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麻超不喜歡內診的,在樂麻生語寶貝之前根本不曉得什麼叫內診~直到要生語寶貝


那天,才是樂麻生平的第一次內診~


那天早上起床有一點落紅,樂麻就很緊張的叫語拔帶我去找醫生,幸好那天早上語拔


才剛要出門上班而已。


結果一到醫院掛完號沒多久,就叫到樂麻進去看診,跟醫生說明情形後,醫生馬上跟


我說那可能是要生了,來~我幫妳做個內診看看好了,


然後就叫護士小姐,帶我進去裡面的小房間,準備檢查。


護士小姐一帶我進去,就說:媽麻~你準備一下,然後躺上去看診的椅子,樂麻就說好


護士小姐就轉身戴她的手套,樂麻於是一屁股的坐上那張看診椅,然後躺平~


等到護士小姐轉過來要幫我時,她說:媽麻,妳裙子拉高哦。然後把腳抬到兩旁的


架子上。


我說:噢~好~就把裙子撩高,腳還沒放上去。


結果護士小姐說:媽麻~你怎麼沒有把小褲褲給脫掉呢?這樣怎麼做內診呢?


我說:啊~小褲褲要脫掉哦?


護士小姐說:對啊,媽麻你從沒做過內診嗎?


樂麻不好意思笨重的站起,閃到一邊的門簾旁去脫小褲褲了,


邊說:沒哸,這是我第一次內診!護士小姐,拍謝哸~


接著,護士請我躺好橋好姿勢後,就去叫醫生進來了。


醫生進來後,就拿一支測量的東西,幫我看開幾公分了,不久醫生就說開兩公分了,


叫我要去辦住院待產,準備要生寶寶了。


那時樂麻躺在那,任醫生檢查,緊張到一直深呼吸~


從沒在旁人面前寬衣的,第一次寬衣雖然是要生產了,感覺卻很困窘呢,因為真的


好奇怪啊,而且醫生雖然很輕柔了,但拿一支測量的東西檢查時,樂麻覺得那感覺


真是不太舒服,這才知道,原來這就是內診啊!


接著在二樓產房待產時,語拔一直陪在我身邊,因為子宮頸開的很慢,所以樂麻一直


爬上爬下,走來走去的,看會不會開快一點,趕快生BABY,所有經過的人,都看我


在爬樓梯走動,有時經過N次了,還有人看到我說:啊你還沒生哦~怎麼那麼慢哸。


其他的產婦都是乖乖的躺在床上待產或哀哀叫,只有我在走動,我也很苦惱呢。


樂麻從頭到尾都不覺得肚子痛,只是感覺子宮悶悶的而已,這點語寶貝還蠻疼我


這個阿母的~語寶貝謝謝你哸。


隔壁床的產婦,聽說從昨天半夜送進來生,一直哀叫到快中午了,還沒生,痛的要命,


叫的很大聲,她也開的很慢,好不容易開到4-5公分了,護士才幫她打無痛分娩


的針,一下子她就不再哀叫了。


樂麻雖然不會痛,只是悶,但聽她這樣叫,害我也很緊張的一直抓緊語拔的手。


好不容易我也開到四公分了,護士走來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的針,說:


不然等開到6-7公分後,要打就沒用了。


語拔也一直問我,我說:不用啦,我不痛啊。


護士不死心的又說打了的話,比較不會痛哦,不然晚點打,就沒用嘍。


我又說了一句:但我真的不痛啊,現在不用打啦,等會真痛到還能打的程度再打針就好了


於是護士就走開了,語拔又問我一次:你真的不打,不用幫我省錢哸。


樂麻也很保護自己的跟語拔說:


不是幫你省錢啊,是真的不痛啊,只是悶而已,為什麼要打?


