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篇~99/5/8語樂家出遊去,第一天~紫雲寺&鹿港老街


99/5/09這天是母親節


我們的第三站是廬山泡溫泉+住宿,早上起床吃完早餐泡完溫泉後


差不多快中午十一點半了,歸還房間鑰匙後,我們就出發往今天的行程繼續前進~


 



爸爸開車,我們就在後座欣賞美麗的山景,讚嘆著大自然的美麗


結果才上車看了一會兒山景,語樂寶貝早上可能有泡湯玩樂,不一會兒兩人就躺平睡著了


開車中的爸爸就說:原來兩個小傢伙睡著了,難怪這麼安靜哦,不太習慣哸~


 



我們的第四站行程是要到苗栗的三義鄉去看木雕藝品


車子開到泰山休息站已經下午兩點左右了,我們就下車上個廁所伸個懶腰,再繼續出發


早上吃的太飽了,所以中午就還沒吃,爸爸說要帶我們去三義吃好吃的客家小炒


還說口感很好吃,要我們在車上吃點零食止餓,到三義後我們就可以吃飯啦


這天假日來三義看木雕的遊客還真不少,才下三義交流道


就開始塞車了,幸好沒有塞很久~


 



停好車子,我們就邊走邊逛,朝客家小館走去,看到不錯的藝品就進去看看


等我們真正進到餐館裡,已經下午三點啦~孩子們都餓了,但還是很有活力


這裡就是我們要吃飯飯的地方,看來東西不錯吃哦,牆上掛了許多和明星的合照


 



我們叫了滿滿一大桌的菜,白飯是吃免錢的,店家的手腳真快


我們才點完菜,沒有十分鐘,菜就全上上來了,而且看起來都好好吃哦


 



語寶貝不想吃飯只想吃炒麵,所以就舀了一大碗給他


因為很燙,還知道先吹一下,才不會燙口,沒有急著吃下肚,不錯哦~


 



吹涼後,就開始大開吃戒,猛吞猛夾菜吃,看來真的餓了,這已經是語寶貝的第二碗麵了


 



可能麵真的好吃,語也餓了,剩下的麵,盤子拿起來就是搜括一空,看的我和老公一直笑


 



嗯~這家的東西,口感真的不錯,看皮小樂吃的茫酥酥的表情,就知道真的好吃啦


 



因為沒有買飲料喝,所以我們就以飯代茶,祝媽媽母親節快樂,用碗乾杯


這招我也想的出來,還被老公唸說:我很無聊哸~


只有爸爸挺我說:大家開心就好啦,就是說咩


今天這餐客家菜是由爸媽作東請客的,我們吃的很滿足哦,謝謝爸媽


 



吃完飯,我們就繼續逛下去,三義木雕街真的很長,店家左右兩旁都有,我們就邊走邊看


看老公的小紅馬發揮多大的功用啊,樂寶貝渴了,開始大力的喝起她的茶茶來~好喝


這是小薰媽送給樂樂穿的吊帶裙,粉口愛,樂樂這身行頭都是格友送的啦~謝謝你們


 



看到店家前面有養小鳥,語樂寶貝興奮的站在前面逗小鳥,還學小鳥叫~


中間發生好玩的小插曲:看到一隻小黑狗趴在店家前面睡覺,結果語樂寶貝就調皮的湊上前去


對著狗狗汪汪叫,小黑狗本來不想理他們,趴著瞪他們,沒想到他們兩個太得寸進尺吵的很


小黑狗不堪其擾,就跳起來對著他們一陣狂啡,好像在說:少惹我啦,兩個孩子嚇了一咷


一溜煙的跑到我們身邊躲著還哈哈大笑,看你們兩個下次還敢不敢調皮,吵到狗狗睡覺啦


 



天氣真的太熱了,出大太陽,就幫樂寶貝戴上她專屬的墨鏡,這樣陽光就不會太刺眼了


 



樹上也有吊著鳥籠,樂小姨姨就抱起樂寶貝看樹上的小鳥吱吱叫,樂樂看的很認真厚


很可愛的她,墨鏡都不是戴在眼睛上,她都推到額頭去放裝飾的,剛好卡住~


 



經過這家做木頭麵包的店家,趕緊幫語寶貝拍個一張


聽樂姨姨說:這家的麵包超不便宜的,這樣一大塊要價300摳摳,好貴哦,拍照就好


 



媽媽說頭上那個是一隻用藤編做成的龍,幫語寶貝拍個一張吧~雖然我看不出來那是什麼


 



趁爸爸他們在店裡面看東西時,請樂姨姨幫我和語寶貝拍拍,語笑到眼睛都瞇成一直線啦


太陽大到,樂媽覺的好累,精神都變不太好了,A害啦~愛玩又會累


有的店家很小氣,不給人拍照的,真不知道在怕什麼?


還是爸爸大方,他店裡的藝品都任人拍照沒在怕的,隨和的很~


 



小紅馬除了幫我們載東西之外,還可以載著皮小樂到處逛


不然一直很愛亂亂跑的她,樂媽顧到快抓狂了,叫老公載她就輕鬆多了


 



我們真的走了好長一大段路,從右邊逛過去,又從左邊逛回來,走到腳都快酸掉了


今天肯定是來這裡行軍的,天氣又好熱,所以就請老公去買飲料給我們大家喝


語樂寶貝就坐在飲料攤前面,搶著跟這隻大熊熊玩~


 



尤其是樂寶貝喜歡這隻熊,喜歡到連我們要走了


還拖著它一起走,當然被媽咪我抓回去放啦


 



我喜歡樂寶貝這張照片,難得乖乖坐著,給我拍照~


 



語寶貝也很喜歡這隻大熊熊,趁樂寶貝下來時趕緊搶攻寶座,還小鳥依人耶~


 



我也喜歡語寶貝這難得正經的一面,在這裡幫語樂寶貝拍了不少張照片


 



店家有在賣好吃的麻薯給遊客試吃,老公也拿了幾塊給樂寶貝吃,


語樂都很喜歡,吃了不少口,可是我們沒買,有試吃就好了


好笑的是:我們上車時,小弟還問我有沒有試吃麻薯,我說沒有,怎樣,很好吃嗎?


