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的虎年~語樂家度過了超長的九天假期


只是今年的過年又濕又冷,不過這也多少添了點年味


不然以往的過年,真的是超熱的啦~


每次北部的大小姑回來婆家後,就要一件件的脫掉大外套


因為超濕冷的,所以今年語樂家的過年活動也顯的平淡無奇


但還是要來加減記錄一下,給長大後的語樂寶貝回味看看


在除夕的前一天剛好是禮拜五,照慣例~


高雄幫的媽咪們都會約禮拜五聚會,想說快過年了


怎樣也要在年前再來聚個一次,不然過年期間大家都超忙的


就沒什時間可以出來聚會了哸~看我們大家多愛聚啊


2/12這天剛好是語樂媽咪公司拜拜+大掃除的時候


忙的很~本來是想太累的話,我就不來聚會了


不過往年在除夕的前一天,老闆都會讓我們提前回家休息


所以語樂媽咪回到家稍微補眠過後


晚上又有精神可以來聚啦,主素靚香團的阿母們


除了RUBY麻麻以外,大家讓偶等粉久哦~


 


 



年前的最後一次聚會,威宥兄弟也特地南下來跟高雄幫的


媽麻們見面,真的就感心A啦~兩兄弟真是超可愛的


 


 



RUBY麻麻的乾兒子宥宥,一年難得見到幾次面


RUBY乾媽趕緊跟宥宥培養一下感情,順便給個紅包


RUBY麻麻是個超貼心的阿母哦~有這種乾媽真素好啦


 


 



靚香團的媽麻們都是貼心又熱情的好格友


一見到面,馬上見紅,聚會的每個孩子都有分到紅包哦


就感心A吧~


只是小小孩還不懂什麼是紅包不伸手拿,可愛的黛比麻麻


竟然說:不管啦,人家的心意,硬塞就對了~就古錐A麻麻啦


 


 



說起我們靚香團的紅豆團長讓樂媽超感動的啦


難怪她會成為我們的團長啦,上次靚香團頒獎時


RUBY麻麻沒有做到自己的獎狀,紅豆還特地去買材料


做了一張~最佳用心獎的獎狀,慰勞辛苦的RUBY


看到這裡,我心裡比RUBY麻麻還感動哦,趕緊拍照留念


 


 



然後啊~紅豆麻麻還親手做了一頂蛋糕髮圈


要送給皮小樂的生日禮物,她縫了一下午才做好


真的就感心A啦,害我眼眶都紅紅的,你們沒看見而已啦


覺的這蛋糕髮圈不錯的,可以找紅豆麻麻訂購哦


語樂全家人,親一郭大啵啵給團長啦,當然囉紅豆還有給


滿是金幣的紅包哦,說到這裡樂媽很慚愧耶,竟然忘了孩子們


的紅包都沒準備,拍謝尬,可見格友們真的貼心,感動哸


 


 



說起我家這皮小樂,這天的聚會真是有夠大方的


不僅主動的追著威宥兄弟跑,而且愛吃糖果的她


還一直跟威威哥哥要糖果吃,不過威哥哥很有風範哦


他懂的分享,會跟孩子們分享糖果耶,只是樂樂不懂的節制


要不是糖果是威哥哥的,她應該會直接搶來就吃了吧~


 


 



然後啊~我家這個很大方的皮小樂竟然對初次到來的


宥宥小帥哥很有興趣哦,不只大方的牽著人家的手,到處走


 


 



還親手餵糖果給宥宥DD吃哦,皮小樂你對高雄幫的小禧妹


也沒這麼熱情過耶,突然變主動了,阿母我懷疑你是小葵哦


而且還把她膨皮的臉蛋,靠在宥宥的背上,真有這麼熟嗎?


高雄幫的媽咪們,大家全都被兩小無猜笑翻了~


以上照片,謝謝威宥麻麻的熱情提供哦,感恩恩


只是後來威宥全家人提早離開,因為宥宥跌倒撞到嘴巴腫起來


好心疼哦,期侍麻麻全家人下次再回來南部和大家聚會哦


 


隔天2/13除夕這天~


語樂父母忙翻啦,一早起床趕緊準備拜門口和地基主的東西


接著開始邊拜邊大掃除,好忙哦~


怎麼要過年了,變的比平日還忙啊,是誰說過年得大掃除的


正忙時,皮小樂還在一旁搗蛋啦,真想把她打昏算了~


然後拜完地基主後的東西,趕緊弄熱全家一起吃


吃飽後,趕緊把皮小樂哄睡,繼續辛苦的大掃除


大掃除還得很小聲的整理,免得把皮小樂吵醒啦


到了下午五點多,大姑姑來找我們啦,還幫我們打掃


到了晚上六點半左右,語樂家打掃的差不多了


連衣服都來不及換,就趕緊一身邋遢的趕回娘家吃團圓飯


因為姑姑不舒服,所以就捥拒了我們的好意沒跟我們回去吃飯


語樂家最愛回娘家吃飯了,今晚樂姨姨準備了好吃的牛奶火鍋


來給大家補一下,這頓團圓飯吃的超久的,快九點才結束啦


飯後大家泡了壺茶聊了下天,接著開始發紅包啦


然後累了一天啦,語樂一家就趕緊回自己的窩休息啦


除夕這晚放鞭炮的人真是不少,我們家也買了串鞭炮


對準12點時點燃,再互道恭喜,這晚孩子們真是玩不累的


 


