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這天傍晚,語樂麻要去看看我親愛的乾爹乾媽


順便拿婆婆做的鳳梨豆醬去孝敬他們一下,所以下班後


帶著兩寶貝出發往語樂乾外公外婆家報到囉~



因為行經熱鬧的鼎山夜市,所以就順道逛進去粗個晚餐


許久沒來鼎山夜市了,吃的選擇真的很多


當然得來粗粗許久沒粗到的日式丼飯了~



這家好粗的日式丼飯叫做塔庫先生,口味只有幾種


但素來粗飯的客人尊素蠻多的,而且價錢很平實


重點素~丼飯的醬汁不會太鹹,鹹甜適中尊素好粗︿︿


 



語樂拔點的是日式炸豬排丼飯,語樂麻點的是親子丼雞肉飯


 



看語寶貝一口接一口粗的那麼開心,就豬道好粗囉~



鼎山夜市賣粗的攤位真的很多家,在丼飯的旁邊有一家


韓國烤肉,一個銅盤裝滿滿的菜和肉只要120元而已


加菜不用多加錢,白飯就要啦,夠語樂一家粗得飽~飽~飽的


這道平實又好粗的韓國料理,也素語樂麻的最愛~


因為秀啦~



日式丼飯的旁邊還有一家也很平實又便宜的蒙古烤肉


店名叫做~趕羚羊,粉有趣的名字,尊的好笑~


用餐方法:隨你夾滿滿的一碗公菜,看功夫不管夾多夾少


都只要120元,多加一人只要多20元而已


白飯,飲料隨你添啦,因為秀~所以也是偶棉的最愛啦



這家鼎山麻辣臭豆腐鍋,素許多餐客會來粗的必點佳餚


口素越漲越貴,現在一鍋要80元啦~


但素語樂麻粗一粗還素覺的瑞豐夜市的池王臭臭鍋


湯頭最棒了,又香又濃又酸的,這家偶覺的口感還可以啦



粗完飯,稍走一下運動運動,讓兩寶貝來去玩一下


打地鼠的遊戲,慪憐的台子,差點被語樂寶貝敲壞了~



雖然打完地鼠了,但樂娃娃還素想拿棒槌敲打一番


證明她也有來打過地鼠,看她笑得那麼開心,


就豬道地鼠台子被打的粉慘啦~


語樂一家粗完飯,並沒怎麼逛,就趕緊閃人去


乾外公外婆家炸著啦~


 


話說語樂麻是怎樣跟乾爹乾媽結的緣呢?


在我還是美麗無雙的妙齡高中時期,因為舅舅的


好朋友斷續拚了四個男孩,都沒有生到女孩


所以舅舅就做主說,啊摩語樂麻就給舅舅的朋友當


乾女兒好了,不然朋友也沒有女兒啊,說真的


在當時我從沒見過我的乾爹乾媽,一點都談不上熟悉


所以當時的我算很排斥的,但很無奈的,大人說話


妙齡少女的偶只好遵從的心不甘情不願的


認了乾爹乾媽後,偶棉彼此的互動並不多,見面也屈指可數


中間還有段時間失聯了,完全沒跟乾爹乾媽他們聯絡


說來我也很不孝啦~直到語樂麻要結婚了,才想說


禮貌上要去跟乾爹乾媽知會一聲,所以才帶著當時


還素男朋友的溫尪去跟乾爹乾媽照面一下


順便送上喜帖請他們來給偶請客,結果啊到我要


結婚的前幾天,偶的乾媽突然出現來偶家,拿了


一些金飾說要來給偶當嫁粧用的,厚~說真的


當時的我感動的不得了,紅了眼眶,因為之前幾年的互動


可說是極少的,甚至斷聯,說真的當時我的內心非常的抗拒


沒想到我要結婚了,我的乾爹乾媽這麼有心還幫我添嫁粧


感動又羞愧的我,就決定結婚後一定要跟乾爹乾媽們


互動好一點,以彌補之前的不會想年代


所以現在只要有空或有時間,我就會帶著語&樂


去找乾爹乾媽聊天閒談,當阿母後我的想法改變粉多


乾爹乾媽是一對生活很樸實為人敦厚的夫妻


很疼愛孩子的父母,孩子們被他們教育的超讚的


四個孩子裡面,有兩個是碩士及博士畢業的


乾爹乾媽真素很了不起的一對父母,真要多向他們看齊


認乾爹乾媽在當時我是有拜他家祖先的,不同於


一般人只是名稱上的稱呼而已,偶棉算很正式了吧~


語&樂每次去乾外公外婆家都很開心,但也是去搗蛋


的份居多啦,每次去,能翻能敲的沒有一次沒搞的


亂七八糟的~害偶都要一直跟在後面收尾啦~


不過乾爹乾媽可是很開心能看到語&樂這對調皮蛋



這天要回家了,乾媽還拿了三顆芒果給偶棉回家粗~


這可不素普通的芒果哦,這是龍眼和芒果接枝的


龍眼芒果,味道超棒的,還有清甜的龍眼香


因為不好種,所以在菜市場很少看到,真的超好粗的


乾爹乾媽真的非常的謝謝你們哦~


現在想來~能當你們的乾女兒真的是我前輩子修來的好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