結果小弟說:什麼好吃而已,是好吃的要命啦,害我差點笑到翻過去


厚~你沒說喜歡吃,我們買給你吃啊,下次來再補買給弟弟吃啦


 



爸爸和媽媽進去其中一家店欣賞木雕,門口剛好有一隻石豬,語樂寶貝很喜歡


就一直靠在豬的旁邊給媽咪我拍照,樂媽很喜歡兩寶貝俏皮的這一張照片哦


 



厚~語寶貝又來了,又開始調皮的搞怪起來,很不正經哸~


 



樂寶貝自己坐著給我拍拍~光在石豬這裡,樂媽就幫孩子們拍了不少張照片,哈哈~


 



喜歡語寶貝這張很淘氣的樣子~


 



拍到最後,語寶貝還躺在石豬身上給我拍拍,真虧他想的出來這招


 



結果樂妹妹看到後,也學哥哥要躺下來,這裡又不是床~


 



還真的躺下來了,真是服了皮小樂啦


 



語寶貝又想了幾個POSE給媽咪我拍拍,這次是用站的


可憐的石豬,真的是被物盡其用的很徹底厚~


 



樂寶貝看到哥哥站到豬的身上,也學哥哥努力的攀爬上來~真是服了這兩隻了


 



語樂寶貝終於站上來了,還擺了不少個YA~讓媽咪我拍拍


 



語樂寶貝站的很穩,一點都不怕會滑倒,語還笑到眼睛都瞇啦~


PS。樂樂真的很過份,不時給人家偷按柱子上的電鈴,害店家都要拿起對講機說:喂喂~


讓樂媽每次都很不好意思的趕緊落跑或跟人家說抱歉,就拍謝A~


 



這張的語寶貝姿勢,超像在衝浪一樣,樂樂還在研究YA~怎麼比才好看啦


逛完三義木雕街已經下午五點半了,我們還得趕回家呢,不多加逗留我們離開了三義


結果語樂寶貝才一上車沒多久,就累的馬上睡著啦~今天語樂寶貝很乖的跟著我們


逛了一大條街來回,我們都走到腳酸了,何況還是小孩子的他們,真的很棒哦


我們一路飛車回高雄,在車上我們一家人討論著晚上要吃什麼好呢?


 



剛好今天是母親節,樂媽就建議爸媽到我家附近吃"辣匠"火鍋,由我們請客


爸媽就說:好啊,好久沒來這裡吃火鍋了,就給你們請吧


我們回到高雄已經晚上八點半了,爸媽還在擔心今天母親節不知道會不會有位子坐


幸好吃飯時間已經快過了,我們到達辣匠時,剛好有空的位子,坐下來就開始點菜


不一會兒東西都來了,我們就一直往鍋裡加菜,因為加的菜太多了,爐火在滾就變慢了


我們就邊吃邊聊邊等它滾,好笑的是樂姨姨說:從她坐下來到現在,好像沒有看火鍋滾過厚


老公就笑著說:因為我們一直把菜加進去,好不容易快滾了,我們又丟東西進去


難怪要滾就變慢啦,哈哈~說的也是厚,大家玩了一天都餓啦~


 



樂寶貝吃的津津有味的,外公還誇她乖乖坐著吃,真棒,樂媽說:


她才不乖哸,她把桌子和地板弄的一團糟,讓人看了就覺的很對不起服務生


 



語寶貝也餓了,夾了他愛吃的菜,就開始狼吞虎嚥起來,語最愛吃鴨血和油條了


這家的龍骨鍋,真的很香很好吃,爸爸雖然不能嚼東西,但是也喝了很多碗湯,


愛上了龍骨鍋的味道,我們答應爸媽下次還要再帶他們來這裡吃好喝的湯湯


PS。點媽說的對,這裡真的快被語樂家光顧到,他們的一根柱子快要變成我們捐的了


吃完飯,爸爸載我們回到家已經快要十點了,謝過爸媽後,我們趕緊把行李拿到樓上整理


老公就幫忙給語樂寶貝洗澡,等到我們全部都弄好後,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好累哦


全家躺平後,很快的大呼小呼聲就此起彼落的出現了~


 


這次的兩天一夜遊雖然行程趕了點,但是我們該逛的也逛到了,該吃該玩的一樣也沒少


好久沒和家人一起出遊了,這是父親出院後,我們全家一起出去旅遊,很感謝菩薩保祐


樂媽結緍有了家庭後,更珍惜和家人相聚的每個甜蜜時光


這趟行程真的好開心,在車上一家人說說笑笑的,下車就是逛和遊玩及吃


真的很感謝爸媽和弟弟妹妹約我們全家一起去旅行,有了這美好的旅遊回憶


我想離下一次全家一起出去遊玩的時間,一定很快的就到來啦~


墾丁,你等我們來黑︿︿


 



arrow
arrow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