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寶貝自己用積木做成的機器人,阿母覺的孩子的想像力真好,平日給語寶貝上


3C3Q的課程好像也有達到效果了,語寶貝的積木機器人做的真好︿︿


 


有一天語樂一家去一家小吃店吃餐時,語寶貝不知為何?一直都不乖


 


還故意把椅子移到人家在出入的走道上,這樣往我們這桌走來的人


 


就要繞一下才能走出大門,語樂麻覺的很不好意思,就跟語寶貝


 


語~你坐過來爸拔這邊,不然你坐那裡會擋到人家要出去的路~


 


可是語寶就是不聽,硬是要坐在那裡,阿母我一氣,就扯了一下他的頭髮


 


痛的他馬上站起,跟阿母我還手,當下我一怒,更氣了,就把他推開~


 


結果他覺的大家都在看他,語覺的很丟臉,就開始跟我手來來,


 


而且一臉的不甘願,阿母我也很生氣,一直把他推開,他還一直撲上來


 


氣的我推他推的更大力~旁邊的人都在看,我們母子在打架


 


語樂拔看不下去了,就把語寶貝拉到他身邊,跟他:不可以這樣對媽媽哦


 


語寶一臉不甘加丟臉的,開始哭了起來,:媽麻拉我頭髮很痛啦


 


我還在生氣,就跟他:我叫你坐回來爸拔身邊,你偏不聽,就固執的坐在側邊


 


擋到了人家的出入,我才會一生氣,拉你的頭髮,阿母我雖然不對,但你自己


 


想想,你這樣擋到人家又不聽我的話,你對嗎?


 


真的當下我自己也覺的自己很不對,不該拉他頭髮,但氣到時真的會不顧一切


 


這樣教訓小孩我真的該反省,但想到當下語寶那麼的挑戰自己的話時和叛逆的


 


態度,真的很想卯起來教訓他,當他開始反抗我和我拉扯時,我更是氣到極點


 


本想這頓飯不吃了,直接回家揍小孩的,要不是語樂拔出面安撫,


 


我真的會當著大庭廣眾之下,一直打他的~


 


後來點完餐,就等著餐點送上來時,爸拔開始跟語寶貝起俏俏話


 


爸拔:語寶,剛才你很不對,你知道嗎?你這樣擋到人家,別人不能過


 


換成是你不能過,你會不會很生氣?


 


語寶就點頭:會


 


接著爸拔又:而且你剛才還在那跟媽媽大小聲又動手,這點你更不對了


 


媽麻為你好,不讓你擋到別人,你不聽,媽麻才會打你的啊


 


語寶眼眶含淚的說:媽麻拉我的頭髮,真的好痛啦~


 


爸拔:對啊,媽麻拉你頭髮是不對,但你有沒有先聽媽麻的話?


 


此時,語寶就惦惦的,沒話,眼眶還是含著


 


爸拔又:還有啊~媽麻是我的女人,兒子啊,你可以給我的女人


 


一點面子嗎?你這樣對待我的女人,爸拔我很難過耶,下次記得


 


給爸拔一點面子,別這樣對我的女人知道嗎?


 


結果父子倆的對話,都被我聽到啦,我很訝異爸拔會這樣跟語寶說話呢


 


也不知語寶有沒有聽懂,竟然還給爸拔點頭,說:好。


 


氣過之後,媽麻我其實也很愧疚,不該這樣對待語寶的,所以我也跟語寶說:


 


兒子啊~媽麻跟你說聲對不起,我不該扯你的頭髮的,可是媽麻當下


 


真的很生氣,你原諒我好不好?


 


兒子的眼眶還是含著淚,然後還是不甘的說:我的頭髮很痛呢


 


我說:我知道啦,下次一定不會亂扯你的頭髮了啦,可是你自己也要


 


乖啊,不然我應該還是會再打你的,知道嗎?


