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樂家,元旦北部3日遊:行程~~~


第一天:勝興車站,夜宿西湖度假村,參加跨年晚會


第二天:北部會見親愛的格友們,三峽老街,夜宿福容大飯店


第三天:大湖採草莓,隨遊鹿港老街,回到可愛又溫暖的家


 


 99。12。31這天週五 


建國百年的日子快來臨了,這是多麼有意義的一年啊


超想來個不一樣的跨年,所以啊 語樂媽咪在兩個多月前


就開始安排,要來一趟北部3天遊的行程


這次的行程,其實我們玩的很隨興,沒有特別規劃的很詳細


就走到哪玩到哪,順便見見北部的格友們


在跨年的這一天,剛好是禮拜五,一大早起床,語樂家整理好就往北部出發囉


因為聽說,元旦這幾天,北部會變的特別冷


所以啊 我準備了滿滿的3大箱行李和好幾件厚外套,佔據了整個後車廂


那車廂都快滿出來啦,超像在搬家一樣,老公還說有這麼誇張嗎? 


中途我們在休息站休息了一下下,大概快中午的時間我們就已經到達苗栗的三義


途中和老公商量著要吃什麼好?後來啊 就決定去逛勝興車站的時候再吃好了


 


 


 



路途遙遠,怕語寶貝無聊,所以就播放卡通DVD給他看


樂寶貝哸 則是先去補眠啦,車上安靜的不得鳥  


 


 


 



下三義交流道沒多久,就看到西湖度假村的大門在呼喊著我們


西湖等我們蛤,晚一點再來找你報到啦  


 


 


 



問了路旁的攤販,勝興車站要怎麼走?


結果就是順著西湖度假村旁的小路一直開再轉彎,大概十幾分鐘就到了


有問人,要找路比較快啦,一路上看到青山翠巒的,感覺很舒適呢  


 


 


 



開了一小段路,終於看到勝興車站的顯著地標


這天雖然是週五又是99年的最後一天,但遊客還是不少呢 


 


 


 



這裡有很多家招呼你停車的人,來這裡不怕沒有位子可停車


不過勝興車站的道路,都是坡道,對語樂拔來說,走路辛苦了點


我們停在這家小販,買了兩顆很香的茶葉蛋來吃,孩子們都說好吃 


 


 


 



然後這兩隻不怕被咬的,竟然很大膽的跑去摸攤販養的狗


真是讓我捏了把冷汗,店家說:狗很乖,不會怎樣的?


都不知我的眼睛睜的有多大 很小心的注意著他們  


 


 


 



肚子餓了,要來去吃午飯了


我們先找了家,感覺很古早味的店,坐下來準備用餐囉


其實苗栗是客家人的天下,所以飲食也是以客家菜餚為主哦   


 


 


 



語樂拔叫了一碗鹹湯圓吃


結果送上來的鹹湯圓和他想像中的大湯圓不一樣


他以為裡面是有包肉餡的那種大湯圓,不過他還是認真的品嚐了起來


嗯 那個湯頭很讚哦,加了好多紅蔥頭,湯頭鮮甜好喝  


 


 


 



那媽麻我呢叫了一碗湯板條和一盤魯味及燙青菜,要和語樂寶貝一起分享


語寶貝看到那碗加了好多豆芽菜和韭菜的板條,就不太想吃


還耍賴說他不要吃,我說:你不吃的話,我和樂妹妹自己吃了 


 


 


 



後來啊 我硬是叫他先試試看味道再決定要不要吃


這大傢伙就很勉強的試了幾口,然後哸 我拿小碗要舀一些給樂妹妹吃的時候


語寶貝就抗議的說:ㄟ~~媽麻,你不要舀太多去啦,不然我就沒有了哸 


 


 


 



因為小試了幾口,覺的真的很好吃


所以啊 語寶貝就呼嚕呼嚕的整碗拿起來豪邁的乾了


其實是怕我再去舀他的給樂妹妹吃啦


切 剛才是誰說:不吃的啊,還那什麼眼神啊?   


