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是8/8父親節了


語樂麻在這裡祝全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今年的父親節,語樂麻過的有如洗三溫暖一樣


心情既憂又有鬆了口氣的感覺~


我最心愛的父親,於兩個禮拜前住院,


到大前天才開完刀出來,現在正在普通病房靜養中~


因為要帶語樂兩個寶貝,所以我沒辦法時刻去醫院探望他


開完刀的隔天,我特地把語樂先寄給托兒所老師2個小時


趕緊和先生去醫院探望他~


看到他開完刀虛弱的樣子及變了樣的腫脹臉頰


令我心疼不已,眼眶都紅了,趕緊轉過一旁,


假裝在袋子裡拿東西,不讓大家看到,其實眼淚已經潰湜~


趕緊把眼淚擦乾,又微笑的轉過頭看著自己最摯愛的父親


在還沒生語樂寶貝之前,父親就像是我的生命一樣


我非常的愛我的父親,愛到我曾想,若有天父親不在的話


我可能也會活不下去~



在我的心裡,父親就像是我的天一樣,


偉大到我真的好愛他,不能沒有他


父親是個不會倒的大巨人,無奈身體的病痛


仍是使他不得不住院接受治療


現在有了語樂寶貝,雖然我的想法沒那麼悲觀了


但我想若真的有那一天到來,我可能會痛不欲生的


要好大一段時日,才能恢復過來吧~


我知道人生總會經歷到~生老病死這階段


但事情牽扯到自己最愛的家人時,真的很難看破


父親是個面容看來,非常嚴肅的男人,個性也是個非常極端的人


脾氣非常的不好,有時他一生起氣來,總是令我們很受不了


覺的這又沒有什麼的事情?為什麼總要搞到家裡烏煙漲氣的


有時因為他的怒氣,搞到全家飯都別吃,覺都別睡


要出去玩也不能成行,只能一家呆在家裡跟他陪不是說好話~


但他是個非常好的爸爸,他非常的疼愛我們這些子女


雖然他的脾氣非常的不好,但他卻非常的愛我們


有時我回娘家去吃飯,父親總會拿起筷子夾幾道菜在我的碗裡


總會注意我這邊的動靜,每當我還沒開口說要什麼時?


他就會自己把我想要的東西遞到我面前來


那是非常在意自己的人,才會有的貼心舉動,常令我倍覺窩心


看到父親虛弱的躺在病床上,我的心如千刀萬剮般難受


時常都在想若是今天換成是我能替父親承受病痛的話


我真的千百個願意,我的弟弟妹妹他們也是非常願意替父親承受


開刀的前一天,聽大弟弟跟我說:


前幾日,他痛苦到一直掉淚,悶悶不樂的


我問:為什麼?


弟弟說:本來媽媽要我不要跟姊姊你們說的,他現在安心了才說


就是父親去照核磁共振出來時,不知那位是不是檢驗醫師


還是實習的,竟然對媽媽和弟弟說:


這次開刀能好的機率只有一半一半而已,若是有好的話


回到家也是要小心照料,不然要是一復發的話,可能就


沒希望了,要家屬要有個心理準備,情況並不是很樂觀


聽到檢驗醫師這樣一說,媽媽和弟弟痛苦到抱在一起哭


不知該如何才好?媽媽邊哭邊對大弟弟說:


別給父親和姊姊們知道,免得我們難過,弟弟就說好


結果隔天由主治醫師看報告時才說:幸好~病情並沒有很嚴重


也不難處理。。。只要把壞掉的肉給割掉就可以了


癌細胞也沒有跑到骨頭裡面去,幸好~不過要把胸部的肉


割一部分起來,補臉頰的肉就是了~


聽到這句話,媽媽弟弟和爸爸,全都放鬆了心情


不然要是轉移到骨頭裡,又要把一部分的骨頭給切掉


幸好只有割臉頰一小片肉而已,這是第二次爸爸又動刀


第一次是一年半前剛發現,口腔旁有癌細胞,因為有轉移


一點點到骨,所以那次有切了一點骨起來,然後割大腿


的肉起來補臉頰,一年半後的一個月前,父親發覺怎麼嘴巴


裡的破洞沒有好,還越來越痛越擴越大去看,竟然又復發了


只好在兩個禮拜前又進去住院~


聽到主治醫師說的和助理醫師說的完全不同時


我們的心裡真的鬆了口氣,但又很氣那個信口開河的助理醫師


難道不知家屬的心裡是多麼的痛苦和著急嗎?


幸好~求證主治醫師後,給的答案,蠻樂觀的,還不到太


糟的地步,所以找醫生真的好重要,找到不好的


命真的會不保~幸好父親遇到的是個醫術高明的醫生



父親~為什麼會有口腔癌呢?他是個模範父親


不抽菸,不喝酒也不嚼檳榔,為何還是會得到呢?


我想了想,原因可能是,父親自己是個搞操煩的人


又很淺眠,有個風吹草動就睡不著的人,嘴巴就很容易破


因為時常給自己壓力,以致口腔就參生了病變


這時我才知道,並不是不抽菸不吃檳榔的人就不會得,


其實心情及情緒真的佔很大的關係,


只是看個人得到的是哪個部位的壞細胞而已~


後來我在醫院陪父親兩個小時,是我很愉快的時刻


我們就說說笑話給父親聽,還跟他說等他出院後


我們再帶他四處去走走看看,全家再一起出去玩好不好?


父親也說好,其間我一直握著爸爸的手給他捏捏


他也給我一個很有力量的回握,讓我安心了不少


弟弟在爸爸開完刀後,對我說了烏龍醫生的事,聽的我很氣憤


弟弟經此事件後,他說:現在才知道父親對我們有多重要


我們不能沒有他的,不然我們沒有一個人是受的住的


尤其是愛父親像自己命一樣的母親,是更無法承受的


父親啊~你要答應我們,放寬心,安心的養病


別再操煩有的沒的了,一切有我們會幫你處理的


你要健康快快的好起來,真的,我們不能沒有你


因為你對我們是多麼的重要啊~雖然我因為要照顧孩子


沒辦法時時去看你,但關懷你的心,不比任何人少


明天就是父親節了~本來我們一家已跟你約好


要帶你去吃大餐的,但今年的父親節你要在院裡度過


但我們會去陪你度過的,不會讓屬於你的節日


只有跟媽媽兩人在院裡度過~


等你出院後,我們再補給你


父親~祝你父親節快樂,要知道我們真的好愛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