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家語&樂最親愛的爸拔~語拔,文章中總是很少提到他︿︿


今天要講的就是語拔的故事,我想寫這篇文章已經很久了,總不知如何下筆,


終於把心裡想的化成了文字,與大家一同分享我們的故事~


 


這故事說來話長,也是我們心中最深的痛,從那事發生至今已經三年半了,時間過得真快,有時想來真是不勝稀噓啊~


那事發生時,語寶貝才剛過一歲生日沒幾天,樂麻為了家計那時


把語送去給褓姆帶,一個月要11000元,並找到一間


網路公司上班,那時我還在適用期中。


在發生事情的前一天,樂麻和語拔還發生了不愉快,


彼此都不理誰,也不講話直到隔天。


事情就發生在這一天~


94/11/4那天我正在上班,


到了下午2-3點時,我的手機突然響了,沒看過的號碼,


還以為是語拔打來跟我說拍謝哸。


樂麻接了起來:喂,你好,哪位?


一位小姐的聲音:唔~請問你是XXX的太太嗎?


樂麻稍微楞了一下說:我是,你哪位?(那時我腦中一片疑惑?


小姐快速的說:我是你先生公司的同事,你先生工作受傷了,


我們已經送他去醫院了,麻煩你馬上趕到醫院來。


這下我開始緊張了,工作做到受傷送醫,那代表嚴重了。


樂麻冷靜的回問:那有流很多血嗎?


(說真的,那時我不敢問的太明,怕聽到不好的。)


公司同事說:(唔~聽說流很多血,但真正情形我不太瞭解。)


接著她就說先生已被送到榮總去了,要我趕快趕過去。


樂麻趕緊收拾好東西並向主管請假,正要離去時,手機又響了,


是另一位男同事打來的電話:


喂,X太太,是我陪你先生一起到醫院的,


你先生現在又轉送到另一家醫院了,你要到義大醫院來哦,


我們在急診室等妳,妳來就有看到我們了。


此時的樂麻,開始覺得不妙了,因為老公是被救護車送到醫院去的,


而且又轉院到義大的急診室去,那代表老公傷的真的很嚴重,


同事也不太敢跟我明講,只交代我趕快趕去。


我掛斷電話後,馬上打給我的父親看他有沒有空,


一起陪我去醫院,幸好父親他剛好工作回來,


就叫我先把機車騎回家裡,接著他就和我的三伯載我


一起去醫院找先生。


一到義大的急診室門口已經下午四點左右了,


看到先生公司的同事4-5個站在那裡等我,


樂麻先和三伯下車去瞭解語拔的狀況,


父親就先去停車。


一走進公司同事那裡,他們馬上圍了過來,


個個臉色異常凝重的先跟我說,


要我堅強冷靜並保重之類的話~


我真的感覺越來越不妙了,手是一直冰的狀態,


馬上和三伯問同事們說:他現在傷的怎麼樣了?


公司的副總和廠長就站了出來自我介紹後說:


是這樣的,目前你先生的情況是~傷得蠻嚴重的,


醫生正在全力幫他搶救中,


我問:請問我先生到底傷到哪裡啊?


副總支吾的說:


唔~他的腳~斷了,X太太妳~要堅強一點哦,


不管發生任何事,公司都會負責到底的。


我聽了心稍微安了一下,原來是腳斷了呀,


那就是骨折啊,只要好好休養就好了,


幸好不到我想的那麼嚴重~


可是後來的事實卻是令人更難承受


我還反跟公司同事主管說:


謝謝你們的關心,不好意思,我先生給公司添麻煩了。


主管們說:不要這樣講,


只是 公司對你 先生感到非常的抱歉,發生這種事。


三伯這個老江湖在一旁聽到馬上問:


你們說的腳斷了,是腳骨骨折嗎?


結果主管臉色沈肅聲音低沈的說:


不是骨折,是真的斷了。


什麼?斷了~我在想是不是我聽錯了,


三伯又問:你說的斷了,是整隻都斷了的意思嗎?


同事們臉色低沈的點了點頭,說:嗯,真的斷了。


不過醫生已在盡全力搶救了,看可不可以把腳接回來,


你們放心,我們董事長已經有親自打電話來指示過了,


醫院會全力救治你先生的。


這下樂麻真的楞住了~不是骨折,而是腳~真的斷了。


接著又聽到三伯問:那是哪隻腳斷掉了?


主管們的臉色又更凝重了,口氣低迷的說:


不是一隻,而是~兩隻腳都斷了。


公司主管擔心的看著我說:


X太太妳真的要保重自己,公司一定會負責到底的,


這點妳請放心,醫生也會盡力搶救你先生的。


你們還有孩子要顧,要堅強一點。


這下我再也管不住自己,任淚水一直潰堤,腦中已是一片空白。


我知道這一切都只是安慰的話而已~


沒多久,父親停好車也進來了,一進來三伯馬上跟他說明狀況,


父親臉色沈重的問: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好好的一個人,怎會受這麼大的傷害呢?


同事主管們開始訴說事情的始末:


你先生今天在公司工作時和其他兩個同事一起去維修保養天車,


結果工具忘了帶,他折回去拿,兩個同事留在那裡繼續維修,


結果先生延著天車的軌道行走回去時,


下面在現場工作的人,不知道上面有人正在維修天車,


竟然拿起遙控器就按了下去,等到先生發覺時天車已在他的身後了,


要走已來不及了,他的褲管連同雙腳被輪子整個捲輾進去,


人被天車拖行了好遠好遠,


任他如何大喊,就是沒有人知道他被天車壓在下面拖行,


因為現場機器的聲音非常的大,沒有人有聽到,


雙腳被壓到的那一刻,已整個麻掉沒感到痛了。


冷靜的他覺得再繼續被拖行下去,他可能會有掉下去的危險,


樓高有三層樓呢,他牙一咬,抱緊旁邊的柱子,


就任拖行的天車狠狠的輾過他的雙腳,然後看著天車離去,


也眼睜睜看到他的雙腳從半空中掉了下去


受傷的雙腳血噴了出來,接著椎心刺骨的痛感馬上漫布全身,


痛的整個人簡直快昏倒了,但又無法昏蹶,因為實在太痛了。


先生就待在原地,等人來救他,


這時的他知道情況非常的不妙,心裡掛礙的是他唯一的兒子~


語寶貝及婆婆和老婆我。


他知道他不能倒下去,不然這個家怎麼辦?


年老的婆婆最疼他了,是無法承受這結果的。


所以他在等,等人來救他~


此時的語拔思緒百轉千回,他已有心理準備做最壞的打算了。


自己一人也不知在那高高的軌道上,待了多久的時間,


這時最怕的就是天車又開回頭來。


終於和他一起去維修天車的同事之一,


因看到語拔久未返回就回頭來找他?


結果等到他在天車的軌道上看到語拔全身是血的躺在軌道上時,


同事乙整個人嚇到楞在那,一動也不能動。 


語拔一看到有人出現,馬上高喊同事說:


(同事乙,你快點來救我,不要站在那裡看啦,我快痛死了。)


這時同事乙,才恍然回神馬上走上軌道, 查看 先生的情形如何了?


並拿出對講機,跟同事甲聯絡發生事情了。


 


相關文章:刻骨銘心的傷痛(二)



               刻骨銘心的傷痛(三)


               刻骨銘心的傷痛(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