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2。14週一 


樂寶貝滿3歲了,在這一年裡成長了好多,變的很會講話,也很會跟我頂嘴了


而且愛亂亂跑的功力好像更上層樓了,常讓我追到快氣屬了


喊她喊的都快變瘋婆子了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在虐待她


殊不知 虐待我們的是皮小樂才對啦,固執要命的臭小樂


但晚上看她睡著後的可愛睡臉,又忘了白天她所做的搗蛋事了 


如果要說起她搗蛋的事蹟,我看3天3夜也說不完吧


來看看皮小樂這一年來的成長照片吧  


 


 


 



有天睡到半夜,語樂媽咪起來察看樂樂有沒有蓋好被子


結果看到她把一隻腳舉起來睡,當下笑翻我了,睡這不知什麼怪姿勢,腳不酸嗎?


趕緊拿出相機,給她拍了下來,現在看還是覺的超好笑的  


 


 




喝ㄋㄟㄋㄟ時,還把她的小腳翹高高的,ㄎㄨㄟˋ在爸拔的背上


在家裡,樂樂果真是大爺啊 我們真的是被她欺負的人 泣。。。   


 


 


 



2Y3M的樂寶貝,一早起床喝著ㄋㄟㄋㄟ


還要跑來跟她最愛的爸拔黏在一起才行 


 


 




結果那個腳,也抬的太高了吧,果真離淑女之路還遠的很  


 


 


 



2Y3M的樂寶貝,某天我帶她去逛瑞豐夜市


第一次讓她自己玩小遊戲,沒有語哥哥跟她搶,她玩的非常高興 


 


 


 



第一次玩小遊戲的她,玩的非常專注認真


 


 





連媽麻我要幫她的忙,也把我的手推開,堅持著要自己來  


 


 


 



在瑞豐夜市小逛了下,我們就回家了,回家前買了一盒雞腳凍回家啃


 


 


 



回到家,幫小樂換了套輕鬆的家居服,邊看著卡通啃著雞骨頭,真的很享受啦 


 


 


 




戴著手套,啃的非常認真  而且啃的很乾淨


 


 


 



還會把雞骨頭吐出來,真的很懂的吃啦


PS。而且小樂也很喜歡吃燒酒螺,還吃的嘖嘖有聲,這叫吃的本能啦 


 


 


 



渴了,還有專人把綠茶遞過去給她喝,果真是大爺,超高級的服務 


 


 


 



喝完綠茶,再繼續啃個過癮吧,這晚的雞腳凍


就被我們母女倆解決掉了,這可是滿含著膠質呢,但小傅也出來了   


 


 


 



最後啊 吃成這樣,滿臉都是醬汁,驚屬我了,幸好還沒給她洗澡 


 


 


 



吃完雞腳凍,趕緊把樂寶貝帶進去洗澡


洗完出來後,精力滿滿的她繼續玩起丟球球的遊戲


 


 


 



就這樣丟了十幾次有,這樣丟跟撿而已,有這麼好玩嗎? 


 


 


 



而且還一直往我的化粧枱丟,前面又沒有藍框  


 


 


 



最過份的事,竟然站在要睡覺的枕頭,妳粉超夠哦 


 


 


 



踩在枕頭上,你以為你是踩在壘包上嗎?切~~


 


 


 



還丟的不亦樂乎   


 


 


 



然後我的保養品就東倒西歪了  


 


 


 



才剛洗完澡而已,玩的滿身大汗,某彩在洗澡啦  


 


 


 



接著2Y3M的樂寶貝,平日老師或媽咪都有在幫她打扮


所以在家裡,她也很愛幫她的玩偶們打扮,這叫有樣學樣吧 


 


 


 



首先要準備N條橡皮筋,不知她去哪翻出來的  


 


 


 



熊寶寶沒有頭髮,只好綁它的耳朵和鼻子了


PS。謝謝RUBY媽麻送的,熊寶貝,樂樂很愛哦


 


 


 



綁到渾然忘我,熊寶貝的頭上,別了5-6條橡皮筋有哦


 


 


 



接著綁它的鼻子 


 


 


 



樂寶貝很努力的要撐開橡皮筋幫熊熊綁水水


 


 


 



接著幫點媽咪送的小米綁水水了


 


 


 



也幫小米很認真的綁著,熊寶寶已經暫時饒過它了


 


 


 



我跟樂寶貝說:妳不可以一直玩我的橡皮筋啦


結果小樂很生氣的跟我抗議說:ㄟ~我在幫他們綁水水哸  


 


 


 



2Y3M的樂寶貝很愛拿著我的雞絲頭仔,幫熊熊們綁水水


有時也會把自己的頭髮別的亂七八糟的


 


 


 



這天自己別上了珍珠髮箍,怎樣都不肯拿下來,果然很愛水啦


 


 


 



後來還拿了一堆髮飾,去叫語樂拔幫她綁上,這就是語樂拔的傑作啦


我只能說:老公的手藝有待加強,但看了樂樂滿頭的髮飾又覺的超好笑的  


 


 


 



自己別了整頭不夠,也幫熊熊也別了滿頭都是 


 


 


 



小手手不夠力,加上小嘴巴,努力把橡皮筋撐開


 


 




那可愛的小臉蛋,跟熊熊們玩的很開心哦 


 


 


 



好吧,樂寶貝打扮她的玩偶們,那假日要外出時


該媽咪我來打扮妳了,樂寶貝可是我的小小麻豆呢  


 


 


 



完成後,後邊的樣子  


 


 


