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因為天氣多變化~我家的踢被二人組,終於不敵天氣的驟變


也跟著流行的又感冒了~


所以樂麻就和語拔帶兩個小寶貝出門去找醫生報到了~


不出所料,因為變天的關係,所以我們常去的那家診所又爆滿了~


裡面外面都是人,樂麻把健保卡放去櫃檯等掛號,因人太多了,


所以就抱著樂樂坐在外面的椅子等叫號。。。


語拔就先去把車子停好,語寶貝照例又跑去坐診所外面的投幣馬~


樂麻不想讓他養成習慣,所以就沒給他投錢,不過語寶貝自己也坐的


很開心呢,就這樣在等待時,突然樂麻聽到了爭吵聲~


原來~是語寶貝在坐馬馬時,有一個和他差不多大的小男生


一來就馬上站上那台小車車,然後還一直用手推語寶貝,


直說:這是我的,我要坐,你走開,你下去啦~


然後就用他的屁股往那僅有的一點位子,坐下去硬擠出空間。


語寶貝被他擠到一旁去,非常生氣的大喊,這是我先坐到的耶,


你怎麼可以一來就要搶人家的東西。


然後整個人抱緊方向盤,不讓那個小孩得逞~


結果那個小男孩還一直挪動他的屁股,就是要硬擠語寶貝下車,


還一直推他。


口中還一直說:這是我的,你下去啦,我才不要分你坐,走開啦。


厚~有夠鴨霸的啦,啊現在是怎樣?


樂麻看到那個小孩小霸王似的一直推人,也火大了,


就很大聲的問他:弟弟,你是要投錢坐馬馬嗎?


那個小男孩就回說:我沒有要投錢,但這是我的馬馬,


他走開啦,我要坐啦。


真是超鴨霸的啦~要不是樂麻平時都有在告誡語寶貝,回家怕被


我修理,他可能早就還手推他了。


樂麻看他又在推語寶貝了,就很生氣的說:既然你沒有要投錢


坐馬馬,他先坐的,你就不能一直推人還硬要把人家擠掉。


結果那小孩不聽,還是一直推語寶貝,直說:這是我的,你走開啦~


厚~樂麻氣的,大罵他:你敢再推他一次看看,你有沒有家教啊。


馬馬放這裡就是大家都能坐的,什麼你家的?


結果旁邊的家長,有的就在看我們這裡,樂麻的手上要是沒有


抱著樂樂,一定早就走過去阻擋那小孩了,過沒多久?


語爸車子停好走來了,看到語寶貝與那個小孩僵持不下的情形,


以為是語寶貝在跟人家搶馬馬坐,二話不說就上前把語寶貝搶抱


下來,結果,我就跟語爸說:是語在坐馬馬,那個小孩二話不說


一來就硬要把人家擠掉,還一直推他。語並沒有錯呀~


語爸一聽還是把語寶貝硬抱下來,跟他說,那你就讓人家坐


好不好?你比較大不要跟人家爭啦。


結果語寶貝委屈的紅了眼,說:可是那是人家先坐的,是他來


搶我的位子耶。


語爸說:沒關係啦,別理他,就讓人家,別跟人家搶了好不好,我們


拿完藥就要走了哸~


結果,那鴨霸的要命的小孩,竟也跟著語寶貝走下來,說:


那我也不要坐了。


語爸聽到就跟語寶貝說:他不要坐了,來,那你上去坐吧。


結果那非常白目的小孩聽到後,竟然又馬上跳上小車車坐著,


說:我才不要給人家坐哸~


你看有沒有很故意的在白目,樂麻聽到真的很生氣,本來要上前


把那臭小孩捉下來,然後把語寶貝抱上去,投錢給他坐馬馬。


結果,剛好護士叫到我們了,樂麻就趕緊抱著樂樂和語寶貝


進去診所了,不然可能彼此雙方還在僵持不下,樂麻可能會失控


巴人吧~因為那小孩擺明就是故意的。


而那臭小孩的父母也不知跑去哪了?就任他家小孩在那無法無天。


我想應該是在診所裡等著領藥吧~


大家可能會以為,樂麻都這麼大的人了,何必跟一個小孩在那計較有


的沒的?


但樂麻生氣的是,那小孩一定是平常被慣壞了,要什麼有什麼?


才會遇到東西都像他家的一樣,硬要把它搶過來才行。


也許大家都會想讓讓小孩就好了,何必在那跟他生氣,語爸也是


這樣跟樂麻說的。


但樂麻認為,就是大家都認為什麼事就讓小孩就好了,不想與他計較


就讓他,或順他,才會養成小孩那麼任性的個性,在家裡或外面


要什麼就有人讓他順他,才會讓小孩覺得我要什麼都得的到,


大家都要讓我,才會讓小孩的性越無法無天~


現在的小孩都被父母慣到,捨不得打捨不得罵,連吃東西也是一堆,


吃到都浪費的丟在那,根本就不想碰,所以樂麻才會時時訓戒我自己


千萬別變成這樣讓小孩枉為的父母,不然以後害到的就是自己和


小孩了。


疼他可以,寵他只會害了他而已,而且現在的孩子都過度依賴父母


了,長大後,反而現在的草苺族一堆啦,學歷上滿街一抓就是一堆


大學生,但加減乘除真的可以嗎?英文真的行嗎?


小孩不是老師的責任而已,做父母的及家庭裡教養的人也要負很大


的責任,行為會不會偏差,也是看照顧的人是如何教導的,這真的


很重要。


樂麻有次看電視,看到一個名人說:現在的小孩都被父母教養到,


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這樣真不知是愛他還是害他。他又說到:有天,學校的營養午餐吃


完後,有飯後水果,每個小朋友都在吃,就只有一個小朋友不吃,


後來老師就走到面前問他,你為什麼不吃你面前的西瓜呢?