語拔因為聽隔壁床的哀叫的很大聲,以為樂麻在逞強,聽樂麻這樣說,他才安心一點。


因為等待生產的時間太過漫長,樂麻什麼也吃不下,只想趕快把小孩生下來,


就不停來回的走動。


每次要求護士要下床走動或爬樓梯時,護士總是一臉為難的叮嚀我,


若不舒服或不對勁時,要馬上躺回床上哦,樂麻總是應好,但討厭的是~


我每次要下床走動時,護士總要拿一支測量開指的東西,幫我檢查適不適宜再走動~


那支東西,真是令我不舒服極了,總令我感到非常的刺痛,尤其早班的那個護士,動作


總是很粗魯,痛的樂麻都會皺眉~樂麻總會問,可以不要再用那東西測量了嗎?很痛呢。


肚子悶,也沒那東西插入的痛呢!


護士說:為妳好,這是一定要量的啦,妳就忍忍吧。後來幾次護士要量時,樂麻總是


不忘叮嚀,麻煩輕一點哦,但還是很痛呢~這個生孩子的內診,真是令我不舒服極了,


讓我對內診的印象非常的不好呢。


後來索性就躺在床上,躺到受不了腰痠的折摩,才會起來,不然就是不停走動到要


休息一下了,才會回床上躺著,盡量減少測量開指的動作。



醫生有來巡房,他說再沒生的話,就要準備開刀了,叫我再動一動~



從早上等到下午還沒生,子宮持續悶著~再從下午等到半夜,這次子宮頸開的較多了,


護士不准我再下床走動了,不然小孩要是掉出來怎麼辦?


於是我就一直躺著~腰痠的快斷掉了。


從早班護士換到大夜班的護士只剩兩個,產房裡的產婦都生產完,回房休息了,


只剩樂麻一個人還待在產房裡。


語拔那時等到先回樓上的病房睡覺了,樂麻一點睡意都沒,也吃不下,就這樣一直耗著。


連護士小姐在吃泡麵,樂麻也知道,雖然很香,但一點食欲也沒。


後來大夜班的護士幫我在點滴裡加了些針,沒多久,樂麻這次真的感到悶痛了,


極度的不舒服,可愛的語拔在樓上補了一下眠就下來陪我了,看到我一直呻吟,


就把手臂伸給我說:


喏~老婆給你咬,這樣你才不會咬到自己。


他看我痛到抓著被單的手都泛白了,他也不知如何是好?只想到這好笑的方法。


這動作雖窩心,但樂麻已很不舒服了,就把他的手臂推開,說:老公,你別鬧了,


你在旁邊站就好了,別吵我啦。(現在想來真的很好笑又窩心呢


那時不舒服到,看到什都覺的煩悶啦,語拔只好靜靜的在旁邊陪我,還跑去找護士解決。


本來在吃宵夜的護士小姐,馬上趕來幫我看開幾公分了?


這次的測量樂麻真的感覺沒那麼刺痛了,就任護士擺布了,


沒多久~護士就把我推進產房生孩子了,期間一直交代要我不能用力哦,


要等醫生進來才行。


盡責的醫生,一下子就穿好手術服,進來幫我接生,語拔等在外面看到醫生就問他,


他可不可以也進來陪樂麻生產?醫生考量到半夜的產婦只有我一人,就叫護士也拿


手術服給語拔穿,就這樣語拔一直站在我的身旁,拉我的手,幫我加油打氣。


幸好平日上媽媽教室,有學到拉梅姿的吐換氣方法,隨然在生時,痛到都忘光了,


但因為護士的指導,讓樂麻一下子就記起,就這樣握著語拔的手,憋住氣往下用力,


來回幾次後,語寶貝終於誕生了~


此時的樂麻整個人,呈現虛脫的狀態,躺在床上,全身無力,一直喘氣~


後來語拔就被請出去了,接著醫生清理好我後也出去了,護士小姐抱著洗好的語寶貝


給我看時跟我說:這男寶寶的皮膚好白呢,接著又問了我一句:


媽咪,那你還有要生嗎?


