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幾天,因為我家的語&樂寶貝

 

晚上睡覺都會翻來覆去的,睡的不是很安穩

 

語樂麻就想不然帶去我家附近收驚

 

看看晚上會不會好睡一點

 

其實我們真的不迷信,只是為了孩子好

 

想讓他們睡得安穩,還是多少去收個心安啦

 

於是我就和語樂拔帶語&樂去附近收驚囉

 

我們去一位師姐家,剛好沒人等,我們就坐在

 

椅子上等師姐準備,我有時帶兩寶貝去收驚時

 

就會讓兩人順便都給師姊收一收,因為有時收驚

 

師姊還會給我們指點一下

 

沒事的話,她就不會說什麼?

 

然後師姊就先開始幫語寶貝收驚

 

拿著香唸唸有詞一番後,就跟我們說:

 

語寶貝最好在端午節的前三天及後三天

 

都要小心水的問題~

 

因為啊,他的香有浮出水的樣子,

 

所以叫我們那前後三天不管是要洗澡或有

 

關於水的地方,都要小心一點。

 

我們並不迷信,只是師姊突然這樣叮嚀我們

 

我們就要小心一點啦。

 

剛好端午那幾天我們要去有水的地方,

 

只好作罷囉~為了孩子好,不得不信一下啦。

 


 

再來該樂寶貝收驚了~師姊也是拿著香

 

在她身上比劃唸唸有詞一番後,就對我們說:

 

樂寶貝全身上下的身體狀況都不錯,

 

就是弱在她那個肺部較有問題啦

 

所以只要她一感冒,肺部一定是感染最深的

 

真的呢~樂寶貝從出生到現在,我和語樂拔

 

光數她去年一整年的收據,

 

她就看了高達5-60次的醫生耶~

 

而且啊每次都是肺部積痰的問題較多

 

每次感冒才會拖那麼久,都要去看好幾次才行

 

呼吸也都會咻~咻~咻的,樂是沒有過敏的症狀

 

只是一感冒的話,積痰就出來啦

 

所以樂寶貝的膨皮真的只是好看的而已,

 

她離健康寶寶還有段距離啦

 

大家別被她膨皮的外表騙了。

 

關於這點語樂麻和語樂拔也都很頭痛,

 

不知該怎辦才好?

 

就跟師姊說:對啊,她肺部真的比較弱一點啦,

 

我們也很煩惱,不知如何才好?

 

能吃的營養品都吃了,就是不見改善啦

 

我們還改喝一半羊奶一半牛奶哦

 

但只要感冒,痰音就出現啦,唉~

 

這時師姊就說了:

 

她可以提供我們一個好用的小妙方哦

 

就是去市場買生的雞油回來加點蒜末及一點鹽巴

 

下去炸過,直到變成液態的雞油後

 

把它淋一小湯匙在孩子的飯或麵或粥上

 

不只好吃又香,而且又會顧氣管哦

 

我們就問說:真的有效嗎?

 

我和語樂拔就半信半疑的

 

師姊說:真的有效啦,以前她兒子還小的時候

 

也是不時在喘在咳,肺氣管不好

 

後來師姊哾:她都用雞油淋一點在孩子的飯上

 

攪來吃,不只好吃~

 

吃一段時間後,他兒子的喘及咳就都好了。

 

雞油可以顧氣管,我們還是第一次聽到

 

師姊還說:沒有任何東西比雞油更好用

 

更顧氣管啦。

 

這樣一聽我和語樂拔為了樂寶貝的氣管健康

 

著想就決定信了

 

師姊還說:就兩個孩子都淋給他們配飯吃,

 

當做在保養也好啦。

 

我們就想反正吃雞油又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就聽師姊的話:來去買雞油給樂寶貝拌飯吃

 

說不定真的有效呢~所以我們決定試試看︿︿

 

隔天我就到公司附近的菜市場去找雞販

 

問他們有沒有在賣雞油?

 

結果他們說:有啊,問我是要生的?還是熟的?

 

我說生的和熟的有什不一樣?

 

說真的我很少買菜,所以並不太瞭解啦

 

雞販說:生的話,妳買回去要自己炸過變成

 

雞油了,妳才可以用

 

熟的話,妳買回去,要煮菜時挖一些起來用,

 

妳就不用再費工夫炸了呀

 

哦~原來如此啊,後來啊語樂麻為了省事

 

那就買熟的好了,這樣回家就不用在那裡炸雞油了

 

結果雞販拿出來一大包雞油給我看說:

 

這麼多可以嗎?還是要再少一點。

 

厚~我有一點嚇到呢,就說:啊~這麼大一包啊?

 

後來雞販又說:妳可以買回去煮飯炒菜都很好用啊

 

這樣妳剛好也省油啦。

 

想想也對呢!當下就決定買這麼大一包囉。

 

然後就問雞販這麼大一包賣多少?

 

他們秤了下重量說:就賣妳120元好了,

 

我就想:哇~比超市在賣的豬油還便宜好多哦

 

不過語樂麻還是發揮了主婦殺價的精神

 

不殺一下是不習慣的

 

就說:那可以賣我100元就好了嗎?

 

反正我是要買回去給小孩顧氣管的

 

所以吃完後,一定還會再來給妳們買的

 

賣100元可以嗎?

 

結果雞販想了一下就說:好啦~好啦~

 

120已經很便宜了,妳還殺價啊。

 

我就說:因為以後我還會再來跟你們買啊。

 

所以啊~雞販就把那麼大的一包雞油

 

便宜的賣給我啦,謝謝妳啦,阿桑︿︿

 

 


 

逆看看~這麼大一包,是不是很便宜啊

 

希望真的吃了有效︿︿

 

 


 

題 外 話:

 

語樂麻之前在網路上填問卷送瀏海貼的贈品

 

前天收到啦~看完贈品後,語樂麻就把它收進我的

 

抽屜裡~結果啊去放洗澡水出來後,

 

就看到以下這一幕,差點笑屬我︿︿

 


 

我的瀏海貼被我家這個小阿花翻出來,

 

拿去貼(玩)啦,樂a~妳真的好可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