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格友們分享,樂麻近日聽我家大妹~樂姨姨與樂麻我分享她以前




同事的真實故事,樂麻覺得很可憐哸><


樂姨姨的同事母親是個看錢很重的家庭主婦,家裡都是母親在掌權,父親就較不管事。


同事從小到大的印象,就是母親不時在跟她要錢,出社會工作後的錢,幾乎全給了母親,


變得自己身邊擁有的錢真的很少很少,因此她對媽媽的感覺,就只是個只會給她要錢的


已,一點關懷及噓寒問暖的機會都不曾有過。有的只是問:


妳那裡還有沒有錢?之類的對話。


好不容易她與相戀五年的男友結婚了,從去年97年至今才結婚三個多月而已,對方是家裡


開公司的有錢人家,屬於中小企業那種的。


剛開始嫁過去時,婆家的人都對她很好,公公英年早逝,留下公司讓婆婆獨自坑起及撫養


三個孩子長大成人。


婆婆生了兩男一女,先生是排行老大,公司的許多事情自然就落在先生的身上,先生為人太


憨厚及老實。小叔尚在實習當中,小姑因是獨生女,所以從小就都過著優渦的生活。


剛開始嫁進夫家時,全家人都對她很好,連去密月旅行的錢,也是小叔幫她這個剛過門


大嫂贊助的,小叔對她也很不錯,連密月旅行也是夫家全家人一起出國去遊玩。


密月回來後,開始了為人媳婦的生活,婆婆平日要忙於公司的事,所以就跟同事說,請她


先在家裡習慣家裡一切的日常作息及煮飯給大家吃,等她熟悉一些後,再讓她去公司學習


公司的事務。一步步慢慢來,同事也欣然接受了,就開始她為人妻,為人媳的生活。


剛開始她因為還在適應新生活,所以就一切都在摸索中,日子過的很是輕鬆。


但天天都過一樣的日子,每天不外乎就是打掃家裡和煮飯菜給大家吃,久了,她也覺得


乏味了,也想去公司幫忙,


看有什事可以學習可以做的,但婆婆總是推說,待她家裡事都弄熟了,再來公司幫忙。


同事也不好再說什麼,只好每天依然過著閒閒沒事做的生活。


但漸漸的她發覺,嫁進來的夫家,並沒有她想的那麼美好了~


起先她因不太會煮飯菜也不知家裡人的口味,所以都是慢慢摸索中,要煮什都會先問過


婆婆再煮。婆婆也會問小叔他喜歡吃什麼?就煮給他們吃,小叔總是說:


隨便,可以吃就好了。


但幾乎每天她煮好飯菜,等一家人回來吃晚餐了,小叔常常吃沒幾口不滿意的,就會氣的


拍桌大駡,煮這什麼東西這麼難吃,而且沒有一樣他喜歡吃的。然後就會當場發飆,有時


還會把飯桌上的餐碗都揮下桌或一直指著同事及婆婆一直怒駡好久~然後就喊不吃了,就跑


樓上房間去關起來。


這時婆婆就會指責同事說:下次煮東西要小心點啊,為什麼不些小叔喜歡的東西吃哸,


你要多學學才行啊。


先生也只會楞在一旁不發一語,待小叔駡完自已的太太之後,才幫忙太太收拾殘局。


兩夫妻進房間後,同事就會指著先生的面說:


為什麼剛才你弟弟在駡我,你都不幫我出聲,是我問他們要吃什麼?他們自己說隨便的,


但我煮了,為什麼又在那嫌東嫌西的,還把東西都掃下地。你每次都只會促在旁邊看我被


駡,是不是?


