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時候的語寶貝,跟樂寶貝很像吧,那時用手機拍的所以無法放的太大,可惜啦><


話說大部分的小孩子在小的時候,


高興的時候就大笑,不高興時就大哭,


不然就是一直揮給父母看,要什麼東西時,


就一直魯到父母受不了為止 


我家語寶貝也是這樣,小時候的他還算懂事聰明,


但有時揮起來就會讓人受不了到~想把他K屬的地步><


一歲多的語寶貝有段時期很任性超愛哭的,


有時要什東西就一直哭鬧到你拿給他為止,


語樂媽咪有時就會好言跟他說,


有時就氣到吼聲連連用駡的,


那時我們租的那地方又是屬於無尾巷的透天厝,


平時我們那也蠻安靜的,那巷子裡也很少有人出入,


所以有時鄰居在說話或我們在看電視,


隔壁的大概都知道。


那時我們才剛買房子還在整理中,所以還沒搬過去,


當時的語寶貝才一歲多而已。


有天晚上我們外出回來,隔壁鄰居阿伯說:


今天有一個管區警察來敲我家的門,


因為我們不在就問他們說,我們家是不是有小孩,


阿伯說:是啊,怎麼了?


管區說有人報案說常聽到有小孩在哭,


懷疑是虐童,我們過來瞭解看看。


鄰居阿伯說:怎麼會虐童?人家夫妻只生一個獨生子,


很疼的,都麻帶他出去玩,怎會虐待他,


一定是報案的人聽錯了。


管區又跟阿伯確認一次說:真的沒有虐待孩子嗎?


阿伯保證說:不會的,他們夫妻都很疼小孩的,


我住這裡我都有在看,有我就跟你們說了


於是管區才走人。回來後,聽到鄰居阿伯說起時,


我們夫妻都覺的有些涕笑皆非的,


也就沒當一回事,也幸好當時我們不在家,


由阿伯去應付,旁人的說詞比較會被採信啦


這件事我們就慢慢的淡忘了,


結果~隔了1-2個禮拜後,


這天傍晚約4-5點左右,


我家樓下的鐵門,被撞擊的非常大聲,


才剛午睡起來的我們,還一臉莫名其妙,


是誰那麼沒有禮貌,門撞的那麼大聲,


有點要給他破了的感覺,你就知道有多大聲了,


我猜一定有用腳踹門,因為力道非常的大,


我和語拔都嚇了很大一跳,而且是連續哦~


本想準備駡人了,我們就從陽台那往下面看,回應:


是誰叫門叫的那麼大聲(因為電鈴壞了,不會響)。


結果樓下停了一台警車,有3-4個員警站在樓下,


叫著說:我們是警察,公務在身,


快下來開門讓我們進去


我跟語拔對看了下很莫名其妙的想:


警察來我家做什麼?


語寶貝這時也被吵醒了,有點哭鬧


我忙著哄他,就叫還沒穿義肢的語拔下去開門,


也許警察看到語拔這樣會變的客氣一點。


語拔就慢慢的從二樓樓梯滑下去一樓開鐵門,


警察等不住,又開始撞門了,超大聲的


我想再慢一點開,門一定會被拆掉的


語拔門才一打開,本來要衝進來的警察們看到語拔這樣,


全都楞住,頓時換他們不知如何才好了?


語拔笑著客氣的問: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為什麼把我家的門敲的那麼大聲?


那個頭先敲門的警察,看到語拔坐在地上的樣子,


不好意思的已經跑去躲起來了,


由另一個員警出聲說明原委,


並走進來身後還跟著一位小姐,語拔請他們客廳坐,


並叫我抱語寶貝下來


我一抱語寶貝下來,他們看了看孩子


外觀並沒有什麼大礙後,就跟我們夫妻說:


因為附近有鄰居報案說:常聽到孩子的哭叫聲,


已經報案好幾次了?我們才過來看看是不是有虐待小孩的情形


上次就有來,你們不在,結果昨天又有人報案,


我們才夥同社會局的小姐,一起過來看情形怎樣?