大年初一語樂家睡到十點多才起床,全家整理好後


還是回龍泉寺的娘家繼續炸著~


每年的初二是屏東婆婆的生日也是大小姑們回娘家的日子


所以每年樂媽就把初二回娘家的日子改來初一啦


 


 



這是在回娘家的路上幫皮小樂拍的,烏古錐沒有啊~


笑的超像彌勒佛的,膨嘟嘟的臉蛋,讓人好想大力親親啊


 


 



幫娘家媽媽消化冰箱裡的一堆東西後,


語樂拔在樓下跟親愛的父母親泡茶,樂媽就帶語樂寶貝


上來姨姨的房間企逃,看到這麼大隻的態,語樂寶貝一直


吱吱叫~還大力的賤踏它,好可憐的熊,但還是給個香吻


這天我們在娘家炸著到晚上吃飽後,才趕去廟裡載婆婆姑姑


回語樂家,沒想到還沒到家,台北的二姑姑就在我家門口等了


好拍謝哦,一回家趕緊幫他們開了門,張羅東西給他們吃


希望他們沒有餓很久,只是有客人來了,語樂寶貝顧著玩


就更不想睡覺了,A害啦,還要我硬拖著去洗澡睡覺


 


大年初二,這天要回屏東婆家過


婆婆他們一大早,先和姑姑們回去屏東準備午餐


語樂家起床後,慢慢的整理好後正準備回屏東


沒想到會接到一通很訝異的電話


原來是住在台中的可可媽咪回來高雄娘家啦


還帶了好吃的太陽餅要來給我們吃,就感心A啦


剛好我們要回屏東有經過他家附近,所以我們就約外面


見個面,互拿見面禮給對方後,就趕緊趕回屏東啦


 


 



可可媽家的女兒暱稱也叫樂樂哦,也是個很可愛的小小孩


兩個樂樂見到面感覺很有趣呢


這天幫語樂寶貝穿的賀年衣,感覺好熱哦,沒想到這麼熱


可可媽本人也好瘦哦,樂媽該檢討啦~


對可可媽真的很拍謝,因為我不確定我何時才會回高雄


才會這麼倉促的和她見面,下次歡迎妳們全家再回娘家時


我們再來見一次面哦~還有謝謝妳好吃的太陽餅


 


 



一回到屏東有點遲到了,對大小姑姑們很拍謝啦


還被婆婆唸了一下,很快的豐盛的料理上桌後


大家吃的超愉快的,席間大家還喝開了紅酒來喝哦


吃完飯收拾好後,大家全都圍在客廳聊天吃水果泡茶


語樂拔前一天晚上給人家溜出去玩,睡到早上


依然還是好累,所以抱著皮小樂繼續上樓去睡覺


到了晚上吃完晚飯接著又吃了婆婆的生日蛋糕後


語樂媽咪就叫老公載我去坐火車回高雄


老公還要繼續待在屏東陪姊姊和他的朋友們幾天


這樣我自己帶孩子在屏東會很無聊耶,所以趕緊落跑回高雄


語寶貝因為有得吃有得玩,所以就不想跟阿母我回去


我只好自己帶著皮小樂回高雄溫暖的窩啦~


 


 



在月台等火車時,幫皮小樂拍的照片,樂知道要坐火車很開心


這小妮子不知為何?長越大超愛坐手推車的,真是奇怪


本來是想要牽著她走路的,不過她堅持要坐


只好連推車一起進火車站,只是就累到語樂媽咪啦


皮小樂現在的重量連推車真是讓人吃不消,火車到站要過月台


但沒電梯,只好走樓梯,我只好連人帶車坑著走過地下道


差點累屬我了,幸好我家就在火車站的後面而已


這晚母女兩整理好,上床睡覺已經一點啦,好累哦


 


