又把玩具弄的地上都是,玩一下又跑掉了


樂媽這下生氣了,就叫樂樂收拾乾淨,起先她不理我,後來樂媽就去拿皮帶作勢要K她


她馬上跑來撿,還知道怕皮帶,很好~我就在一旁盯著她收


沒想到她看著我沒有幫忙的意思,就邊撿邊對樂媽說:媽麻,妳也撿啊,不要停在那裡不動


厚~被她一說,我又好氣又好笑的唸她,你自己丟的,你要給我撿乾淨,聽到沒有


這樂小妞真是越來越精明了,還知道要媽咪我幫忙撿,不過玩具他也一下子就撿好了


就說她要不要做而已嘛,我想目前皮帶是唯一能制的了她的東西~


 


 



樂寶貝的頭髮長長好多,這是去年拍的,今年的頭髮更長了,更好幫她綁水水了


樂寶貝的髮色不深,呈深褐色的,所以在她的髮上別上假髮也看不出來是假的頭髮哦


超好利用的,樂小妞要是沒有綁頭髮裝水水的話,看起來超像是調皮好動的男孩子


而且有打扮跟沒打扮差超多的,難怪人家都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果真沒錯啦


從樂寶貝出生到現在,樂媽只有給她剪過一次胎毛而已,再來就沒剪了,頭髮變很長囉


不過樂樂的頭髮很幼絲,髮量也不多,只是長長了而已啦~


 


 



樂樂最近超愛拿著尿布,跟大白熊玩換尿布的遊戲,還會拿濕紙巾作勢要幫熊熊擦PP


 


 



而且換尿布的姿勢和順序都對哦,果然耳濡目染下連樂寶貝也學會換尿布啦


早上起床或要洗澡前的樂樂都會自己脫掉尿布,爬上去馬桶尿尿,


尿好還知道要用衛生紙擦一下,這是樂媽跟她說:要養好的衛生習慣之一


出來後,還會自己拿尿布要幫自己換上,樂媽就會跟她說:


白天不要再包尿布了,讓屁屁透氣一下好不好,她總是說:不要


我想~真的太慢幫她訓練戒尿布了,想當初語的尿布白天晚上的,兩歲一到全戒光光


這個夏天一定要要求老師幫樂樂把白天的尿布給戒掉才行~不然樂媽都被我的阿母唸


 


 



有一天跟樂姨姨帶樂樂去玩屋玩耍,樂樂看別人在做勞作,自己也在旁邊看的超認真的


 


 



在玩屋外面,樂寶貝還會自己站好好的給樂媽我拍拍~


 


 



然後趁我和樂姨姨不注意時,迅速的爬上這隻高大的馬,都不怕會掉下來哸


 


 



樂姨姨投錢幣給樂樂坐馬馬,看她笑的多開心,都不知樂媽快被她迅速的動作嚇屬了


 


 



從玩屋離開後,我和樂姨姨就去NEW HOUSE吃午飯


小孩子好像都很愛吃布丁呢,所以樂媽把甜點分給樂樂吃


 


 



我要開動了哦~(樂媽喜歡這一張


 


 



嗯~布丁真是好吃,但是我沒吃完就讓給我阿母吃了


迷辦法,我是個孝順的好孩子啊~


其實是樂寶貝吃東西都不喜歡吃多,吃幾口就不要了


 


 



這是前幾天2Y2M的樂寶貝在睡覺時,樂媽覺的她的睡姿好可愛哦


趕緊拿起相機把她的QQ照拍下來,看起來睡的真甜厚~好想給她咬一口哦


 


 



結果啊,樂媽發現在樂樂7-8個月時,我也有幫她拍過幾張可愛的睡姿照


當時這張"臥佛的樂"還有得到奇摩精選的青睞哦,讓我驚喜極了


現在一看,好像睡姿並沒有改變太多,只有人長高囉頭髮長長了不少而已~


 



 


樂寶貝的學校生活篇:


 


樂寶貝在學校真的很調皮,上次去參加母親節活動時


忙碌的園長跟樂媽聊了幾句,她也說:樂樂的好動程度真是讓人抓不住


得想辦法好好跟她溝通,她才會乖乖的坐下來上課,不然老師在講課


樂樂就在旁邊走來走去的亂玩一通,看來樂寶貝在學校依然不改好動的程度呢


真是辛苦老師了,老師也跟樂媽說:你們在家顧她也不輕鬆厚,嗯~沒錯,真的不輕鬆啦


以下照片是樂寶貝在學校生活的日常記錄,是樂媽跟老師要的照片,看看吧~


 


 



這天有班上小朋友生日,大家一起幫小朋友慶生


嗯~我只能說:這張的樂寶貝拍起來好醜哦,那個吃相的角度真是有待改進


蛋糕吃的滿嘴都是,一定是角度問題把樂樂拍醜啦,樂樂~下次要注意吃相黑


 


 



這是元宵節快到了,學校要讓孩子們體驗搓湯圓的樂趣


聽說這天孩子們吃了自己搓的湯圓,大家都說好好吃哦


 


 



這是教導孩子如何泡出一壺好茶,讓孩子們認識一下茶葉,看樂寶貝多有架勢


只是那時是冬天,樂寶貝的紅紅臉正紅的嚴重的時候,一摸就痛,好慪憐


 


 



農曆年快到囉,老師們準備舞龍舞獅,讓孩子們體驗一下過年的氣氛


 


 



上英文字母課,老師都會把字母一個個擺在地上教孩子們認識


雞婆的樂寶貝就跟在老師後面,一個個幫老師把字母收起來,讓老師們哭笑不得


 


