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10/18這天是個超好的天氣,語樂一家


跑來台南吃好吃的美食啦,這次我們只要負責下車吃就好了


這天可是有美食達人帶我們來台南專吃美食哦


話說前天週六晚上語樂拔拔接到一通公司同事打來的電話


是擁有美食達人稱謂的學長同事打來的,他問語樂拔拔


週日有沒有要去哪裡啊?沒的話要不要跟他們一家


來個台南美食之旅啊,語樂拔問過我後,答案當然是


一定要的啊~跟美食達人一起去吃東西,怎樣都不必


我們費心要吃什麼?達人自然就會為我們安排好啦,多棒


 



這就是美食達人~同事一家三口的甜蜜幸福照


學長~今天的台南美食之旅就看你的囉︿︿


 



11點半一到學長家,我們就立刻往台南出發,車子才開


沒多久?我們就在後座玩起了自拍,大嫂這張超俏皮的



 




嗨~我是樂小妞,今天的美食之旅,就由我來為大家做嚮導


學長阿貝說:今天的美食之旅行程滿滿,不在吃多,只在於精


所以到哪一家,就一律叫個2碗來公雞呷即可~


 



首先第一站學長帶我們一家來"深藍"吃好吃的千層派


但是學長只買一塊而已,為什麼哸?因為啊一塊真的是


貴三三哸,這樣小小一塊就要120元了,學長說:


嚐鮮就好,買一塊一起吃個意思意思即可~哇~就貴A哸


 



但是啊~千層派真的是超好吃的,雖然粉貴,語樂家就一起


品嚐那一小塊,沒多久就瓜分完了,看語樂寶貝的表情


你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吧,濃濃的鮮奶味,真的是綿密又香濃


 



第二站我們來到台南有名的阿憨鹹粥吃好吃的虱目魚鹹粥


再配上酥脆的油條,真的是哦伊細~那湯頭超棒的


 



看學長和他可愛的兒子長的多像,一副標準的有兒萬事足


均立DD真是個頭好壯壯的小嬰兒,才8個多月的他,體重


已經直逼12~13公斤啦~學長你們也養的太好了吧,


看的我好想給他大大的咬一口哦,抱起來比樂樂還要有份量哸


 



第三站學長帶我們來買好吃的"富盛號碗粿


看後面滿滿的都是人,學長還排隊好久才買到哦,辛苦你囉


說真的這碗粿跟一般我吃到的口感完全不一樣,但是這口感


真的是好好粗哦,我喜歡這家的碗粿,下次有來一定要再買


 



碗粿的隔壁就是"金得春捲"學長也買了一卷來車上給我們吃


說真的我很少在吃春捲,咬一口下去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春捲


裡面酥酥脆脆的,包的內饀都是我喜歡的料,這家也是好棒


 



第四站學長帶我們來吃好吃的"矮仔成蝦仁飯"說真的剛開始


我以為是飯上面放著蝦米,結果不是哦,是放好吃的蝦仁呢


還有好大顆的"鴨蛋湯"和"鴨蛋荷包蛋"流出來的蛋黃是


橘紅色的哦,文章打到這,我肚子夜來夜餓了,這家蝦仁飯


真的是超好吃的,下回再來,這家一定必吃啦~


 



雖然蝦仁飯超好粗的,但語樂拔你的表情也不用這麼誇張吧


端哥,你可以再誇張一點沒關係的~


 



第五站我們來到"阿川土魠魚焿"就在蝦仁飯的斜對面而已


聽學長說,這家土魠魚焿是台南的創始店,難怪人這麼的多


但語樂家還是偏愛屏東橋下的土魠魚焿,這家的鹹了點


學長說:既然來了,就嘗嘗看古早味的口感有何特別吧~


哈哈~說真的,雖然是兩個家庭各一碗嚐鮮,但吃到這家


就已經快吃不下啦,語寶貝還說:不要再叫我吃啦~


 



第六站我們來到有名的"葡吉麵包店"買超好吃的"羅宋麵包


我們算好麵包2點出爐的時間剛好趕到,才一到門口


哇噻~人潮真是給他爆多的,沒看過麵包店還請警衛來


指揮交通的,這是第一家吧,啊是真有這麼好吃嗎?