大年初三,母女倆睡到快十一點才起床


想不到這天開始這麼的濕冷啊,虧昨天初二還熱的很哸~


人家今天還跟樂姨姨約好要一起去逛新倔江,五年沒去了耶


也不知這種天氣能出的了門沒啊?我很期待哸


幫樂寶貝打扮好後,趁著沒下雨,趕緊載樂樂回娘家炸著


又拗了豐盛的一餐吃啦,還是娘家最棒了,有得吃有得玩啦


不知皮小樂是不是前一天玩的很累,下午3點繼續午睡


本來想和樂姨姨趁這時去逛新倔江的,怎知又開始下雨了


於是只好作罷,好掃興哦,所以我就和父母弟妹一起在餐桌


玩起了牌七,真是超好玩的啦,我們玩到六點半才收工


樂媽我還贏了好幾佰塊耶,超開心的,只是沒真的給弟妹拿啦


這時才想到皮小樂還在睡覺,所以趕緊上樓叫他起床


這小妮子不知是阿公的房間太舒服還是太冷了,竟然叫不起來


在娘家吃完晚餐後,又跟父母聊了一下天


我就載樂樂回家洗澡休息了,因為這晚老公要載語回來啦


終於玩到知道要回來的大小男人,不然我本來要在娘家過夜的


聽語樂拔說:大姑小姑這天也全都回去了


 


大年初四,老公前一天打電話跟我說:


他小時候的好朋友要請他去家裡吃飯,最近他們買新房子了


只是老公給人家睡過頭忘記了


我不確定的問他:今天有要去朋友家吃飯嗎?


他才說:對厚~要去朋友家吃飯哸,趕緊打電話跟朋友說一聲


整理好後,老公趕緊帶著我們飛車去朋友家炸著


大嫂已經煮好一桌在等我們了,真的好拍謝哦


幸好朋友體諒前一天老公跟朋友打麻將到很晚才睡覺


買了海苔禮盒的見面禮送給老公的青梅竹馬,接著開始午餐


這頓飯吃的好飽哦,朋友夫妻人真是超好超健談的啦


很感謝他們熱情的款待,語樂寶貝也在人家家裡玩的很開心


樂寶貝當自己家一樣,到處走到處摸,連廁所在哪裡都知道


妳也太熟了吧,皮小樂你不是才第一次來人家家裡嗎?


 


 



尤其是語寶貝和朋友的兒子玩Wii玩到都不想回家了


兩人玩的滿頭大汗,欲罷不能,說要回家語寶貝就唉唉叫


有迷有看到樂寶貝到處亂走,如同在自己家一樣


我們坐到下午五點才回家,已經這時間了就不給孩子睡了


回家後讓語樂寶貝玩了下積木,樂媽我趕緊下樓準備晚餐


吃完飯,上樓給孩子們洗完澡就讓他們睡覺了,兩人都累了


然後老公趁孩子們睡著後,就溜去朋友家泡茶聊天很晚才回來


 


大年初五,依然還是好冷哦還下著細雨


語樂寶貝悶在家裡很無聊,所以吃完中飯後


就帶語樂寶貝去大賣場逛逛,還買了台電動玩具回家玩


從賣場回家後,先睡個午覺,起床後就開始玩電動玩具


外面濕冷,讓人不想出去,吃完晚餐後全家就窩在床上看電視


 


大年初六,樂媽的公司今年提前開工


所以樂媽一早就來公司款開工拜拜的東西,還領了開工紅包哦


只是還在過年期間,大家的格子冷清清的沒幾人發文章耶


語樂拔就在家裡顧孩子,辛苦他啦,在家休息


他剛好可以好好的補這陣子愛玩沒怎睡的眠啦~


 


大年初七,因為還在過年期間,公司真的沒什事情忙?


所以啊~樂媽這天就乾脆請假在家陪孩子們


老公說:晚上要回屏東一趟,因為屏東的朋友請吃飯


所以全家人午睡起來後,整理好後就回屏東跟朋友聚餐啦


還去朋友家坐,爸拔趁機又跟朋友玩了一圈麻將


等打完已經十一點了,所以我們就趕緊回高雄休息囉


 


大年初八囉,因為隔天就要正式的上班,得開始收心了


所以語樂一家就去廟裡幫語寶貝安太歲,回來繼續玩電動


到下午四點左右,樂寶貝不想再呆在家裡,所以我們就


帶孩子們去觀音山看看走走,人超多的


越往上走,人更多,都是來看義大城舉辦的燈會


所以語樂家稍做溜躂後,就打道回府回家吃完晚餐後


趕快幫孩子們洗好澡,讓他們上床睡覺,明天要準備上課囉


只是這晚因為是天公生的關係,附近的廟,鞭炮一直響個不停


吵的語樂寶貝都不能好好睡覺,語寶貝就問說:


爸拔怎麼這麼吵啊,都不能好好的睡覺


語樂拔就說:因為今晚是天公生日啊,所以大家就放鞭炮慶祝


語寶貝馬上回說:那天公有唱生日快樂歌,切生日蛋糕吃嗎?


聽到這句好笑的童言童語,語樂父母被語寶貝笑到肚子好痛哦


語樂拔就笑著說:有啦,天公有切壽桃來吃啦


不久後全家人就睡著了,語樂拔的公司要員工早上5點40到


幫忙開工,所以要早點睡覺才行囉~


這男人虎年過的比我還精采,玩的比我還透徹真是服了他囉


 


以上是語樂家九天的年假經過,雖然平淡,但也被語樂媽咪


寫的落落長的做記錄,拍謝黑~大家看看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