 



側邊的樣子,夾朵小花,別有一番風情


 


 


 



正面的樣子,這時的樂寶貝2Y3M


幫樂寶貝打扮水水的,可是我最大的樂趣呢


格友們都說:語樂媽咪,都把小樂當成洋娃娃一樣在玩啦,哈 真的哸  


 


 


 



2Y4M的樂寶貝


脖子掛了一個背包,手上還提一個袋子,戴上遮陽帽


跟我說:她要出去逛街了,真是很懷疑她的審美觀啦  


 


 


 



2Y4M的樂寶貝,這張笑的超甜美的


騎著車車,前面載一隻熊中間又夾著一隻,說要載著熊熊們出去玩


後面又拖著一隻米奇,這樣樂樂也玩的很開心 


 


 


 



2Y4M的樂寶貝,努力的吹著汽球  


 


 


 





吹了老半天,那汽球還是這麼點大 


 


 


 



吹到不只汽球膨起來,連樂寶貝的小臉頰也膨了起來,鼓鼓的真可愛  


 


 


 



呼~~~吹到最後,沒力了,不吹了啦  


 


 


 



2Y9M的樂寶貝


語樂拔在看電視,這小傢伙就搗蛋的踩在爸拔的身上


 


 


 



還笑的超開心的,不過說真的,樂寶貝的平衡感真的很好呢


 


 




原來啊 她不是在欺侮爸拔啦,她是在幫爸拔踩背啦


PS。語樂拔呢 就不敢叫語寶貝幫他踩背了,不然他真的會扁掉  


 


 


 



2Y10M的樂寶貝,自己突發奇想,穿著爸拔的內衣


把熊寶寶塞在裡面,就這樣揹著熊寶寶到處亂亂走


 


 




看到這有趣的舉止,我快笑翻了,趕緊幫小樂拍了下來  


 


 


 



2Y11M的樂寶貝,這天大家款好準備要睡覺了


結果這小傢伙就說要剪腳指甲,不幫她剪,她就自己來


 


 


 



把襪子給脫了,剪的不哩啊認真


媽麻我倒是不擔心,她會剪到自己的肉


說到剪指甲,她真的是高手一個 (又一件硬要自己來的事了) 


 


 


 



就算我叫他別剪了,要睡覺了,她還是堅持要剪完啦,固執小傢伙


 


 


 



非常認真的剪著邊邊的指甲皮


 


 


 



弄了半天,剪不起來,只好連牙齒也來幫忙了   


該說她骨頭夠軟,還是堅持呢 


 


 


 



剪完指甲,知道要把襪子穿上,厲害的她還會先把襪子翻面過來


 


 





然後邊看電視邊穿上長襪


這就是什麼都愛自己來的皮小樂  


 



 


回顧完以上的照片,發現樂寶貝每個時期,都有她的可愛與讓人抓狂的本事


我家這小妮子,天生就很固執又活潑好動,個性超像男孩子的


摔也摔不怕,打也打不聽,好好跟她講還要看她的心情


真是不知如何跟她溝通才好了   幸好男孩子個性的她


還是很愛水的,常趁我不注意時拿化粧品去擦她的小臉蛋


但貼心的時候,又讓人愛她愛的要命


雖然樂寶貝很調皮,但個性獨立的她不愛依賴我們


除非她真的沒辦法完成,不然什麼事情,都愛自己來


雖然她很搗蛋,但有時樂寶貝成長的表現


讓我覺的跟某些同年紀孩子比起來,她真的進步很多,感覺蠻榮幸的


在家裡 


兩歲多的她,已經會自己拿筷子夾菜吃了,雖然常吃的亂七八糟的


也會自己洗澡,刷牙,洗頭髮了,不過我還是得在旁邊盯著她才行


洗完澡,她就會把尿壺拿出去給爸拔,然後自己穿上衣服,褲子和襪子


並且擦上乳液,雖然常擦到頭髮上,弄的黏黏的,但她還是堅持要自己來


上完廁所,還會跟她的便寶寶說拜拜,真是被她打敗了


要外出時,會自己拿鞋子穿上,包包揹好就在門口等我們了,怕我們不給她跟一樣


 


在學校也是老師的好幫手


舉凡同學們的聯絡薄都是他幫忙拿出來交給老師


跟園長拿相機要拍照或是拿教師日誌也是她哦


幫老師照顧小弟弟小妹妹,她也照顧的很好,哭了就幫忙塞奶嘴


還維持秩序,不讓小小孩們魯著螃蟹車到處走


老師都說:樂樂雖然很好動又愛玩,但愛幫忙的個性,讓老師輕鬆了不少


如果能變的更淑女一點,那我們就更滿意啦


而且樂寶貝在學校不是只會玩而已哦,也是有學到東西的


舉凡唐詩,三字經和一些基本的國語文,她唸的很溜呢


 


前幾天收到點媽寄來的小禮,裡面夾著一張信說著:


希望3歲的年紀,能夠脫離"豬狗嫌"的階段


看完這段,我笑翻了,我想依目前小樂好動的程度來說:應該還很難吧


因為她現在就常被我嫌啦,不過認真來說:


目前的獨立自主又什麼都要自己來的樂寶貝,自理能力算很不錯了


這樣也算是我半個出頭天啦,只剩另半個她好動到不行,讓我追的很累就是了


親愛的樂寶貝,媽咪知道你是最棒的,只希望你天天平安健康又快樂  


謝謝格友媽咪們的祝福,樂寶貝親一個大啵啵  


 



27.gif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