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傍晚語樂一家去逛夜市順便買點心吃

 

回家途中語樂拔臨時決定去公園吃點心和奶雞

 

他說外面比較涼爽啦~

 

兩個寶貝也樂的一起坐在公園乘涼吃奶雞

 

突然吃到一半,語樂麻有所感觸的問了語樂拔一句話說:

 

老公~你是不是常常覺的被我和小孩綁住

 

要去哪裡都沒什自由?

 

而且假日還要帶著我們四處去亂晃,你是不是感到很無奈?

 

語樂拔馬上撇清說:這是妳說的,不是我說的哦

 

不過,妳知就好,我都被綁的沒什自由,真的很無奈就是了

 

我就說:無奈!那我們的父母不就更無奈

 

你家8個,我家5個哸,他們不是都這樣硬撐著撫養我們長大

 

在一旁吃奶雞的語寶貝聽到,小大人似的口氣馬上就出現了

 

(我們在說什麼?他雖然在玩但也在旁邊聽的很清楚,

隨時準備發表他的意見啦

 

語寶貝說:爸拔你在無奈什麼啊?要生我們的是你哸

 

你有什麼好無奈的?養我們長大是你們的責任哸

 

媽媽生樂樂的時候,我還有帶雞腿去醫院給媽麻吃哸

(說的好像語寶貝自己很偉大似的)

 

此時的我和語樂拔聽到,魚尾紋急速擴大中,

 

笑到不行,差點被奶雞噎屬~

 

此時我真的發覺,我的語寶貝真的長大好多,

 

雖然他還很孩子氣,但有時講出來的話,

 

真會讓人有大吃一驚的感覺,在我家這個熟過頭的孩子面前

 

講話還是要小心一點,否則他可是都記得一清二楚的︿︿

(現在想來,還是覺的好笑)

 


 

對啊~套句語寶貝說的話:爸拔,你在無奈什麼啊?

 

我想對老公說的是,失去自由的可不是只有你

 

如果以爸爸和媽媽的角色來比的話,媽媽失去的更多吧~

 

為了孩子和家庭我失去了我的自由,

 

失去了了無牽掛的心,失去了我原本擁有的好身材

 

及健康的身體,現在常常在腰酸背痛的

 

你說:你失去的自由會比當媽媽的多嗎?

 

那天週六傍晚要回屏東的路上,

 

我知道因為你和朋友聚餐的這個話題而講的有些不愉快

 

其實你要知道,我不是會去亂侷限住你自由的人

 

我討厭被當成愛碎碎念的黃臉婆

 

我也了解給彼此足夠的空間,因我自己也不愛被綁住

 

但一切都是為了孩子,我們又能如何?

 

你想休假時去和朋友聚餐,我都OK

 

但我不要的是,你每次都那麼晚才回來

(都半夜2-3點才回來,夠晚了吧)

 

你氣的回我說:我也只不過是一個月2-3次而已,是有常常哦

 

但是我要說的是:不管幾次?你已經是有家庭的人了

 

不管你要去哪玩,要玩多晚回來,我真的不想管你

 

但請你體諒一個在家等候你的太太會擔心的心情

 

你還沒回來,我手機都不敢關機,現在治安又不是多好

 

如果今天你是獨身一人,那擔心你安危的人

 

只有你的母親和你的姊姊,但現在你不再是一個個體

 

而是擁有兩個小孩的父親,孩子還那麼小

 

我們要對他們負很大的責任

 

但你只要休假日的傍晚就想去和朋友聚餐到很晚才回來

 

又不想要人家說你管你,但你要想身為你的家人

 

我們如果真不擔心你才奇怪吧

 

失去自由的人不只是你,當媽媽的失去的更大吧~

 

你說:我也可以去找朋友或出去玩或去逛街,孩子交給你顧啊

 

可是我只要出去我掛念的就是家裡的孩子,還有你會不會太累?

 

所以我無法放下心去哪玩或去找朋友

 

所以到哪我一定要帶一個,至少也比較不會造成

 

你一次顧兩個的負擔啊。

 

你可以任意放心的出去和朋友聚會,

 

但我沒辦法能像你那麼寬心。

 

我想說的是,請你別誤會,我不是想要綁住你

 

或干涉你時間上的自由,也不想當個碎碎唸的老婆

 

而是別太晚回來,家裡還有人在等你呢︿︿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