 


 


 



一下子而已,一整碗就被語寶貝吃光光了,看了就覺的很好笑


連不是很愛的荳芽菜和韭菜都一口氣吞下他的巴豆  


 


 


 



吃完了午餐,我們就開始在勝興車站附近,亂亂逛


先來和勝興車站的地標拍張照吧  


 


 


 



這裡好多人,搶著和公仔娃娃拍合照哦


幸好今天不是假日,才能夠讓我們大拍特拍一番  


 


 


 



皮小樂也要來拍一張,小傢伙越來越會巧POSE給我拍拍了  


 


 


 



硬要學語哥哥,爬到公仔的身邊拍合照就對了啦  


 


 


 



拍完公仔,我們就走到車站的後方,看到這個迷你小火車,感覺真新奇


坐一次50摳摳,從頭開到山洞那邊再開回來,好多大人小孩都搶著坐


語樂寶貝也想要坐,但我沒有給他們坐,待會去西湖度假村就有得坐啦


"幾百摳"先省起來,再買名產給你們兩個吃黑   


 


 


 



老公幫我和樂寶貝合拍一張,我們就站在那裡看人家坐小火車


樂寶貝超想要跳下來坐小火車的,只好抱著她看囉,免得她亂亂跑


別看這天太陽好像很大,其實啊 山上的氣溫還是蠻低的,風咻咻的吹


雖然我們已經有穿厚厚的衣服了,還是覺的好冷哦  


 


 


 



在車站附近的店裡隨意的逛逛,拍拍照


代表著 語樂一家有到此一遊囉  


現在看 語樂寶貝的車掌和服務小姐畫板,覺的超有趣的  


PS。這裡有一家展示店,裡面賣的燈具都是自己DIY做出來的,很美哦 


 


 


 



然後啊 跟這個搖水井拍一張,是一定要的


不過這裡的水,可真冰啊,不想給皮樂樂玩水,趕緊帶她遠離這裡  


 


 


 



後來啊 車站旁有一整排的商店街,我們就挑了一家喝起了客家擂茶


這位店家老闆,人很好很熱情哦 我們點了一杯綜合的擂茶


他又泡了一杯桂圓抺茶的擂茶,請我們試喝,真謝謝她   


 


 


 



客家擂茶真的很好喝,語寶貝喝的津津有味


要說苗栗的客家擂茶和南部有什麼不同的話


應該是濃稠度不一樣吧,這裡的很濃稠,味道很香濃,但好燙哦


南部的比較稀一點,但吃的到一顆顆的顆粒,味道也很香,我覺的都不錯吃啦 


 


 


 



聰明的樂寶貝知道很燙,會先吹一下再一口口慢慢喝  


這兩個傢伙,已經忘了,今天本來是要上課的,學校已經被他們拋的一乾二淨啦 


 


 


 



這客家擂茶,對還在喝奶的樂寶貝來說,是又香又濃又營養


所以哸 這樣一杯,她有喝光光哦  


客家擂茶,有分自己製作和現泡給你喝,當然現泡的便宜多啦


自己DIY製作的,是比較有趣啦,但價錢也是不便宜   


 


 


 


 


我家老公已經和店家聊起了客家話,還說的幾哩叭哩


好像跟人家超熟的一樣,店家還倒了幾種不同的口味請他試喝


其實啊 他也才剛認識對方而已,真佩服他,害我以為他碰到認識的親戚耶 


後來啊 我在對面的店裡買了一包四物黑糖茶和寒天果凍回家製作給孩子們喝


 


勝興車站 蠻不錯玩的,雖然不大,但觀光景點旁延生出來的攤販,超多家的


讓愛逛街的人,可以開心的逛個夠,幸好我們來這天不是假日,不然肯定塞爆啦 


 


元旦3天北部行(二) 待續。。。


 


語樂媽咪ㄟ五四三:


元旦3天的北部行,放到現在才要開始PO文,看我多懶啦


語樂家塞文塞的超嚴重的,要趕緊趕文才行了 


PS。以上照片,是我家新購入的相機A33拍攝的,舊相機剛好掛掉了


只好在出遊的前幾天緊急去敗了一台回來,不然這趟北部行就沒照片可看啦


最後啊 還是要謝謝我親愛的老公願意陪著我們四處趴趴造


雖然我知道老公的嘴會碎唸一下,但為了孩子,你還是甘之如貽的,感謝你哦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樂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