樂麻苦笑兼無力的對她說:這問題現在問我很難回答耶~


哈~可愛的護士,樂麻從早上9:00到院,多虧你們樂麻才能在半夜時分,平安快速


的把語寶貝生下來,謝謝你們哦。


生個語寶貝耗了樂麻19個小時的時間啦,累屬我了><


以上就是樂麻第一次的生產加內診的情形~


 



 


後來的內診,就是生產完等到坐完月子後,醫生建議我要做子宮抺片檢查,再躺上


那張恐怖的椅子時,樂麻就知道該如何做了?這次就沒把小褲褲穿上診療椅了~


第二胎生樂寶貝時,因為是剖腹產,所以就沒做到內診的地步,但剖腹產後的傷口


痛,到現在仍令樂麻不敢恭維,真是痛到最高點啊,尤其子宮在收縮時,那更是痛啊~


樂麻個人覺得剖腹產後的調理比自然產還痛上好幾倍呢。


至少樂麻生第一胎時,肚子只是悶痛,只有到要生的前一小時,才開始不舒服而已,


但還能忍受,第二胎剖腹產雖然生很快,但痛的是術後的療養啊,所以將來考慮要剖


腹產的媽咪們得想清楚才行呢!


樂麻現在回憶起來,生語寶貝輕鬆多了,至少他沒讓我太痛,只等很久而已啦︿︿


 



 


2/09這天,生完樂寶貝到現在已經屆滿一年了,醫院打電話請樂麻別忘記


每年都要回去做抹片檢查哦。


但樂麻很怕內診的感覺,就一直逃避了好幾天,語拔知道後,一直催促樂麻為了自己


身體好,一定要去做抺片,不然他就要強行把我押去囉~


樂麻嘟著嘴的跟語拔抱怨說:


你都不知道做內診有多討厭,除了不舒服以外,還很害羞哸~


語拔說:我大概能了解那種感覺,但為了妳自己好,妳還是要去做才行啊。


就這樣,樂麻那天下班後,就到生樂寶貝的那家婦產科去做抹片檢查了。


等待時,一想到又要內診就頭疼加緊張啦~


過了一會叫到樂麻時,一樣的護士就帶我進去小房間要我寬衣,然後躺上椅子。


雖然已是兩個孩子的媽了,但還是很難為情加緊張啦。


然後就躲躲閃閃的光著下半身,躺上那張恐怖的椅子~


現在講求無菌及衛生問題,護士還問樂麻要不要自費用拋棄式的鴨嘴夾,樂麻問


那要多少錢呢?


護士說:一支要多補貼40元,樂麻想了下,衛生重要,就點頭說好。


後來想想再加上掛號費,共要190元,有點小貴呢。


沒多久醫生就進來幫我做檢查了,依然的~我緊張到腳指頭都捲曲了起來,整個人呈現


僵直的狀態,溫柔的醫生及護士知道我很緊張,一直叫我深呼吸再吐氣,說真的~


抹片檢查,令樂麻也是感到不舒服呢,雖然醫生已經很輕柔了,但做抺片因為要深入


一點,有一點痛痛的,樂麻從頭到尾都緊咬著嘴唇不放,可憐的嘴唇差點就噴血了


終於好了,樂麻總算鬆了一口氣,後來在穿衣服時,護士問樂麻平日私密處有在做


任何保養嗎?樂麻說沒有哸。


護士小姐說,那我們當女生的一定要愛護我們自己,她推銷了幾種私密處的保養品給


樂麻參考看看~


樂麻當場就選了噴劑200元和爽身粉300元兩種產品,其餘的就不多加考慮囉



 


因為他們的噴劑沒了,要等貨到,叫樂麻有經過時,再來買~不過她有給我試用包哦,


樂麻回家用了後,覺得還不錯,就自行上網查看還有便宜點的嗎?


結果真的價錢跟醫院給的差好多哦,噴劑才賣162元,舒粉才賣225元,幸好


樂麻那天沒有買成,不然就多付好多錢了,以後買任何東西都要貨比三家才行。


會買噴劑是如廁後,都可噴一下保持清潔,以免滋生細菌。


至於舒粉則是,可以灑在底褲或護墊上,保持乾爽及香氛,而且連小BABY也可以用。


樂麻覺得私密處保養品還不錯,不僅保養自己,還可養成好的衛生習慣,


這錢花的值得︿︿


 


若有需要比較價格的話,再請問樂麻,樂麻再把該網址給你們自己去查詢哦。


以上是樂麻生產及討厭內診的原因,你們也有內診的回憶嗎?歡迎與樂麻分享哦~


謝謝格友媽咪們撥空看這篇落落長的文章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