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樂樂到今天1/11為止,已經一歲十一個月了


好久沒有寫樂寶貝的成長紀錄了,阿母真的有夠懶啦~


把我記得的PO上來給將來長大後的皮樂樂看看吧


樂寶貝在這2個月,語言進步很多囉~


最近在學講話時,樂媽我最愛叫她說"愛你"兩個字了


每次聽她軟軟又臭乳呆的童音說話時,阿母都覺的好好聽哦


最近請她說什麼,她都會跟著說,但說太多次了


她就不理我了~而且也夜來夜有自己的主見和意見啦


小妮子夜來夜不好溝通了,而且她是個吃軟不吃硬地小小孩


不過樂媽知道她還是怕壞人的,至少有語外公可以治的了她


然後近日很愛學語哥哥的動作,哥哥做什麼她就跟著學


有天哥哥洗完澡,說穿好衣服後,要幫我收菜


我說好,結果樂妹妹馬上從浴缸裡爬出來要穿上鴨鴨圍巾


我問:樂你做什麼?等媽麻洗好再一起出去,


沒想到樂妹妹竟回答我說:要收菜~


害我和爸拔差點笑翻了,這時期的言教身教真的很重要啦


而且她還跌不怕的,小妮子很巴結,勇敢的常讓我搖頭


明明CO丟很痛了,她還是頭摸一摸繼續跑去玩


真是被她打敗啦~該說她皮厚嗎?


來看看1Y9M時的她吧~


 



這是之前在世運館跌倒時,被地上的夜燈燙到的傷口


雖然每天都有幫她擦藥了,但疤痕在消依然很慢


我想~一定會留下疤痕的,想想我真是對不起樂寶貝


幸好腳的疤痕穿上襪子還能蓋住,想到這阿母就對妳很拍謝


 


 



這天突然想到對壁燈好奇了起來,給你爬的很高站在櫃子上


結果螺絲被她拔下來一顆,燈也被她弄歪了,氣的不得鳥


還邊看爸拔有迷有注意到她,很怕人家硬給他抱下來


 


 



跟蜜蜂媽買的玩具狗,被她拿來坐在小屁股下面


玩具狗的叫聲變的很哀怨,結果不到3天那隻狗已經掛了~


 


 



現在很愛指甲剪一拿就自己剪指甲,


弄了半天一個子也剪不到,就好笑A~要幫她剪還不要


 


 



也會自己穿襪子了,只是一邊有穿一邊沒穿就到處趴趴造


還很愛拿著掃把亂掃一通,這打扮是現在最流行的新造型了


 


 



而且現在什麼都要自己來,連穿衣服和褲子都不要人家幫忙


 


 



結果就常會有這種情形出現,樂樂知道兩隻腳都伸進去褲管後


要站起來把褲子拉上,但往往只拉前面,沒在管後面的


瞧皮樂樂那古錐的表情,真的好好笑~


 


 



從後面看,褲子卡住了,使盡的拉,怎麼也拉不上來


我說樂:妳把褲腳踩住了,後面也沒跟著拉,穿的上才怪哸


不過阿母我為你認真學習穿衣的態度,拍拍手~



 


再來是1Y10M的皮樂樂~


 



喝茶的最高境界,就素大口的罐下企才好喝啦


 


 



現在不管是要PIPI(尿尿)或是PUPU(嗯嗯)


都愛自己跑去廁所坐馬桶,因為樂寶貝深受尿布疹的困擾


所以阿母我也是希望樂寶貝能趕快擺脫尿布的負擔


有個白嫩嫩的屁股,我就欣慰了,我想樂樂在戒應該很快的


有天阿樂嗯了一條黃金,興奮的指著嗯嗯叫:哦哦哦~



接著是1Y11M的皮樂樂~


 



皮樂樂每天早上看哥哥揹書包要去上學,她也會吵著要揹


 


 



不給揹,她會灰給你看的,揹上後,開心的像什麼一樣


愉快的走出大門,準備上學囉,幸好書包裡只有一本聯絡薄


 


 



至於坐椅子,人家都是從前面坐上來,她偏愛從後面爬上去


 


 



這危險動作常令我捏把冷汗,把她抱下來又馬上賣力的爬上去


真的是想要嚇屬偶棉她正爬的認真中,該說她精神可嘉嗎


 


 



還知道要把另一腳先跨上去,這行為每天都在家中上演著


也曾掉下來幾次,哭完後依然照爬不誤,(唉~嘆氣中


 


 



還看了爸拔一眼,語樂拔還跟她說,阿樂你爬這麼高要小心哦


我們兩個真的對她的淘氣行為,已經見怪不怪了~


 


 



硬是要爬上去就對了,終於達陣成功~


語樂父母的心臟也愈練愈大顆,已經到達處變不驚的地步了


但語樂家的長輩就常被皮樂樂嚇的心臟一直碰碰跳的


皮樂樂說:迷關係,收驚費找偶阿爸阿母拿就好了啦


以上是樂寶貝的生活記錄,謝謝媽咪們的觀賞


 


 



2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