 


語寶就點點頭,此時餐點也來了,語寶可能也餓了,一份豬排套餐


 


沒一下子,就全部都吃光光了,那可是爸拔的餐點耶,爸拔只好跟阿母我一起吃了


 


最近語寶貝的食量真的不錯,只要別在飯前給他吃零食,他自己一個人


 


可以吃掉一盤簡餐呢,難怪最近又長高啦,應該有115公分了吧~


 



 


四歲半的語寶貝剛升上中班,個子比同班的同學還要高出許多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已經上小一了,媽麻既開心又不樂的想~語也要門票啦


 


近期的語寶變的懂事多了,但也開始會反抗及抗議了,而且很有自己的主見


 


媽麻有次出去買東西,他也要跟,結果看到對面有一家賣童裝的,阿母我


 


就去對面看了一下孩子的衣服,沒想到語寶也在看他自己的衣服,最近的


 


語寶貝迷上了恐龍王及超能力霸王的卡通,所以只要出去逛街看到


 


這兩樣商品就會一直摸一直看,後來我幫語寶貝選了一套帥氣的紅色無袖上衣


 


沒想到他竟然說:媽麻我不要那一套啦,我要這一套啦。


 


我一看,是恐龍王的上下件休閒服,以阿母我的眼光,我覺得普通而已


 


就不想買給語寶貝,結果他就跟我說:你選的我一定不會穿的,我就是


 


要恐龍王的這一套而已,媽麻拜託啦~買這套給我啦。


 


我其實並不覺的好看,只是有恐龍王的圖騰而已,我就找藉口跟語說:


 


那是白色的,不好洗,所以別買這套啦~


 


沒想到語馬上說:不要白色的哦,那我去找別的顏色,結果很認真的找起別的


 


顏色,沒想到還真被他找到囉,所以阿母我只好給他買了。


 


回家他開心的一直跟爸拔說:他的衣服很炫很漂亮哦。


 


還自己放在床上攤開欣賞,自己還對著衣服傻笑,媽麻我突然覺的買兒子喜歡


 


的衣服給他,是對的,畢竟他真的很開心~


 


隔天要帶他們去墾丁南展館時,他這天一反常態,竟然自己跑去刷牙洗臉好後


 


就自己把恐龍王的衣服換上,都不用我們喊快去梳洗,原來只是買一件他喜歡


 


的衣服可以讓他這麼高興又主動啊,孩子的喜怒哀樂真的好真實︿︿


 


 



 


語寶貝自己選的恐龍王衣服,竟然可以給他找到藍色的,現在看還真不錯看呢︿︿


 


然後有天爸拔受不了樂娃娃的調皮加好動,就在車上唸她,樂娃娃就開始撒嬌


 


的一直哭泣,雖然平時都會和樂娃娃吵架的語寶貝這時突然對著爸拔說:


 


爸拔,你幹嘛對妹妹那麼大聲啦,那是我妹妹哸,你這樣她會嚇到的。


 


讓爸拔一時無言,原來語寶也是會為妹妹出頭的。


 


又有一次,我們去參加比賽時,有個小朋友,在跟樂寶貝搶玩具


 


語寶貝走過來看到,就馬上把那小朋友推開說:你做什麼打我妹妹啦


 


我會揍你哦,阿母我聽到,就跟語寶貝說:你不可以這樣對待人家哦


 


不過也很高興,語寶貝也會保護妹妹呢。


 


不過有時在家看他們兩個在搶東西打架時,阿母我都會想:


 


別人不能亂動到你妹妹,啊你自己就可以跟妹妹打架哦,有時語寶都


 


很粗魯的給妹妹推倒,害樂樂哭,就該阿母我揍他啦~


 


不過基本上,可以確定的是~語寶貝也是會保護妹妹的。


 


語寶貝你長大了,也上中班了,不再是小小孩了,你自己的行為舉止


 


要好好的學好,雖然你很有自己的個性和脾氣,阿母也承認有時


 


一氣到就會衝動的揍你,媽麻跟你說聲對不起,


 


但你自己也要好好的檢討自己,你的所做所為是對的嗎?


 


幼稚園老師說:你是老師的好幫手,也是個很有自己想法說話很成熟的孩子


 


媽咪知道你不是樣樣都第一,但是個很棒的孩子,你已經慢慢長大了


 


在將來的每一天,你可以把一些壞習慣改掉,對自己負責~


 


讓自己成為越來越棒的人哦。


 


媽咪&爸比永遠以你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