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拔因為有了語&樂,每天過得既愉快又忙碌︿︿


 


        這時期的語拔剛好跟正在學走路的語寶貝一樣,


兩人都在學習走路。


不過堅強的語拔,非常渴望再重新站起的機會,


所以他非常的努力在學走,常走的汗流浹背,


但他不氣餒不放棄的努力學走,


他把自己當成孩子般重新學習走路。


住義肢中心這期間,語拔因為傷口痛的問題,


需要清瘩,從事情發生到住進義肢這段期間,


總共動了五次大小刀,


每次都快學會走路了,腳傷的地方總痛到不行,


傷痕累累,然後又需進院進行手術,就這樣語拔終於在農曆年前,


穿著義肢回去看他心裡最掛念的人~婆婆。


其實婆婆至今還不知道先生的小腿沒了,我們瞞著她說:


先生去大陸出差受傷了,腳骨折的很嚴重,


需要治療一段時間,好了就會回來看你了,


所以先生一看到婆婆眼眶都紅了,


還是強忍著淚水與婆婆寒暄,


婆婆看到半年多沒回來的先生,也沒感覺多大的異樣,


開心的與他閒話家長。


其實在住院及學走路那段期間,


先生有時會心灰意冷的想到自己的前途該怎辦?


再加上雙腳的傷口,常會莫名的抽痛,


夜深人靜時總讓他產生悲觀的情緒,


我知道此時的他,


是多麼的沒自信,曾是意氣風發的一個人,


突然發生了這麼重大的變故,


心裡的轉折,一定很痛苦,而且跟公司的條件也還沒談妥,


一切都很憂心當中。


有天 樂麻問了 先生一句話:


老公我問你哦,如果有天要讓你割捨你的手或腳時,你會選那一個?


先生想了下說:腳啊。我點點頭又繼續說:


那如果是手和眼睛,你要選哪一個呢?


先生遲疑了下說:唔~手吧,因為眼睛很重要。


我又問,那如果是眼睛和生命,你要選哪一個呢?


先生說:有命才能活下去啊。我就說:


