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二個月的樂寶貝,


在這個月行為舉止進步了很多,


也長大了很多~


大多聽得懂我們在說什麼了,


有時請她幫忙,她超樂意的


因為語拔腳不方便,有時會請樂寶貝


幫忙把垃圾拿去丟在垃圾筒裡,


雖然樂學走路還不是很穩定,


但樂寶貝可是很樂意幫忙的哦,


她還真的搖搖晃晃的走去


把垃圾或自己的尿布丟進桶子裡,


然後我們大家就會給她鼓掌叫好,


她就會一臉笑得很燦爛


並露出我很厲害吧的表情~超可愛的


孩子是需要人家鼓勵的,


她會幫忙的非常高興的。



 


下課要回家了,樂寶貝也會自己


去拿自己的小書包,拖著就往門口走


看到語樂媽咪去接她下課時,她會馬上


從玩具堆裡站起來,朝媽咪這邊奔跑過來


並且深深的抱住,還會給我拍拍


語樂媽咪在這一刻充滿感動的


因為要上班,無法自己帶她,她還這麼小,


這個溫暖的小舉動,令語樂媽咪動容的


眼泛淚光也緊抱著她


還有可愛的樂寶貝在這個月學會了給語樂媽咪


第一個有啵聲的親吻,讓我高興的又叫又笑



 


有時我們要幫樂寶貝洗澡澡了,


幫她把衣服脫掉後,


她自己就會走進浴室裡準備洗澡


可能是常看托兒園裡的小朋友


在訓練大小便的關係,進去廁所後,


她自己就會蹲在地上尿尿或便便,


完了後,就會一直看著你~


要你幫她處理一下,這精明的小傢伙,


我想將來訓練她大小便方面~


尿布應該不難戒才是︿︿



 


自樂寶貝長牙以來,就從沒有口水泛瀾,


流的到處都是的困擾,


我想~除了樂寶貝從很小的時候


我們和園裡的老師,有時在幫她洗澡,


就會用小毛巾按壓一下她的牙齦外,


偶爾語樂媽咪在家也會用一點點鹽巴,


幫樂寶貝壓壓牙齦,幫助她牙齒較好長出來,


所以從小語&樂在長牙期,


並沒有帶來多大的不適,也不會癢得難受~


還有幫助樂寶貝磨牙,最好的方法就是拿


硬一點的東西給她啃,也可以促進


牙齦的運動,譬如雞骨頭之類的~


樂寶貝很棒哦,只要給她一根稍有帶肉


的雞骨頭她可以啃很久,也會啃得很乾淨哦,



我想這也是磨牙的一種好方法吧︿︿



 


在這個月進步最多的就是這個~



將~將~樂寶貝學會戴口罩了,


因為我們一家很喜歡騎車到處去兜風,


較涼較方便,但這樣正面吹風也不太好,


又沒有在賣那麼小的安全帽,


所以我們常跟愛玩的樂寶貝說要出去玩玩,


一定要戴口罩才行,不然就不戴妳出去了,


剛開始幾次,樂寶貝根本戴不住,


都會把口罩扯下來,但她常看我們戴,


幾次後,她也開始知道要出去玩,


就一定要戴口罩才行,因為我們一家人都有戴,


所以她也開始會戴,不會再去拉了,


只有到達目地的後,她才會一下把口罩扯下來,


我們都覺得她真的好棒,克服了戴口罩這個動作


而且好笑的是~載她出門兜風,


她還會高興的哼起歌,代表她真的很喜歡出門逛逛



我是蒙面俠~樂寶貝是也,


這是我出門兜風一定要的重裝備


孩子們很會觀察身旁人的一舉一動,


在模仿在學習,這階段在學東西最快了,


好的壞的都會學起來,所以我們一定要以身作則,


做個良好的示範才行



 


最近的樂寶貝頭毛長長很多


現在下課回家老師都會幫她綁水水


每天的造型都不太一樣


綁水水的樂寶貝看起來也比較像女孩子了



這是前面



這是上面



這是後面


以上就是樂寶貝這個月來,最進步的事了


我的寶貝樂樂,妳要棒棒,


健健康康的,別再感冒了好嗎?


這是阿爸&阿母我們兩個最操煩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