先生的回應就是:一直跟太太說對不起,請原諒他弟弟和媽媽,然後就是當場掉眼淚給太太


看。同事每每看到都會更加氣憤的說:你是男人可不可以不要隨便掉眼淚啊,我只是想要你為


我說話而已,你為什麼都做不到,只會進房裡來哭個我看,該哭的人是我才對吧。吼~


然後先生只是一直垂淚說對不起而已。


同事懷疑小叔有燥鬱症的傾象,有跟婆婆提過需要帶小叔去看醫生,但婆婆總是大聲的說,


我兒子好的很,那有什麼病,你別亂在那猜測,他只是脾氣較暴燥而已。


婆婆總是盡力的在維護自己兒子的情形,所以跟婆婆說也沒用,看醫生一事只好作罷。


同事都跟樂姨姨說:她小叔沒先去看醫生,她自己都快被搞到發瘋了,每天生活都過的戰戰


競競的,不知何時又會被駡,唉~


嫁進夫家後,同事又發現了一件讓她很生氣的事,就是先生他有家族性遺傳的糖尿病,


而且還為嚴重,不小心控制日常作息及飲食的話,很容易會引發眼睛看不見的風險。


連受個小傷,傷口都不易好起來呢,所以凡事都得小心。


她知道後都快氣炸了,婚前先生也從沒與她說過,她也沒想過去做婚前健康檢查的檢驗,


就這樣嫁都嫁了,又能怎麼樣,現在除了定期陪他回醫院追蹤病情外,連飲食及生活作息都


小心才行。


有次她婆婆終於同意同事去公司幫忙了,就帶她去公司指定一個位置姶她坐。


她高興的花一早上的時間把自己的位置整理好,小叔經過看到時,竟當眾把婆婆叫來,指責


她說:媽,你做什麼帶她來公司,她的職責是回去煮飯,整理家裡,為什麼把她叫來公司,


說呀。


所以那天她只到公司半天而已,就被婆婆叫回家裡去了,說以有機會的話,再來公司幫忙


好了,同事傷心的,躲在家裡的房間痛哭。


所以家裡的一切及煮飯打掃,連每天都要祭拜祖先買鮮花水果之類的雜事及辦一些家裡鎖碎


事情,都是叫她一個人去做,婆婆就固定給她一萬五仟元的菜錢,說她用不夠了再跟婆婆拿,


樂姨姨就跟同事說,那妳一定要把每天買的東西,雜項都要記起來,不然你錢不夠用了,


又常要找婆婆拿的話,她就會開口說,妳錢怎麼用的那麼快,至少記下來,到時還可以有帳可


對,知道錢花到哪裡去了?所以同事,現在每天都會把帳記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小姑因從小被寵的嬌生慣養,所以家裡的事,她從不插手做的,每天也都無所事事的閒晃。


連婆婆之前跟同事說,會每個月固定給她一萬元的零用錢,給她個人花用貼補她的辛苦的,


結果幾天後,又反悔跟同事說,現在景氣不好,什麼都要省點花,所以那個一萬元的零用錢


暫時不給她了,同事比廉價勞工還不如,每天做東做西的,日子過的戰戰競競的,雖不愁吃,


不愁穿,但身邊一點自己的積蓄及薪水都沒有。講難聽點,就是娶個不用給薪的傭人回來而已


然後到了假日,還得幫婆婆或小叔做東做西的,雜事一堆><


還有一件令樂麻很震驚的事,樂麻聽了都有些嘡目結舌~


就是同事跟先生至今已結婚三個多月了,卻還沒有行房哦。


先生就辯稱自己沒有過經驗,所以不會,那同事也沒有經驗當然也就更不可能會了啊。


有幾次同事大膽的試著挑逗自己的先生看看,但先生就是緊張的杵在那,什麼也不動,


也沒進一步的動作,所以結果總是無疾而終,兩人現在只是蓋同條棉被睡在同一張床,


卻什事也沒發生純夫妻關係而已,有天婆婆就頻頻追問同事說:


我們家人口不多,我希望你們兩個可以先生小孩,別避孕,有小孩後,家裡也會熱鬧一點。


結果,同事就跟婆婆回應說:媽,這種事只有我單方面在進行也沒辦法啊,因為我至今和你


兒子到現在都還沒行房呢。


婆婆吃驚的說:怎麼會還沒行房呢?都幾個月了,可別搞什麼試婚的把戲哸。


同事就回說:沒在搞試婚啊,是你兒子說,他沒經驗他不知怎麼進行,所以我們兩個


到現在都沒什進展啊。


這下換婆婆她瞠目結舌,不敢置信了,怎麼會這樣,那她該如何抱孫啊?


