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下班後,帶語樂寶貝去吃火鍋,語樂拔說:


今天公司響應樂捐,要捐給紅十字會,看個人意願,


捐多捐少沒關係,雖然我們已經有捐給慈濟了


今天我還是從我自己的零用錢裡再掏出一部分樂捐也捐血了


接著語樂拔就跟孩子說:語寶貝~你願意把你存的撲滿全挖


出來捐給災區的人嗎?他們現在都沒飯吃,好可憐


不像我們,現在還能在這裡吃火鍋~


語寶聽了就說:他們也沒有衛生紙可以用,有玩具玩


衣服也都破了,髒掉了哸~


爸拔說:對啊,那你要捐出你自己存的撲滿嗎?


語寶貝就一口答應說:好啊,我們吃完回家挖撲滿吧


一回到家,就馬上把他的存錢筒拿來,倒錢出來


就開始和爸拔兩人一起數摳摳,看他平日存了多少錢?



語寶數的很認真,但真的數對沒?還有待研究~



語寶貝的零用錢其實也不多,但是孩子的一個心意~


結果語寶貝和語樂拔一起數錢數到快好時,語寶貝突然說:


爸拔,啊口以留一點點給我嗎?全拿走,我就沒有慪慪了哸


聽到這裡又看到語寶貝可憐的表情,我和爸拔立即捧腹大笑


爸拔說:好啦~那就留一點點給你啦


後來媽咪我就轉到大愛台看賑災的新聞,看到志工們那麼


認真的幫災民們打掃房子和災民們可憐的一幕幕


媽咪就說:語~你看災民們很可憐厚,所以我們有房子可住


有家人能在一起,很幸福了,要知足惜福哦。


語寶也跟著看大愛新聞,聽到媽咪這麼講,就說:


啊摩~我再捐一點點出來啦,不過我慪慪真的快沒了哦


聽到這~我和爸拔又大笑了出來,真的是太好笑了


阿母我只是說:


要珍惜現有的一切,不是在暗示你慪慪再拿出來啦


厚~奈A架喝笑,差點笑翻了


所以語寶貝又捐獻了他所剩無幾的慪慪~



後來經過語樂拔幫語寶貝確切的數個正確後,一共從語寶貝


的撲滿裡募得了316元正,雖然不多,但是孩子的心意~


語寶貝~阿母想跟你說:你真的很棒,是個很讚的乖小孩哦


然後隔天語樂拔就把語的那袋錢拿去給語寶的學校樂捐


老師還問說:素語寶貝自己說要捐錢的嗎?


我說:是爸拔,請他把撲滿的錢捐出來,他說好的


還說要留一點點給他哦,老師也笑的好大聲,說:


那語寶貝還真聰明,還知道替自己留下一點點錢,乖孩子


後來,老師用語寶的名字,把錢拿去交給慈濟的師姊樂捐


收據要過一陣子才會發回來~


語寶貝~你功德無量哦,感恩你,小菩薩︿︿



語寶貝是個很成熟的男孩子,和他對話,你一點都不會覺得


是在跟一個四歲半的小孩子說話,若不是他還沒長大,有時


我都以為我是在跟一個大人說話呢,所以有什話?


不管語寶聽不聽得懂,媽咪我還是會跟他以聊天的方式說


有次我很生氣的跟語說:媽咪帶樂去學校的時候(之前的學校


看到一個小朋友走過去,用力把樂打下去,樂哭的很大聲


媽咪我好生氣,結果語寶貝一聽


立刻說:啊~樂被小朋友打哦,那我一定要去揍扁他


氣得咧,媽咪輕輕的笑了:沒想到常跟樂樂吵架的語哥哥


也會為妹妹護航呢,看他生氣的拳頭都握起來了


不只說話,有時語寶貝連行為舉止都讓你覺得他真的很成熟


每天晚上十點一到,我們就準備關燈睡覺了


他就會說:為什麼?每次都要叫我睡覺


我說:你不睡,那你要做什?明天又爬不起來,就會被我K哦


結果他為了不想睡覺,竟然開始整理起我的房間


平常都要喊他幫忙收都要喊很久的,沒想到他竟然主動


把玩具收好了,車子排好了,被子還折好放整齊,


還拿掃把來掃地,然後把地板黏一黏,連一根頭髮都不放過


連我化粧台的瓶罐也擺的好好的


妹妹的尿布也排的好好的,房間看來整齊的不得了


所以我說:語真的是很成熟的小孩,只在於他願不願意做而已


他的整理功夫,真的不輸大人呢~


不過為了逃避睡覺,就開始把平日有點亂的房間,一下子


整理的這麼整潔,雖然我有大力的給他讚揚了,最後還是


請他要乖乖的上床睡覺覺啦,不過這麼主動的語寶貝還真不錯


如果語寶貝每天都能如此,那該多好啊~


偶的房間也不會有時都亂成一團啦,因有兩隻皮小孩的催殘


7月升中班後,語寶貝從這個禮拜一開始,正式進入學習課程


現在回家老師都有派功課給他寫了,語讀了三年的幼稚園


從沒寫過功課,只在學校塗塗畫畫,突然有功課了


他自己卻很高興,現在每天一回到家,書包一放下就說;


他要寫功課了,然後就拿出格友媽咪們送的鉛筆開始寫


雖然筆畫還有待加強,但一下課沒先開電視,就先寫功課


媽咪我覺的很欣慰,反倒是我不習慣,因為語第一次


有回家作業,讓我楞了下,看他寫的開心,我也跟著開心


我的語寶貝終於又向學習之路,邁進了一步不再只是玩而已


語寶貝已經會認很多數字和注音及英文字母了,


大多他都念的出來,但寫還有待加強,


現在功課也不多,沒有沈重的學習壓力,


我希望孩子上學是件快樂的事,才不會得了厭書症


我的語寶貝~你是最棒的,媽咪真的很愛你哦


雖然你大多時候,都要讓我用喊的也皮的要命


媽咪希望,你將來的學習之路是開心愉快的︿︿



語寶貝這個小小孩都捐出他的存錢筒了


那還沒捐的你,還在等什麼?大家一起來幫助災民


重建個安穩的家哦,物資已足,現在慪慪比較重要


還有~看了新聞,語樂媽咪真的好生氣,災民不是難民


請不要把一些過期的食品或破掉的衣服也捐來給災民好嗎?


幸好志工們,有嚴格的把關,不然災民吃下去


沒事也會變有事,別人受災已經很可憐了,你們還雪上加霜


這樣的人,真是可惡,很像故意的一樣,簡直罪加一等


請發揮你們的同理心好嗎?別讓災民再受另一次的傷害


也別增加志工們的麻煩可以嗎?不然寧願你們別捐


為受災的往生者祈禱,願你們的靈魂得到安息,無牽掛


保祐活著的災民,早日得到生活中的平靜與安定~





2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