語樂媽咪那時還蠻好笑的,立刻跟警察說:


語寶貝腳上的黑青不是我們打的哦,


是他自己愛玩去CO丟的~


社工小姐和警察問了我們一些問題後,


還問我們語拔的腳是怎麼受傷的?


講來講去員警還以為語拔因為腳變這樣,


結果全家人心情都陷入低潮,情緒不佳才會打駡小孩出氣。


厚~那他也太不了解我們了,


我們是那種喪志就會虐待小孩的人嗎?


後來瞭解狀況後,知道我們很疼小孩,


是不會隨便打駡孩子的,他們才放心,


還不忘建議我們說:別一直待在家裡,


有空就夫妻倆帶孩子去外面走走,才不會讓心情變的不好。


是很謝謝警察先生的關心,


但我們不是那種會把自己侷限住的人呀。


後來,那個社會局小姐,跟我閒聊了一下,說:


社會局有推出一些親子課程請我有空就去上,


並學著如何促進親子關係及教養小孩,


還跟我要了一些基本資料說要寄書來給我參考


知道他們仍不是很相信我們的說法,


還是跟他說好啊,有課的話通知我,抽空就去上課。


那小姐要走前,還問我說:語寶貝是不是常在哭啊?


我毫不遲疑的回說:對啊,他這陣子常在哭,任性~


結果,那小姐眉頭皺了一下說:


常哭哦,那不好哸,可以的話,盡量哄他別讓他哭啦。


哇哩咧~我當然知道呀,我也不想讓他一直哭啊,


孩子任性起來沒哭就不是孩子了啦


當時我心裡在想:小姐,你若不是還沒結婚


就是還沒有小孩,小孩哪是你能說控制就控制的了的,


等你有經驗後,再來跟我說這句話,也不遲啦。


還有那警察要走前,還跟語寶貝說:


DD~你以後不可以亂亂哭哦,


不然要哭哭小聲一點,知道嗎?(真這麼容易就好了)


他們大約坐了快一個小時吧,正當他們要離開時,


有一個人跑來門口跟他們說:


報案的人說:不是這間啦,是隔壁這一間啦。


結果我和先生馬上跟他們說:


不可能是他們啦,他們家是有一對姊妹,


但夫妻兩還蠻疼小孩的,你們要不要叫那個報案的人來看,


確定到底是哪間,也許是另一條巷子的呀?


警察說:因為有人報案他們就一定要去看一下


警察和社會局小姐,還是到隔壁去拜訪問清楚情況


結果還是不了了之,只坐一下就走了。


我想一定有小孩被虐待,因為我也常有聽到


孩子的哭聲,只是聽不太出來是哪間?


事後我們越想越生氣,沒事給我家的門,


撞的那麼大聲,結果那不負責任的胖警察還跑去躲起來,


真是的~想了就很生氣,


還有那亂亂報的民眾,也許你是基於好心才會報案的,


但請你確切的確認清楚後,再來報案好嗎?


知道嗎~當時帶給我們很大的困擾呢


這社會有愛心熱心會去多注意別人的人真的也不多,


但我不知該感謝你,還是駡駡你才好。


當時員警看到語拔沒穿義肢的情況後,


差點不採信我們的說法,


也許語寶貝當天真會被帶走呢,


想想這社會家暴的案例這麼多,


難怪警察和社工會這麼積極重視了。


幸好~當時的語寶貝沒被帶走︿︿


因為我的小妹在社會局那裡打工


後來聽語樂小姨姨說:到現在他們的電腦檔案裡


還有語寶貝當時的資料,還註明觀察中哦


我想~我們真的不能隨便虐待他,


不然那檔案資料還存在社會局的電腦裡呢 


這是我們結婚以來遇到,算最誇張的事情了



現在的語寶貝,長大了懂事多了,


雖然沒那麼會哭鬧了


但依然皮的很~幾乎常在吃我的竹筍炒肉絲


有時窩心有時生氣,現在也會幫忙我一起整理家裡了


媽咪只要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