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媽今天心情非常的沈悶~跟語拔還有樂媽的大弟有關~


 


真不知該如何做?他們才會體會我的心情><唉~


 


昨天樂媽下班回家後,就趕緊把家裡的一二樓打掃乾淨,因萬聖節要到了,語寶貝的學校


 


今天會有一群老師打扮成妖怪去每個小朋友的家討糖吃。樂媽因平日要工作沒空整理家裡。


 


所以就趁著昨天晚上趕緊把家裡整理一下,免得老師們來了,家裡太亂,就不好意思~


 


也許整理的時間長了點,把樂&語都暫時交由語拔照顧,造成語拔開始有些不耐煩了~


 


而樂媽在清潔家裡又有些龜毛,所以時間上佔了久一點。整理好一二樓後,再把兩個小傢伙


 


洗個香噴噴的澡,此時已經九點半了,而樂也在愛睏了,樂媽又趕緊泡牛奶給樂喝順便哄她


 


睡覺,啊我家的電腦也是昨天剛修好抱回來,語拔就把電腦安裝好了,等著樂媽一起來


 


看動畫監獄兔 第 01集   (點字可觀看) 真的很好笑,一共26集。


 


此時語拔可能等樂媽有些久了,就不耐煩的與語寶貝一起先看,樂媽在餵樂喝奶時,就在一旁說:


 


<爸拔,你先從第一集開始看啊,不然你從中間看,怎麼知道劇情的連貫性?>


 


但語拔還是用他點的到的先看,此時樂媽又說了一次:<啊從中間看怎麼知道他在做什麼?


 


你不會先從第一集開始點來看哦。>


 


語拔就開始生氣了,不耐煩又大聲的回唸樂媽說:<你可以惦惦嗎?你很囉嗦哸,第一集就沒看


 


怎麼點啦?>


 


樂媽一聽語拔說我囉嗦,脾氣也來了,就大聲的回說:<你是不會找看看哦。我想要你從第一集開始


 


看,是因為這樣比較有連貫性,什麼叫做我很囉嗦。>當場我也很火大的回應了回去,就跟語拔


 


一翻唇槍舌戰了,樂媽當下就氣翻了,為你好,這樣語寶貝也才看得懂,什麼叫做我很囉嗦,


 


而此時語拔竟然還跟樂媽說:<你現在越來越敢和我回嘴了哦!>


 


聽到這句話,樂媽更生氣了,馬上回說:<什麼叫做越敢回嘴,我本來就敢了,什麼叫做現在?


 


是你自己沒耐心去找第一集,還怪我,還說找不到。>


 


後來兩人都沒再說話,到今早也是各自出門,也都沒再講話,樂媽也氣到現在。


 


語拔一定是昨天等我看等很久,才會開始對樂媽不耐煩了,自己就和語寶貝先看,看又不按順序來,


 


被樂媽一再提醒就覺得樂媽很煩,就開始大小聲了,可是樂媽也不想這樣一直講啊~


 


就雞婆啊,沒事多嘴做什麼?氣語拔也氣樂媽自己做什那麼雞婆?到今天悶一天了。。。><


 


 


  


 


 


然後是弟弟的問題~因為弟弟從以前我還未結婚前就與我一起住,到我結婚後,為了省房租


 


我們還是住在一起直到我們買房子,三樓就給他自己一個人住~


 


住在一起總有些規距會規定一下,希望大家都能遵守,樂媽也是自己這樣照著規距走的人~


 


不可能我這樣規定你,我自己沒做到吧,這樣就換成我不公平也沒道理了~


 


沒想到在今年二月樂媽在坐月子期間,弟弟就呈半脫離的狀態,跑到屏東跟他女朋友一起住了,


 


偶爾才會回來一下,東西依然還是放家裡的三樓。


 


直到今年九月某些原因,弟弟跟我們商量後,才又重回來家裡住,順便把他女朋友也接回來一起住。


 


住是沒關係,但該有的規距還是要有,那些規距是之前他住家裡時我們就訂下的~這幾年也都這樣做。


 


但自從他和女朋友一起回來住之後就變了,有時我發現規距沒有照著做,就會跟他或當他女朋友的面


 


說一聲。因樂媽我已經沒什時間可以整理家裡了,只希望大家能一起維護環境啊。


 


他有時為了保護他女朋友就會跟我回嘴或不高興的沈下臉,有時就會說他會注意一下。


 


我們也為了規距的事,不愉快了好幾次?


 


但近來我又跟他提起了規距盡量遵守一下,他開始跟我反駁說,跟我們住在一起很累,


 


他都有種被綁手綁腳的感覺,好像被束縛住一樣,還把這些事抱怨給我妹聽~


 


知道他的感覺後,樂媽我也開始不高興了,總覺得他說這些話以前有沒有想過,規距在之前住一起


 


時,就已經訂好了,怎麼你們兩個搬回來後,就反而嫌我給你約束住,樂媽想想真的很不甘心~


 


弟弟若要這樣想,那當姊姊的就會想,那都是那個女生影響你的,不是嗎?


 


大家想知道,樂媽訂了什麼規距嗎?


 


1,不用的電,就別浪費,要隨時記得關燈。


 


2,廚房用完後,除了餐具自己洗以外,順便把廚房的流理台擦乾淨,否則時間久了油污很難清。


 


3,廁所有時保持一下清潔,可以的話就順手刷一下,垃圾桶的紙也請滿了就倒掉才不會看來很髒。


 


4,衣服請累積好幾件以後,再來一起洗,請不要4-5件衣服包括貼身衣物及襪子,加起來沒幾件


 


的衣物,你就算用最低的水位下去洗,依然還是浪費了不少水啊。可以3-4件用手洗吧。


 


跟他們講,他還耍脾氣的說,好啊,我就用手洗啊。結果還不是繼續用洗衣機洗。


 


講了不聽又生氣,試問以上的規定,我哪裡錯了,他竟然覺的跟我們住一起很痛苦了。


 


又捨不得他自己搬出去,這樣他什麼負擔都要自己來,講了他又生氣。


 


樂媽真不知如何做,才會得到家裡這兩個男生的體諒呢?


 


也許樂媽真的很囉嗦又雞婆吧,但也是為了這個家好,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