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11這天週一 


語寶貝學跆拳道已經半年多了,幼稚園畢業典禮完過2天


馬上跟跆拳道學員們一起去雲林參加"跆拳道夏令營"的集訓


這一年語寶貝才剛要七歲而已


這也是語寶貝第一次離開父母的身邊,去這麼遠的地方過夜


孩子長大了,我們想讓他學著獨立,並試試看自己的能耐,


雖然有些不放心,但這也是他成長的勇敢表現之一


我相信,語寶貝一定可以的,因為他夠成熟穩重


反而是丫母我在前一天邊幫他款行李,邊不斷的對他叮嚀一堆


搞到最後,語寶貝大呼~~好啦,媽麻,你說的我都知道了啦,哈 


這天一大早8點左右,就帶語寶貝去道館坐遊覽車


途中和師母通電話,請她幫我多拍些照回來


師母說:語寶貝在車上和學員們玩的很開心哦


大概十點半左右就到達"雲林的體能訓練中心"


 


 


 



一下車馬上放好各自的行李及參觀完休息的房間後


就帶學員們去訓練場上開始特訓,也是帶入遊戲邊玩邊運動的活動


每人發給一張椅子,聽訓練官講解2天的訓練內容 


 


 


 



講解完畢,拿起椅子,準備來去闖關囉 


 


 


 



想不到來參加的學員人數還真不少,一群人浩浩盪盪的


大家都很勇敢哦,裡面也有不少孩子是第一次來參加 


 


 


 



到達操場後,開始做做伸展體操,活動一下筋骨 


 


 


 



首先好像是教導"平衡翹翹板"的原理 


 


 


 



人數越多那一方就越重,孩子們都很認真聽講 


 


 


 



站著的人往哪方站,翹翹板就會往那方倒呢 


 


 


 



語兒子就位在前面穿黑色上衣這位


感覺他很努力的想往下壓,好讓板子沈下去呢  


 


 


 



大的都先下來,留小的孩子在上面體驗"重量翹翹板"遊戲 


 


 


 



看語寶貝玩的很開心哦,挺樂在其中的


這時應該把爸媽&妹妹都給暫忘了吧 


 


 


 



接著帶較小的孩子去認識花草&昆蟲 


 


 


 



較小的孩子就另外帶開訓練


兒子笑的很開心,很認真聽講哦 


 


 


 



排好隊,準備玩遊戲啦


看孩子們離開父母自己來這邊參加夏令營


就覺的他們好棒啊 


 


 


 




孩子們&訓練老師一起玩的很嗨哦 


那手裡面到底是什麼?害媽麻我也好奇了起來 


 


 


 




中高年級的學長學姊們就來體驗這個


大家都好勇敢呢,真棒


小孩子身高不夠,也沒辦法走啦 


 


 


 



接著要來玩這個"平衡推推樂"囉 


 


 


 




看來語寶貝好像較佔上風呢 


技巧拿捏的很好,平衡感也很不錯哦  


 


 


 



結果要下來時,還需要2個訓練老師幫忙


不然啊 語兒子可是很大一隻呢 偷笑 


 


 


 



再來 要來做手工DIY囉


這堂課,是孩子們最感興趣的 


 


 


 



這次做的DIY


語寶貝選擇小鳥笛,要先上色 


 


 


 



認真的塗上藍色 


 


 


 



接著換塗黃色 


大家都好認真的創作啊 


 


 


 



認真到 兒子的頭髮都沾到"黃色漆"了 


 


 


 



這是高教練&師母的女兒,超可愛的一個小女生


人家她可是跆拳道"黃藍帶"的選手哦


這次夏令營裡,年紀最小的小妹妹了,大家對她都很呵護哦 


 


 


 



傍晚了,晚上的夜間活動 


 


 


 



我覺的啊 這位訓練老師真是太厲害了


背上坐了2個,我想啊 一個語寶貝坐上去你就沒輒了吧 哈 


 


 


 



接著吃晚餐囉,晚上吃的很豐富"烤肉BBQ"


大家都餓了,吃的很過癮呢 


 


 


 



和師兄一起合照 


 


 


 



穿紅衣這位 是語寶貝的跆拳道助教學長


為人很客氣很貼心,對語寶貝也很照顧哦 


 


 


 



吃完了烤肉,還有團康遊戲哦 


 


 


 



動了一天,大家都累了,幫對方抓抓肩吧 


 


 


 



玩了一天,兒子看起來還不累的樣子,笑的很開心哦


(語寶貝在第二排,第3個穿黑上衣那一位啦) 


 


 


 



語寶貝跟學員們玩的很High


這天晚上十點左右,師母播電話讓他們打回來報平安


結果我問語兒子玩的開不開心,他馬上回答:開心,好好玩哦


我問他:那你明年還要不要再去?


他立刻回答:好啊


我又問他:那你想不想爸爸媽媽或想家?


結果他馬上回答:不想,媽麻好了沒?我要來去玩了


哇咧 這兒子真的是放出去的小鳥,四處飛啦,長大了


虧我還在那不放心個什麼勁啊? 


 


隔天一大早的,語寶貝6點左右就自己起床了


看同房的學員們還在睡,就順便搖醒他們說:


要起來準備準備了,待會要集合吃早餐囉


看來讓孩子去學習獨立是對的,這兩天語寶貝表現的很棒呢


不然啊 在家裡都要媽麻爸爸喊他起床喊好久哦"奈ㄟ差架追" 


 


 


 



吃完早餐,做完伸展操,就開始第二天的課程


"攀岩"每個人都有上去爬一下哦 


 


 


 



接著第二個訓媡項目:垂降場


語兒子也很勇敢的從上面滑下來呢,真棒 


 


 


 



接著爬網繩 


 


 


 



看來不太好爬呢,搖搖晃晃的


感覺經過兩天一夜的訓練,語寶貝變黑了呢 


 


 


 



再來體驗"漆彈射擊"


語兒子說,這個項目也好好玩,他很喜歡射擊的遊戲


可惜的是,這天接近中午,就突然下起大雨來


大家還是冒著小雨在訓練場完成了訓練


接著就整裝坐車,回家囉


一到車上大家全都睡的東倒西歪的 



 


聽師母說:這次的兩天一夜夏令營,語寶貝做了一件讓人俄熱的事哦


第一天晚上活動結束後,大家都準備回房洗澡要休息了


師母就請另一位女教練,順便幫語寶貝&另一位小二同學洗澡


結果要洗澡時找不到兩人,師母就在浴室附近喊人


語寶貝就出聲說:我&同學在洗澡了哦


師母說:你們兩個一起洗哦,你們會洗嗎?


語寶貝立刻回說:我會洗啊,我還幫同學一起洗哦


師母聽了哈哈大笑,就放心的說:那你們洗好了,就趕緊穿好衣服出來哦


回來後,師母跟媽麻我講完:媽麻我也笑了


兒子好棒,會幫忙同學洗澡呢,我就知道兒子夠成熟一定行的


那101年的夏令營,兒子你也要加油學獨立哦 


以上照片,感謝跆拳道師母幫拍給我,謝謝妳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