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12/22這天


是中國人所說的~冬至


雖然不知這天為何要吃湯圓和燉補?


但老一輩的這樣流傳下來,偶棉跟著粗就素啦


重點素語樂一家又可以溜回娘家大飽口福啦


所以一下班,就趕緊接語樂寶貝下課,直奔娘家


才一入門,就聞到香濃燉補的味道,真是幸福


口素啊~語樂一家一看到食物就馬上坐下來吃個不停


所以娘家的滿漢全席就沒法度拍到啦,下次要記得才行


不過幸好湯圓的好滋味我還記得有拍到


 


 



將~將~這就素娘家媽媽的愛心湯圓


滿滿一大鍋的好料,有芝麻&花生口味的


裡面還加了許多美味的八寶餡料


阿母說:煮湯圓就素要用冬瓜磚下去滾,味道才會香甜啦


這樣就不用再放糖下去滾了,味道自然甜味剛好


記得每年都要吃兩次湯圓


一次是元宵節,一次是冬至


語樂拔拔最愛吃娘家媽麻的愛心湯圓,好吃


 


 



看語樂拔拔吃到還會比手劃腳的


邊吃邊跟家人閒聊,感覺幸福滿滿


聽說吃完湯圓後,就又多一歲了,那端哥你吃了兩碗


啊素多了幾歲啊?那元宵節又吃湯圓的話,


哇~那會老的很快耶,太老的話我就不愛你了哦


語樂媽我年年都素十七歲,所以吃個十七顆剛剛好啦


 


 



難得會看到語樂寶貝會乖乖坐下來吃東西的畫面


看的我好想哭哦,因為這畫面真是太難得了


語樂寶貝也很愛吃湯圓哦,因為小孩子最愛吃甜的了


所以語樂寶貝也吃了兩小碗的湯圓哦


語外婆煮的很軟嫩香Q所以很好吞嚥


語樂寶貝的學校這天也有煮湯圓給孩子們吃


那再加上晚上的湯圓,哇~語樂寶貝你們大了好幾歲哸


 


 



語寶貝說:我外婆煮的湯圓最好喝了,外婆謝謝妳


這天的語寶貝吃了一碗飯一碗湯和兩碗湯圓


還吃到語舅舅的素食去,語寶貝啊你要開始節制了啦


 


吃湯圓小插曲:


這天皮樂樂因為吃個飯動個不停,還到處搗蛋耍任性


被天生臉色就很嚴厲的語外公打了好幾下手心


沒人敢去護衛皮樂樂也沒人去給她呼呼惜惜


這小妮子自知語外公不好惹,不像屏東阿嬤姑姑們好說話


無法討救兵,也不敢哭出聲,只見她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還滴了幾滴下來,那我見猶憐的感覺看了樂媽我好心疼哦


後來經過好久,阿母我就抱起皮樂樂拍拍


在她耳朵旁小聲的說:樂寶貝,妳被阿公打打了厚


下次要乖一點黑,不然阿母可沒辦法救妳哦


結果皮樂樂的反應竟然是~~~~~


哀怨的深深嘆了一口氣,沒有大哭哦


那感覺好像在說:阿母,我好委屈哦


看了樂的反應,我差點被皮樂樂這成熟的舉止,笑屬


阿樂~你也太超齡了吧,識時務者為俊傑,這妮子也懂的


吃完湯圓後,一年又接近尾聲了,祝大家新的一年


事事如意,平安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