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高雄世運的開幕慶~烏巢的外面


語樂拔帶語去看美麗的煙火時拍的


哇~好快哦,我家的語寶貝已經快五歲了耶


想當初才剛生出來時,還紅紅嫩嫩的,


想不到才一轉眼,已經過了五年了


輪家偶也已經五年沒有企看電影了,好傷心


語寶貝越大越棒了,雖然常會和妹妹吵吵鬧鬧的


但他很會幫我做家事哦,也會幫媽咪看顧著樂樂的安危


有天語看樂很可愛,就跟我說:媽麻,妹妹好可愛哦


才過幾天而已,語又跟我說:媽麻,妹妹真的很討厭哸


因為樂樂又在跟他搶玩具啦,A害啦,這麼會吵


要請語幫忙,要出於他自願幫我忙的情況下才可以


如果不是他自願的,他可是會讓我喊個半天呢


然後就會不情願的回答我:為什麼都叫我,之類的話


幸好語寶貝很棒的一點,是他常不用我喊他


他就會自己幫我的忙了,語寶真的是個很窩心的小男孩呢


他的貼心程度,可是不輸女孩子呢


語寶貝會幫忙做的家事,可多著了︿︿


 



語寶會幫媽咪摺衣服,雖然常把衣服摺成很小塊


還會幫我摺被子,整理床舖整潔,真的很棒


 



會幫媽咪掃地,還掃的不哩啊乾淨呢,連床底下都掃到哦


 



掃完地,還會把地板黏一黏,語寶貝說:這樣黏才會乾淨啦


 



毛屑才不會亂亂飛,所以他黏的特別認真


 



語寶貝在整理地板時,還會把一旁的藍子或玩具給移開


而不是只黏看的到的地方而已,我想跟語樂拔教他的有關


 



也會把腳踏布拿起來甩一甩再把毛屑黏乾淨


這也是語樂拔教他的,他都有在聽呢


 



然後再把弄亂的玩具和藍子排列整齊


將~將~環境看起來乾淨多了吧,語寶貝的功勞


 



啵棒的語寶貝還會幫我把一團亂的電腦桌清潔整理


再用除塵布擦拭乾淨,把書藉排列整齊,看起來清爽多了


 



雖然語寶貝在整理環境時,旁邊會跟著一個搗蛋樂


也要插上一腳,常把語寶氣的破口大駡加尖叫連連


但最後語寶還是完成了不可能的艱辛任務,語寶貝辛苦你了


(皮蛋樂常會越幫越忙,不給她幫忙可是會哭給你看的



 


最愛看的電視~



看的出語寶貝在做什麼嗎?


(這是語寶貝睡覺時的打扮以免踢被,語最愛穿爸拔的內衣了


因此爸拔的內衣變成了他的肚圍,還不錯用啦


 



語寶最愛看的電視是"超能力霸王"和"恐龍王只要看到


他最愛的偶像MAX在打敵人了,語寶就會開始學MAX的


作打來打去的,我跟語拔就會在一旁偷笑,小男孩好可愛哦


 



語睡覺前最愛拿著他的恐龍王卡跟語樂拔玩遊戲了


玩過之後,就會乖乖睡覺覺了,不然可會吵到爸拔受不了的


 



這是八八水災時,語寶貝捐出他的愛心撲滿


收到由學校拿回來的收據,我家的小菩薩又做了一件善事


記得語剛出生時的臍帶血,也是捐給慈濟用,而且還有合格哦


 



這是從小到大好不容易才拍成功的一張語樂合照,


媽咪開心的不得了,雖然語寶很會跟樂樂吵架常不讓她


但該愛護妹妹時,語也是很注意的,語寶貝謝謝你︿︿



** 晚上要睡覺了,常要求爸拔幫他挖耳朵,明明昨天


才挖過而已,他就會說:爸拔我的耳朵又髒了


或說洗澡時,水跑進耳朵裡了,你幫我看看


想挖耳朵的理由一大堆啦,但常挖耳朵畢竟是不好的


還是偶爾清理一下就好了啦


** 還有現在的語寶貝食量真的蠻驚人的,只要別在


飯前給他吃零食,遇上他愛吃的食物,他可以自己吃掉


很多哦,像昨天晚餐時,語就吃掉一碗肉燥飯和1/3


的乾麵和一部分的滷味,哇~真的很厲害呢


** 現在的語寶貝會自己洗澡,刷牙,洗頭和洗臉


也會在洗澡時,把自己的小鳥翻起來洗乾淨


後背抓不到時會和爸拔互相搓背,


洗完澡還會自己穿衣服擦乳液


以上這些小動作,看似沒什麼?但幫我們做父母的


省下了不少時間,也代表著語寶貝長大啦,會自理自己了


讓我在忙著樂寶貝時,不用分神還得去兼顧到語的情形


著實幫了我們不少的忙,語寶貝貼心的程度真的不輸女孩


整理家事的動作也是超棒的,語寶貝謝謝你


平日常幫媽咪的忙,讓媽咪可以做更多的家事


其實媽咪我也有在檢討,因為語寶看起來比較大


又加上他講話超成熟的,和樂比起來,語真的大很多


媽咪常會用大小孩的標準來要求他,總想著都這麼大了


為何還這麼的不聽話,可是啊正確來說:


語寶才剛要滿五歲而已,還是個小男孩而已啦


媽咪常對你的大喊大叫,我有很認真的在檢討了啦,拍謝黑


不過你要知道,不管媽咪對你多兇,語寶&樂寶


在媽咪的心目中,永遠都是一樣重要的,


那天在吃飯時,媽咪看語樂拔悉心照顧兩個孩子


餵他們吃飯飯,媽咪突然問爸拔說:


老公你真的很疼愛他們厚


語樂拔就說:那是當然的啊,雖然我的腳沒有了,


但我會用我的生命來保護我最心愛的語樂寶貝的


厚~沒事說這麼感性的話做什麼?


害偶這碗乾麵差點變成了湯麵


什麼是幸福?這就是我要的幸福


只想說:老公,語&樂謝謝你們三人帶給我滿滿的幸福,感恩


 


語寶貝私密小檔案:身高~112公分


        體重~24公斤




2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