那就對了,既然最重要的你都沒失去,


而眼睛和手又都那麼重要的話,雖然你失去的是你的雙腳,


但你比任何人都算幸運了,腳穿義肢就能走了,


但沒手的是不是很不方便,那沒眼睛的話不就更慘,


所以你這樣想,是不是比較幸運多了。


語拔一想也對呢,至少他的命還在呢。


從此他豁然開朗的面對他失去雙腳的事實,


腳痛的幻覺雖然還是存在,


但他釋懷多了,因為他比任何人都幸運的還擁有雙手雙眼,


最重要的命還在呢。


就這樣他開朗的過他的每一天,


輪椅自己推著就四處跑去和其他病人串門子,


有沒有看護,對他來說,


其實也不重要了,因為他凡事都靠自己來,


舉凡洗澡,上下床,穿衣買東西,他全都自己來,


生活過得依然快活,


很快的他適應義肢後,剩下的就是靠自己回家練習,


自己的生活起居自己打理,樂麻我只是輔助而已,


語拔堅強又勇敢的從不依靠任何人。


他也坦然的面對自己已經殘廢的事實,


因他只是失去雙腳而已,


他覺得自己的命還在沒死,算很幸運了,


就算別人用異樣眼光看他,他也不在乎,


因為他義肢一穿又跟平常人一樣了,


最重要的是,他還能活著見到他最愛的語寶貝就值得了。


而且義肢公司,有時還請語拔去跟其他腿截肢的病人


分享他的經歷,鼓勵他人重新站起,不管那人有沒有聽進去,


語拔都分享的很高興,他總是說那是心態問題,


看自己如何看待自己的人生,心態就會改變。


在這裡最感謝的是,我認識的慈濟師姐,她知道後,


要我們別買任何輔助的東西,她去慈濟的資源回收中心,


看有沒有人有捐助的,那時她還親自載運拐杖,


電動床及輪椅和浴室洗澡椅給我們,真的就感心A~


也去參加歲末祝福,接受眾人及師父們的祝福


那時是我兩夫妻人生最低潮的時期,樂麻也因為語拔的事情,


那份新工作也沒做了,語寶貝自己抱回來帶,


每天就家裡醫院兩邊奔波。


語拔的大姊也會來醫院幫忙照顧語拔,


先生的同事和其他姊姊及我的家人,


有空就跑來醫院給我們加油打氣,也買了很多補品給老公吃,


那段艱辛復健的日子,給我們加油打氣的人很多,


落井下石的人沒有,除了公司的事情還沒處理好之外,


日子過得還算愉悅。


不想把公司的事情看的太重要,大不了我去工作賺錢養家而已。


樂麻和語拔趁著語寶貝還沒滿兩歲不用機票錢,


語拔又從來沒出過國,就帶著他們兩個,一家三口往泰國出發,


把心情放輕鬆,跟團去玩


語拔穿著義肢跟著大家四處遊玩,


只是他無法站太久或走太遠,需要常坐下來休息,


但看著語寶貝玩的開心,他也跟著開心。


團裡的人知道,語拔的情形,大家也都很照顧我們,


還幫忙顧小孩,


就這樣玩到第四天時,公司打電話來說有好消息了,


要我們在某一天去公司簽和解書,其實我們的要求真的不多,


我們只想回公司繼續上班而已,此時我們兩的心情真是雀躍到不行,


沒想到放寬心,無所求的跑去旅遊,


竟然能聽到這麼棒的好消息,真是太好了。


後來我們回台灣後,就去公司看如何處理後續問題,


終於語拔可以再回去上班了,其餘的就是跟公司的保密條款,


我們倆對未來又充滿了信心,高興的不得了。


語拔大約休息了一年的時間,於96年的元月回公司上班,


這次的工作是內勤的部分,薪水雖然比現場少了很多,


但樂麻也認真的找到工作做,雖然薪水也不多,


但總是不無小補。現在我們的生活又多了樂寶貝的出現,


變得更加熱鬧,


語拔的生活重心及希望都在兩個孩子身上,


他真的是個好父親,舉凡孩子的任何東西,他一律都會幫忙,


減輕了樂麻許多的負擔,就算外出,


我也會很放心的把孩子交給語拔照顧,


他不會覺得孩子都是媽媽的責任,也不會認為他腳這樣了,


就放任著不管或不用,閒在那裡,家務也會幫忙我做,


樂麻覺得我此生是幸運的,


能遇到這麼體貼堅強又樂觀的丈夫,是我的榮幸。


若是當時語拔的想法沒有轉念過來,常在那自怨自艾的話,


我想我們家可能會一蹶不振吧。


樂麻深深的相信一個人的想法能使


一個家庭的運勢興旺或低落,


想法可會改變一個家的磁場,在我家最艱難的部份都已過了,


未來的日子,語&樂是我兩的動力,


只希望我們一家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一切均足的度過每一天。


也希望我們周遭的親友和曾幫助過我們的人,都能幸福快樂。


現在我和語拔已學會了~


知足常樂,感恩惜福的真諦,並且廣結善緣,


在我們能力範圍內,我們也會盡力的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而接觸到部落格之後,我的視野變得更開闊


樂麻所認識到的媽咪們,


就是天使寶貝窩廣結善緣的結果哦~


語拔&樂麻在此祝所有的格友們一切安康,幸福︿︿


 



我只是想把當初的心情故事寫出來與大家分享,待年老了,


再翻開我的日記本細細品味當初發生事情的始末罷了


怕自己忘了,才會一寫落落長,大家看看就好了,別回應了︿︿


 


 


相關文章:刻骨銘心的傷痛(一)


 


     刻骨銘心的傷痛(二)


 


     刻骨銘心的傷痛(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