 



這是美勞課,老師放手讓樂寶貝自己動手畫畫看,樂樂畫的還不錯哦


總算有乖乖坐著上課了,這張的樂寶貝,老師拍的粉漂亮啦,皮膚真好~


 


 



這是老師和小朋友一起合力做出來的大果凍,做的真漂亮


看樂樂的表情,就知道她想要吃啦~


 


 



這是上體能課的運動


這張踢橄欖球的架勢粉不錯吧,還換上專屬的鞋子,樂寶貝看起來帥氣極了


 


樂寶貝雖然還小,但是學校真的很用心,都有在認真的教導孩子們生活上的常識和課業


雖然這麼小就去上學,大家都說:根本就是去玩去吃的而已,但是看了樂寶貝的學校照片


樂媽想說:當然不只是玩而已啊,樂樂還很努力認真的學習各項課程和團體生活呢


老師說:其實玩,也是一種訓練的方式呢,難怪每天早上到學校,樂樂都是開心的走進校門


不知是不是樂樂太活潑了,幼幼班的家長幾乎每個人都知道有樂樂這號人物


反觀樂媽,語樂寶貝的同學認識的就沒幾個,我是不是該檢討啦


 


樂寶貝長越大越調皮,現在也會給樂媽頂嘴了,雖然講話還不是很清楚


但是足夠讓樂媽我氣的牙癢癢的,有一次開車出去,調皮的樂寶貝不小心把玩具掉出車外


讓我氣的一直猛唸她,結果樂樂受不了我的唸功在車上又逃不開,索性把她的耳朵摀住


還對我露出一個調皮的笑容,樂媽氣的很,就跟他說:


你從哪學來這招的,我要跟LINDA老師說,結果樂樂一聽馬上把手放下,還說:不要


結果老公看到後,馬上大笑說:這小妞真是古靈精怪的很,學說話較慢,但什麼都知道啦


 


5/14樂媽下班後去接語樂寶貝下課,老師跟樂媽說:樂樂近來講話越來越進步了


表達的越來越好了,有一次樂樂忘了脫鞋把鞋子穿進來教室,我跟他說:去鞋櫃那裡脫掉


樂樂馬上跑到外面要脫鞋子,結果被其他小朋友看到她跑出去,就跟老師說:


樂樂跑出去了,樂寶貝聽到了馬上很生氣的大聲回話說:我在脫鞋子啦,你懂不懂呀


老師說:她聽到時,都快笑倒了,話說的超級清楚的,我想樂樂快要學會完整講話囉


 


5/4這天語樂拔去接語樂寶貝下課時,LINDA老師跟爸拔告狀說:


今天樂寶貝拿鞋子打別的哥哥,被老師罰站還要手插腰才行


樂樂可能知道錯了就嘟著嘴巴乖乖罰站,想不到這麼小就被老師告狀


樂媽算是很早就體驗到被老師告狀這難得的經驗啊~


結果聽說:老師在跟爸拔告狀時,樂樂還不好意思的摀住老師的嘴巴不讓她講,會拍謝哸


 


前幾天,樂媽在幫樂寶貝洗澡時,邊洗就邊跟樂樂說:


妳怎麼這麼調皮啊,妳是不是牛啊,皮的很又很好動,讓媽麻很受不了哸


妳是牛厚~沒想到樂寶貝就跟我說:我是牛啊,哞~~~還學牛叫啊,笑倒我了啦


 


有一次樂媽把幾張字卡放在桌上,問樂樂:豬在哪裡?樂樂就指給我看


樂媽又問那狗在哪裡呢?樂樂很快的就找到了,然後樂媽又問樂樂,那貓咪在哪裡呢?


樂寶貝看了一下,沒注意到就說:貓咪出企了啦~


樂媽愣了一下,就笑著問她,貓咪要出去哪裡啊?


樂樂不耐的大聲回說:啊就出企了啊,不租道啦,現在想到還是覺的超好笑的


 


5/13這天晚上語寶貝要求爸拔說:他功課都寫玩了,想玩WILL


可不可以啊?爸拔就說:好呀,給你玩一下下,結果父子倆在玩保齡球時


老公把手揮了出去,樂寶貝剛好跑過爸拔的身邊,老公的手勁大到把樂樂整個人打飛了出去


樂媽看到這一幕嚇到心臟都快停了,趕緊跑過去抱起樂寶貝查看他有沒有怎麼樣?


樂寶貝也嚇了一大跳,整個人摔倒在地,狂哭了起來


查看了耳朵下方,整個紅了起來,樂媽超擔心的,老公也嚇到了就說不玩WILL了啦


心煩的跑到外面去抽菸,經我查看後,幸好沒打到樂寶貝的耳朵,超巴結的她


停止哭泣後,就又跑去到處亂亂玩了,樂樂:我該說,妳真是太勇敢了嗎


 


樂寶貝長大囉,現在只要放好水準備要洗澡了,樂樂就會自己脫掉衣服。褲子。尿布


然後就走進浴室自己抺沐浴乳洗香香,洗完澡還知道要訓便刷牙牙


看來樂小妞的生活自理能力越來越棒了,雖然還是需要語樂父母的幫忙


但真的自理的越來越好囉,漸漸長大的樂寶貝也越變越漂亮了


改天樂媽再來幫樂寶貝PO一篇,專屬她個人的百變寫真文章,等我整理好照片黑


以上就是樂寶貝這三個月來的成長改變,心愛的樂寶貝~你是我們的親親小寶貝哦


 



2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