很甜哦,快吃。


結果那小孩竟然跟老師說:西瓜上面連一塊綠色的東西,我沒看過,


所以不會吃。


結果老師問他:那你沒吃過西瓜嗎?那小孩回答老師說,有啊,


但我媽媽都切好一小塊還叉著插子給我吃,這個我沒看過,


所以我不知道怎麼吃哸?


所以,樂麻真的覺得孩子雖然是我們的寶,但他一出生就是我們的


責任,而不是只給他吃喝玩樂就好了,只是一味的寵愛他,


只會害了他呀。


我有個朋友,他太太已經四十幾歲了,太太的弟弟及妹妹,也是在四


十歲左右~


到現在兩人都沒去工作,每天都在家當宅男宅女,而且每次一吃


完飯就躲進房間裡去。


也不幫忙收拾,更別提幫忙煮飯菜了,也不會煮,理由是:怕點瓦斯


爐,那個火會爆炸啦~聽聽那是什麼話。


所以一次東西也從沒煮過,現在一男一女都靠家裡的兩老在養,


及提供零用錢給他們花用,不然就是都整天窩在房裡,我同事的


太太,體諒父母的辛苦,每到假日就會和先生一起回娘家,


煮飯給整口子的人吃飯,已經好幾年了,每到假日,我同事


真的很討厭跟太太一起回家,看到他弟弟妹妹,他都說我家有兩隻


粉肥的米蟲,一隻嫁不出去,一隻娶不到老婆,我很擔心我兒子以


後,還要負起養兩隻米蟲到老的責任。


所以呀~養子不教,是父母之過啊~


樂麻得時時警惕自己,別讓孩子步上米蟲或草苺族的後塵才好。


 



 


前幾天回娘家時,聽我家妹妹跟我說著一件很氣憤的事~


那天妹妹也是因為感冒就提前請假,回家看醫生,掛號好後,


就坐在位子上等叫號,那也是家生意不錯的耳鼻喉科,得等一會。


在翻著雜誌看時,有一位年輕的小姐走了進來,拿健保卡到櫃檯掛


號。


掛號的婦人是醫生娘,他把健保卡接過插卡讀資料,結果就突然高聲


的用著拔尖的聲音,嘲諷的對那個年輕小姐說:


<小姐,你的健保卡不能用哦。>因為他說的很大聲,所以在場的


人,莫不抬頭起來看向那小姐。


那年輕小姐馬上羞紅了臉,愣了一下,問:<為什麼不能用呢?>


結果那醫生娘就用著好笑的聲音說:<那一定是你沒有繳錢,有欠費


啊?才不能用啊。>


那醫生娘一臉:想也知道的事,還問,真好笑哸。


因為說的很大聲,所以那小姐,就一臉很尷尬的臉。


但他是真的不舒服,才會來看醫生的,所以低著頭又問:


<那~因為我不舒服,健保卡又不能用,有什方法能讓我先看


醫生呢?>


那醫生娘就說:<那看你要不要先看自費啊?或是押錢在這裡,


待你的健保卡有繳錢後,再拿卡來把錢換回去啊?>


還一副大家早就知道的事,你怎麼都不知道呢?


後來那年輕小姐就囁嚅的說:那我就先押錢在這裡好了,


再拿卡來換錢。


接著就開始掏錢,而那醫生娘就一副看著他能不能掏出押金的嘴臉,


看著那小姐數錢。還高聲提醒她:記得只有七天的時間哦。


當下,樂姨姨差點站起來,指著那個醫生娘說:有需要說的那麼大


聲讓大家都聽到嗎?做人需要那麼搖擺嗎?請幫人留點面子可以嗎?


人家不定只是忘了繳健保費而已啊?


你把我的掛號費還我,我以後再也不來你們這家搖擺的診所看診了。


正想脫口而出時,剛好裡面的護士叫到樂姨姨的名字了,


所以樂姨姨就瞪了那醫生娘一眼進去看病了,從那次之後,


樂姨姨就再也不去那家診所看診了,任他醫術再好,


沒有同理心的醫者,樂姨姨就是不屑把錢給那家診所賺的。


 


聽完樂姨姨的敍述之後,樂麻也是胸中充滿了火,何必狗眼看人低


呢?


你以為你是醫生娘,就可以用那麼苛薄的嘴臉來看待~健保卡不能用


的人哦。


說不定人家只是剛好那期,忘了繳款而已,何必用那麼大的聲音說給


診所裡的所有人聽啊。


請你有點同理心好不好,只因為你家診所的生意很好,你嫁了個


醫生嗎?


說到底,你也只是平常人而已,何必搞得自己很高尚一樣,


很了不起嗎?


請你為他人留點面子好嗎?人家是真的不舒服才會來你的診所看病,


何必衝著人家的面,給人那麼大的窘境,某彩你自己是醫生的太太,


怎麼一點醫德及同理心都沒有?


說話有必要說的那麼大聲,給大家知道他的健保卡不能用,


還一副看你錢真的拿的出來的嘴臉來看待人呢?


若沒有這些病人,願意來你們的診所看病,你想~你們會


有生意,有錢賺嗎?


這社會擁有同情心的人不少,但落井下石的人也很多?希望每個人都


能為他人多想一下,擁有一些同理心及同情心才好。


以上兩篇故事,是樂麻這幾日遇到覺得很不平的事,純綷是個人的


碎碎唸而已,與大家分享我的心情,格友們看看就好了。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