 



厚厚~果真是好吃,我們一下車買了我們想要的,就立刻走人


一起在車上分享好粗的羅宋麵包,那個奶香味真是夠濃,麵包


還脆脆的,真的超好吃的,大嫂還買了新口味~蔓越莓土司


一起吃,這個也好好吃,而且都剛出爐還熱熱的,口感讚啦


 



說吃不下的人是語寶貝,結果把羅宋麵包整塊拿起來啃的人


也是他,大嫂說:麵包就是要拿起來撕才好吃,切好的~


口感反而沒那麼優哦,這天我們就買了四大塊羅宋回家享用


 



後來我在車上跟樂寶貝說:裝可愛,她真的裝可愛給我看哦


這是她最近剛學會的一招,原來在學校老師有教這招呢


 



後來啊我們真的快吃不下了,學長就帶我們來台灣文學館散步


沾染一下文藝氣息,看我們會不會有氣竹一點


 



在等學長去停車的空檔,語樂一家又開始拍了起來~


抱著肉肉的小均立真的是很有成就感呢,就古錐A啦


 



也幫大嫂拍張母子合照,小均立抱久了,也是粉酸的哸


 



語樂拔拔說:他也要來張親子合照


今天幫語樂穿剛買的笑臉兄妹裝,兩個最愛趴趴造的孩子


 



已經被阿母我拍習慣的語樂寶貝,現在找到某一景點


就會自動擺好POSE給阿母我照個夠~真厲害


 



樂寶自己要求要爬上去擺POSE給阿母我照,真是佩服妳


今天的樂寶貝,我給她穿的很淑女哦,但她的動作一點都不


 



說什麼語寶貝也要來個一張,他爬的很千辛萬苦呢


 



進入文學館內部,樂寶貝如入無人之境般的開始亂亂跑


我開始考慮要來買條防走失背袋綁住她才行了~


 



這兩隻真的是來幫文學館擦地板,活蹦亂跳的開始跳起地板舞


 



幸好我家的皮樂樂有學長阿貝幫忙照顧,不然的話阿母我快累


扁啦,學長阿貝最愛跟孩子玩了,所以他的親子關係很棒


 



語寶對這音響很好奇,嘗試聽了不少歌,最有活力的也是他


 



兩個疼子俱樂部的好男輪,來張合照吧︿︿


 



再幫學長拍一張溫馨全家福,這張水啦~


 



小均立今天也玩的很高興,跟著大家趴趴造,最近的他~


聽說已經會扶著東西站起來了,真快,學長你們要準備累了


 



等學長去取車時,語樂家再來拍張全家福吧,樂寶貝的阿睭


已經快合上來了,她開始在愛睏了,快無力啦~


 



從文學館離開,學長繼續帶著我們去第七站吃好吃的


友誠蝦仁肉圓"雖然有去散步,但我已經飽到吃不太下了


但這肉圓真的好好吃,裡面包的是碎肉,口感也是粉不賴哦


 



根本就不想吃了的語寶貝,聽到學長阿貝說要帶他去吃好吃的


冰淇淋時,雙眼都亮了,第八站我們來到"太陽牌冰城


今天學長帶我們去吃的,都是以古早味為主,這家的冰品


也很不錯吃,口味也超多種的,下午時分人也是超多的


 



至此我們真的吃不下了,所以第九站學長帶我們來"松村


買好吃的醃燻滷味回家慢慢吃,這家的滷味就是一包一包


的已分裝好,但口感真的是很香,這是屬於乾的滷味,


語樂寶貝啃的好開心,而且有股煙燻的香味哦,這滷味好粗


 



最後回到高雄學長家已經晚上七點啦,學長說:


今天他已經出九道菜了,那來湊個十全十美吧,說著又從


他家冰箱拿出兩杯好吃的芋頭湯出來請我們喝,芋頭真的


又綿又香,口感紮實,這家是在高雄鹽埕買的,


這道就跟台南美食搭不上邊了,但語樂拔拔也好喜歡這道



這天的幸福是學長帶語樂家去吃了好多道美食


而且道道都很不賴,學長一家真不愧為美食達人


台灣全省吃透透的他們,真的是吃的高手,學長謝謝你們


這天帶語樂一家去分享好粗的美食,能夠認識你們真棒


學長還說:他的老婆就是被他的美食騙到手的,


有沒有這麼厲害啊?


在這裡也要特別謝謝學長,當初語樂拔發生工安事故時


學長不懼危險的爬上天車,英勇的把語樂拔救了下來


還在住院那段時間,常去醫院探望語樂拔給他加油打氣


現在在公司還那麼的照顧語樂拔拔,這點恩情~


語樂一家真的很感恩你哦,語樂一家能認識你真是我們的福氣


學長&大嫂謝謝你們這天陪語樂一家度過一個美好的美食之旅


感恩你們哦,這次吃的美食真的都很棒,我們已經開始在


期待下回的美食之旅Part2了,等你們黑︿︿  


 


arrow
arrow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