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2/27這天


是元宵節的前一天,娘家媽媽叫語樂一家


要記得回去吃湯圓和晚餐哦,我們提前一天慶祝


這天週六,語樂媽咪有上班,所以下班一回到家


馬上幫語樂寶貝洗好澡,全家就立刻回娘家A晚餐粗~~


 


 


 



這是語樂媽咪的娘家,可不是什麼博物館哦~~~


父親喜愛收集古董藝品類的東西,退休後就在自家開起


藝品生意,有興趣藝品的格友們,歡迎和樂媽我交流黑~


關於藝品,樂媽我才疏學淺,改天再發一篇文介紹父親的店


 


 


 



雖然語樂媽咪很喜歡回娘家A晚餐吃


但每次帶皮小樂回去,我和外公卻很煩惱,因為小妮子


很愛到處亂摸又愛亂跑,讓樂媽我都快嚇屬了


所以都要給她看緊緊的,回家最常說的一句話是:


小樂,妳小心點,別亂跑,阿公的東西,媽麻我賠不起哸


 


 


 



今天晚餐吃的是干貝粥,還有語寶貝最愛吃的煎蛋


是過年冰箱的存貨,煮來吃剛剛好


吃清淡一點不然大魚大肉吃的也怕呢


 


 


 



晚餐吃飽,等餐桌收拾乾淨後,外婆就開始煮湯圓囉


趁還在煮湯圓時,皮小樂趕緊來耍寶一下~


 


 


 



怕她跑來跑去的會滑倒,所以幫她穿上涼鞋


不過小妮子執意要自己穿,她很棒會自己穿涼鞋囉


樂樂還執意要爸拔看她如何把鞋子穿上,還要給她拍拍手


 


 


 



穿好鞋子,又開始搗蛋囉,腦筋動到水景旁的小鳥擺飾


要不是我有阻止,那石頭,花草和佈置肯定被她毀了


記得語小時候,也是對水景的擺飾好奇的很,總想要拿


 


 


 



樂樂怕外公會駡她,趕緊跑去給外公示好


來個愛的大抱抱,小妮子真的很鬼靈精~


 


 


 



接著又跑去靠在大舅舅的旁邊比YA~給我拍拍


皮小樂很愛找舅舅玩,還在旁邊耍寶給大家看~


 


 


 



耍寶照之一,看大家都在注意她,裝出來的表情


超好笑的,大家全都笑翻啦~~~小妮子超活潑的


 


 


 



耍寶照之二,她在學外公哦,外公坐著時都會有這姿勢


所以她也學外公弄這姿勢,是我在整理照片時發現的


 


 


 



外公快要受不了皮小樂的好動,一直去廚房問外婆:


煮好了沒有啊?連我也坐立難安,要她安靜三秒很難啦


幸好快煮好囉,外婆怕會太糊,把湯圓和湯汁分開煮


 


 


 



皮小樂想要吃湯圓已經等很久了~


看她馬上聞香而到,還小吐舌頭快流口水啦


 


 


 



將~將~終於煮好一鍋好吃的湯圓啦


有小顆的湯圓,還有包內餡的大湯圓


是全家人的最愛哦,湯是用冬瓜磚下去煮的才香甜


 


 


 



語寶貝已經等吃湯圓等很久了


雖然怕燙,還不忘要先吹一下再吃


 


 


 



還用舌頭舔一下,看會不會太燙了,就好笑A


語寶貝長大了,回外公家我從不擔心他,倒是小樂~


 


 


 



小妮子終於等到湯圓吃了,雖然怕燙,還不忘吹一下


 


 


 



試試看湯頭,嗯~好吃呢,皮小樂超愛吃


裡面有包內餡的大湯圓哦,這天她吃了好幾顆呢


 


 


 



好吃到沾了滿嘴都是湯汁和餡料


整張嘴巴吃的鼓鼓的~


這天她光湯圓就自己吃了三小碗


我們都叫她蟻后啦,愛吃甜吃糖的樂寶貝~


 


 


 



吃到最後還會翹腳和拉天,還靠在爸拔身上耍寶


真是讓人感到好笑又生氣的皮小樂~


語樂夫妻對她真的是超無奈的,又愛S她啦


這天一吃完湯圓,外公就立刻說:


好了,時間不早了,妳們趕緊回家休息吧


讓我覺的又好笑又對父親很不好意思呢~


回家的路上,樂媽看著樂樂說:我對妳實在是很無奈哸


皮小樂竟張著無辜的眼睛,反問著我說:


妳很無奈哦~害我笑到氣都沒啦


就跟她說:對啦,我對妳很無奈啦


真是古錐又逗趣的樂寶貝,娘家父母謝謝妳們的招待哦


元宵節期間,語樂父母沒有帶語樂寶貝去湊熱鬧


看燈籠,因為帶皮小樂去太累啦,加上老公腳不方便


所以這種人擠人的地方,我已經3-4年沒去囉


也沒有買燈籠給孩子們拿,為了環保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所以這燈籠也省了,是說燈籠和玩具在我家也活不過兩天


為了燈籠們好,還是別買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