這問題就丟給婆婆去傷腦筋了。


不過同事也很慶幸到現在都還沒有行房,不然將來要是有個孩子也是個麻煩,若是婚姻


不合,要離開的話,誓必會爭奪孩子的,還有小叔有燥鬱症的傾向,孩子若是太吵,要


是動手打孩子該怎麼辦?先生是不能指望的。


而且小叔很奇怪,不管是在家裡或公司,總是把先生黏著,先生到哪,他也跟到哪,


在書房很久,他也跟著待在書房很久,兩人根本沒什新婚夫妻的空間和感覺。


所以同事目前慶幸彼此還沒行房,也才不會到時為了孩子的問題,搞的更加心煩。


樂姨姨也覺得,她同事這樣回應婆婆是對的,讓婆婆知道狀況在哪?才不會到時又怪到她


頭上來,反正已沒什麼可說,可不說的了。


再來說說同事的媽媽是個很勢力看錢很重的人,女兒在還沒結婚之前,就到處去跟人炫耀


女兒要嫁給有錢人的兒子,將來吃穿都不愁了,婚前及婚後都還一直跟女兒說:


記得啊~對方那麼有錢,妳到時要盡量把錢都搬回家來給我啊,別傻傻的,都不知要跟人家


哸,多拿點錢對自己將來才有保障,不然有天離婚了,妳什麼都沒有哦,我告訴你能拿就


盡量拿,知道沒?


同事的媽媽是在廟裡當義工的,結婚後,同事的媽媽有天打電話來唸她說:


那天喜宴時,媽媽同在廟裡當義工的朋友就虧她母親說:你不是說你女兒,是嫁給家裡開


公司有錢人嗎?怎麼婆家打給她的金飾那麼小條啊,有錢人家會不會太小氣了點,同事的


媽媽深感沒面子,就打電話跟女兒抱怨,還說什麼家裡有錢,我朋友都說你婆婆家也太小氣了


吧,金鍊子打的那麼小條,是要戴給誰看啊?你婆婆他們真的是做生意的人嗎?


怎麼對妳那麼苛啦,女兒啊,可以的話,就別傻了,要盡量把錢搬回娘家,媽媽幫妳存起來吧。


同事每次一想到母親的話,心裡就不勝唏噓,難過不已,母親關心的不是她過的好不好,


而是她盡量把婆家的錢搬回去給她花用,這樣的母親,真是令她不敢領教,想當然的,


她自然不敢把這些日子,在夫家發生的事,全跟母親訴說了,否則依母親那副死要錢的嘴臉,


難保不會趁機敲詐,說的好聽是為她好,其實都是為了自己的私利啦。


那天,同事約樂姨姨一起出去吃飯時,把她結婚這些日子以來的苦楚全說給樂姨姨聽,


樂姨姨都覺得怎會發生這麼離譜的事呢?原以為同事找到自己的幸福了,結果~真的很誇張。


這劇情就像是連續劇一樣,竟全發生在同事的身上,樂姨姨也不知該如何安慰她?只問她那


還想跟先生在一起走下去嗎?


沒想到同事,竟然看開了,回答樂姨姨說:


雖然先生的家庭,亂七八糟的,跟婚前大家的嘴臉都不一樣了,但先生是真的對她好,


雖然他有嚴重的糖尿病,但我可不能因為這點就離棄他,我想我真要是想離開他的話,


可能也沒那麼容易吧,他生在那種家庭也夠可憐了。


而且我母親那關沒給人家要筆數目不小的瞻養費才怪,雖然小叔時時都在發神經,但盡量


別去他就好了。


小姑也終究會嫁人的,婆婆也是會老的,我想我們夫妻也不可能都跟他家的人永遠住在一起,


有一天會搬出去的,在那之前,我想我還是把我先生照顧好,直到我們真的搬出去為止。


我想我先生沒有我也不行吧。


這時的樂姨姨,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同事,是那麼堅強的為人著想,她想同事應該是深愛著先生


的,所以最後樂姨姨就祝福自己的同事,能早日跟婆家的人脫離搬出去住,早日得到她跟先生


的幸福。


聽完樂姨姨所說的故事,樂麻心情還頗為沈重的,婚前是得應付家裡那個貪得無厭的母親,


婚後又得面對婆家大大小小的精神壓力,真的覺得結婚真的就像在賭博一樣,


賭贏了~人生就是彩色的,賭輸了~人生就是黑白的,


樂麻慶幸我先生的兄弟姊妹雖多,幸好沒遇到一個難伺候的,大家都和樂融融的相處在一起,


有時想想嫁給先生也是我的福氣,令我一下子擁有了那麼多疼惜我的哥哥姊姊,真的很感恩呢。


與某些人相比起來,自己的婚姻,真的很幸福了,樂麻更要知足常樂才行。


以上故事,是樂麻近日聽到,有些不敢置信的事情,與格友們一同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