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遠離車門把的那隻手開車門


 


不論是駕駛座或前乘座,以遠離車門把的那隻手


 


去開車門是比較安全的。


 


詳看下列內容!


 


 


用遠離車門把的手開車門


 


這觀念不錯,應推廣。


 


我自己曾騎單車時,被停在路邊,突然打開的車


 


門給撞受傷,


 


坐在駕駛座的人竟然還認為他開車門沒什麼不對,


 


一點交通常識都沒有,後來我上警局報案,


 


他才出面認錯,賠錢和解。


 


突然開車門導致摩車托騎士受傷或死亡的案例,


 


時有所聞,所以真的不要以為開車門是小事。


 


所以我自己開車時,如要開車門,都會注意。


 


但有時候分神想事情,也會忘記,


 


所以如果我們都能養成要開車門就轉身往後看


 


的習慣,就能減少意外發生。


 


下車時用那隻手去開車門比較安全如果您是開車


 


族,當您將車停靠路邊準備下車時,


 


您是用左手去開車門?還是用右手開車門?


 


我們一般的習慣應該都是用左手去開車門,


 


其實用右手開門比較安全,這是一位安全衛生


 


的講師給我們的建議。


 


我自己就曾經有兩次,因為要開車門時


 


沒注意我的車後方有無摩托車,


 


一下子把車門打開往外推,


 


差一點撞到從我左邊竄出來的摩托車,


 


幸好沒有撞到出事,


 


只不過被騎摩托車的狠狠的問候我的祖宗,


 


我也只好摸摸鼻子,連聲賠不是。


 


如果我用右手去開車門,這種危險可以大大降低;


 


因為當我用右手開門時,我的上半身會被


 


強迫向左轉,同時視線會投射到左後方,


 


因此便會注意到後面的車況跟車流,


 


確定我在比較安全的情形下開門。


 


依此類推,如是前座乘客座位的人要下車時,


 


以左手去開門是比較安全的!尤其我們臨時


 


在路邊並排停車時,


 


車後的左右邊都可能有人車突然衝出來,


 


因此不論是駕駛座或前乘座,以遠離車門把


 


的那隻手去開車門是比較安全的要記住喔!


 


祝大家行車平安!


 


 


    


 


 



以上方法是正確的,卻也會出搥哦~


 


前幾天,樂媽和語拔帶兩個小寶貝出去吃飯,


 


結果停好車要下來時,語爸看了下後面沒人,


 


就把門推開,結果啊~


 


竟然從前面騎出一台摩托車啦~


 


樂媽驚呼了聲<小心>語爸轉過頭一看,


 


趕緊把車門關上,才沒釀成大禍,


 


那個人也嚇了一大跳,所以意外總是防不勝防,


 


還是要小心一點才是,樂媽想還是前後都看一下,


 


較安全。


 


跟各位格友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